生技與醫藥-生物科技

短胜肽及其組合物用於治療或/ 及預防骨骼肌萎縮症或與其相關疾病之用途

PP622在骨骼肌細胞中具有細胞保護效應。
對C2C12細胞進行的PP622和DI-10處理顯示出劑量依賴性活化的Akt/mtor訊號通路,該通路參與了骨骼肌成肌過程。
根據Western blotting分析,PP622和DI-10誘導了Akt、mTOR蛋白的磷酸化,並在分化培養基中誘導了C2C12肌原細胞的肌肉分化。
在處理PP622和DI-10的細胞中,肌肉分化轉錄因子Foxo3A的磷酸化也增加了。此外,高葡萄糖引起的細胞活力降低在不同劑量高葡萄糖處理時也降低了。
此外,在分化培養基中,高葡萄糖挑戰導致的肌原纖維數量減少,但PP622處理增加了分化的肌原纖維數量。
進一步,在高葡萄糖挑戰下,AMPK和粒線體相關轉錄因子如PGC-1α的磷酸化被抑制,但PP622和DI-10處理恢復了蛋白質量。
我們首次證明了一種特定的馬鈴薯勝肽對肌肉萎縮具有治療效果。
此外,DI-10和PP622改善了肌肉分化和粒線體生物發生,並進一步提高了肌肉蛋白質並抑制了C212細胞在高葡萄糖條件下的肌肉蛋白質降解。

閱讀詳細資料

牛樟芝之培養方法

本發明所揭牛樟芝之培養方法,主要係透過光照波長改變,而使所培養出之牛樟芝內活性成份含量與種類量增加,並再藉由調整如培養基含水量、培養基之組成成份及其比例、培養溫度等環境因子,更得有助於提高牛樟芝內活性成份之含量與種類。

閱讀詳細資料

將胜肽用於製備預防或治療心臟相關疾病之醫藥組合物之用途及含有該胜肽之營養補充品 Peptide with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本發明所揭一種單離之胜肽,其胺基酸序列係編碼為SEQ ID No.1。該單離之胜肽係能夠抑制與心臟肥大路徑相關之訊息傳遞蛋白表現、抑制與心肌細胞凋亡相關蛋白之表現、抑制心臟纖維化相關蛋白之表現,而具有避免引發如心肌細胞凋亡、心臟纖維化、心臟肥大、心臟發炎或其他心臟病變之功效。據此,本發明所揭胜肽係能作為醫藥組合物之活性成份,達到預防或治療心血管疾病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靜脈輸液之容器

本發明所提供靜脈輸液之容器者,係使容器具有可供人體穿戴之開放穿戴空間,據以使該靜脈輸液之容器得逕以該穿戴空間供受靜脈連續注射之受注者穿戴於頸肩部位上,據以使受注者得以自由離床活動,而可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於活動自由之阻礙。

閱讀詳細資料

輸液容器之部分

【物品用途】
本設計係有關於一種醫療器材,其用於供受靜脈連續注射之受注射者穿戴於頸肩部位上。
【設計說明】
請參閱圖式,整體來說,本設計係具有一U形本體,其係由一撓性材料所製成,該本體具有一容室,用以容納液體,一穿戴空間,得用以對應受注射者之肩頸部位,二側部,分別位於該穿戴空間兩側,用以使本設計得以穩定地被穿戴於受注射者之肩頸部位上。更進一步來說,各二該側部相互對稱,並且,其表面係分別以弧面設計加以修飾,呈現一種飽滿滑順之外觀,更能提供使用者舒適好用之視覺享受。
換言之,本設計所提供之輸液容器不僅具有獨特新穎之造形設計,更兼備實用性與美觀度,獨具創意,也使產品本身能夠更符合使用者需求,不僅達到吸引消費者目光,也能增進使用上的舒服度。

閱讀詳細資料

便於使用內部容納空間之餐盤

Flying wings”為創新飛機經濟艙餐具,擁有許多貼心的小設計,讓乘客能有更好的用餐體驗,同時也讓空服員感到更加便利!讓在機艙上用餐變得更加愉悅!
“Flying wings”擁有雙層餐盤結構,可將垃圾及餐具分別放置於下層,讓桌面感覺更為潔淨。特殊設計讓杯碗在搖晃的機艙較不易傾倒同時更好使用!為符合環保概念,將一次性使用的湯匙、叉子及刀子設計為可結合為一體之造型,方便乘客攜帶回去!同時餐盤上附有餐點營養表,讓重視健康的現代人能更加清楚了解食物營養成分!

閱讀詳細資料

石斛多酚於保肝、治療/預防糖尿病之用途 Method for treating obesity

本發明所揭之石斛多酚係為萃取自藥用植物中之活性成份,具有對抗如肝臟纖維化、肝臟脂肪堆積、肝臟發炎等肝臟病變、調控血糖以及降低體重之功效,可用以製造作為治療肝臟疾病或是糖尿病之醫藥組合物,或是作為一保健食品而具有保肝或是調控血糖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牛樟芝之培養方法

本发明所述牛樟芝的培养方法,主要是通过光照波长改变,而使所培养出的牛樟芝的内活性成份含与种类量增加,并再通过调整如培养基含水量、培养基的组成成份及其比例、培养温度等环境因子,更得有助于提高牛樟芝内活性成份的含量与种类。
The invention discloses a culture method for Antrodia cinnamomea to elevate the amounts and types of the bioactive components in Antrodia cinnamomea through controlling the wavelength and intensity of the light. Furthermore, the modification of the environmental factors such as water content, composition and relative amount of the culture medium, and the culture temperature are capable of increasing the amounts and types of the bioactive components in Antrodia cinnamomea.

閱讀詳細資料

篩選融合細胞之方法

This present invention relates to a screening method for rapidly identifying the hybridomas upon cell size and the expression of an exogenous label such as fluorescence labeling. This method of this present invention can largely shortens the time cost for antibody development by saving the time period with comparison of traditional methods using cell culture with media such as HAT medium.

閱讀詳細資料

靜脈輸液之容器

本發明所提供靜脈輸液之容器者,係使容器具有可供人體穿戴之開放穿戴空間,據以使該靜脈輸液之容器得逕以該穿戴空間供受靜脈連續注射之受注射者穿戴於頸肩部位上,據以使受注射者得以自由離床活動,而可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於活動自由之阻礙。

閱讀詳細資料

生物晶片之部分

【物品用途】
本設計係有關於一種生醫工具,特別係指生物晶片之部分。
【設計說明】
請參閱各圖,本設計之整體外型係為圓形板體,其一面上係凸設複數條平行並列之通道,並且,於各通道旁設有一刻度尺。
圖式所揭露之虛線,係屬於本案不主張設計之部分。

閱讀詳細資料

細胞移行之檢測方法、細胞移行晶片及其製備方法 Cell migration chip

本發明所揭之細胞移行晶片係搭配一預定濃度之細胞誘導物,包含有一載體及至少一細胞移行組,其中,該細胞移行組係設於該載體上,具有一起始部,其內係塗布一貼附因子,用以供細胞貼附於其內而作為該細胞進行移行之起點,至少一直線跑道,具有一預定寬度,以一端連通該起始部而向外延伸一預定長度,並且其內塗部該細胞誘引物。此外,該細胞移行組更包含有一刻度尺,設於該跑道旁,用以便於觀察細胞於該跑道內移行之距離。

閱讀詳細資料

牛樟芝之培養方法

The invention discloses a culture method for Antrodia cinnamomea to elevate the amounts and types of the bioactive components in Antrodia cinnamomea through controlling the wavelength and intensity of the light. Furthermore, the modification of the environmental factors such as water content, composition and relative amount of the culture medium, and the culture temperature are capable of increasing the amounts and types of the bioactive components in Antrodia cinnamomea.

閱讀詳細資料

新穎胜肽、其抗體及以其評估口腔癌風險之方法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THLW胜肽,其胺基酸序列係為SEQ ID No.1。該THLW胜肽係能作為與HPV病毒感染相關疾病之生物標幟物,如口腔癌、子宮頸癌等,因此,藉由將該THLW胜肽作為抗原或製備出一抗THLW胜肽之抗體,可用以檢測樣本提供者之罹癌風險。

閱讀詳細資料

胜肽組合物及其用途

本發明係在於提供一種胜肽,其胺基酸序列編碼係包含SEQ ID No.1。藉由投予含有有效量之該胜肽之組合物至一個體,能夠改善或/及預防肝臟相關疾病,例如脂肪肝、肝臟纖維化、肝臟損傷等。

本發明係有關於胜肽及其用途,特別是指胜肽組合物及其用於治療/預防非酒精性脂肪肝之用途。

閱讀詳細資料

應用於分解有機酸的白地霉分離株 Application of Galactomyces geotrichum THUFS on fermentation of fruits and vegetables

一種白地霉菌株Galactomyces geotrichum THUFS,其係寄存於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其寄存編號為BCRC 920079。

閱讀詳細資料

一種非多醣體組合物及其用途與其自石斛屬植物萃取之方法

本發明所揭一種非多醣體組合物,對於過敏性疾病係具有正向免疫調控之功效。而該非多醣體組合物係萃取自一石斛屬植物,其中,萃取方法係為先取將一石斛屬植物浸泡於一醇類中,再分別以不同極性之溶劑萃取而得之。

閱讀詳細資料

金線連發酵產物及其製造方法、用途

本發明所揭一種金線連發酵產物,其係能用以降低血糖、治療肥胖症或是代謝症候群、治療脂肪肝以及治療糖尿病,因而得與醫藥所能接受之載體或賦形劑而製備成為一醫藥組合物,或得與至少一食品組成份混合形成用以預防疾病及維持健康之食品。

閱讀詳細資料

石斛多酚於保肝、治療/預防糖尿病之用途 Method for treating obesity

The present invention provides methods of administering a Dendrobium polyphenol in an amount effective to lower blood sugar, treat hepatic disease, obesity or diabetes. Exemplary hepatic disease includes fibrosis, fatty liver and hepatitis. Moreover, the Dendrobium polyphenol is extracted from the plants of the genus Dendrobium.

閱讀詳細資料

牛樟芝之培養方法

【課題】本発明は,牛樟芝の有効成分含有量および種類量を増加させる牛樟芝の培養方法を提供する. 【解決手段】該牛樟芝の培養方法では,主に照射光波長を変えることにより,培養した牛樟芝の有効成分含有量および種類量を増加し,さらに培地含水量,培地の組成成分およびその比率,培養温度などの環境要因を調整することにより,牛樟芝の有効成分含有量および種類の増加に寄与する. 【選択図】図1
PROBLEM TO BE SOLVED: To provide a culturing method of antrodia cinnamomea in which active ingredient content and types of antrodia cinnamomea are increased.SOLUTION: In a culturing method of the antrodia cinnamomea, active ingredient content and types of cultured antrodia cinnamomea are increased by changing mainly an irradiation light wavelength, and furthermore, adjusting water content of culture medium, composition components of culture medium and their ratio, environmental factors, such as culture temperature, or the like contributes to increasing the effective component content and types of antrodia cinnamomea.

閱讀詳細資料

新穎嗜甲烷菌及其用途

本發明所揭一種新穎嗜甲烷菌,其係屬於甲基單胞菌屬之新菌種,命名為THUA,寄存於台灣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菌種寄存中心,寄存編號為BCRC910627,寄存日為2014年4月23日。而該新穎嗜甲烷菌係具有利用環境中甲烷之能力,因而能用以降低環境中甲烷之含量,達到減緩溫室效應以及改善環境污染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用以供培養牛樟芝之易採收培養裝置

本創作所提供用以供培養牛樟芝之易採收培養裝置,其乃係包含了有一皿,具有一本體,一容室係凹設於該本體中,並於該本體之一側形成開口;一蓋,係可卸除地蓋設於該本體上,用以將該容室之開口予以封閉,俾以使該容室與大氣隔離;一透氣部,設於該蓋上,用以於該容室與大氣間形成透氣通道,使呈氣態之物質得以經由該透氣通道而於該容室與大氣間移動。

閱讀詳細資料

用以供培養牛樟芝之易採收培養裝置

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用以供培养牛樟芝的易采收培养装置,其包含有一皿,具有一本体,一容室凹设于该本体中,并在该本体的一侧形成开口;一盖,可卸除地盖设于该本体上,用以将该容室的开口予以封闭,俾以使该容室与大气隔离;一透气部,设于该盖上,用以于该容室与大气间形成透气通道,使呈气态的物质可以经由该透气通道而在该容室与大气间移动。
The utility model provides a culturing device used for culturing antrodia camphorate and enabling harvesting of the antrodia camphorate to be easy. The culturing device comprises a vessel, a cover and an air-permeable part, wherein the vessel is provided with a body, a containing chamber is formed in the body in a concaved mode, an opening is formed in one side of the body, the cover is detachably arranged on the body in a covering mode and used for sealing the opening of the containing chamber, so that the containing chamber and the atmosphere are isolated, the air-permeable part is arranged on the cover so that an air-permeable passage can be formed between the containing chamber and the atmosphere, and a gaseous substance can pass through the air-permeable passage and move between the containing chamber and the atmosphere.

閱讀詳細資料

促脂解大豆胜肽之最適水解條件、序列及其應用 Optimal hydolysis conditions of soy protein to produce peptides with lipolysis-stimulating activity and their sequencing and use thereof

本發明所揭一種製備促脂解大豆蛋白水解物之方法,首先係先將一配置好預定濃度之分離大豆蛋白,再加入一風味蛋白酶(Flavourzyme)於一最適水解條件下,進行水解反應,其中,該分離大豆蛋白與風味蛋白酶之比例為100:1,而該最適水解條件係如下:反應酸鹼值介於7~7.5間、反應溫度為40~50℃、水解時間為100~150分鐘,得到一具有極佳之促脂解活性之大豆蛋白水解物。本發明係更進一步分離鑑定出該大豆蛋白水解物中之活性胜肽序列具有九種組合,分別為Val-His-Val-Val、Leu-Leu-Leu、Leu-Leu-Ile、Leu-Ile-Leu、Leu-Ile-Ile、Ile-Leu-Leu、Ile-Leu-Ile、Ile-Ile-Leu及Ile-Ile-Ile。

閱讀詳細資料

用以供培養牛樟芝之易採收培養裝置

本創作係提供一種真菌培養裝置,特別係指一種牛樟芝固態培養之裝置。

閱讀詳細資料

用以供培養牛樟芝之易採收培養裝置

本創作係提供一種真菌培養裝置,特別係指一種牛樟芝固態培養之裝置。

閱讀詳細資料

羊臟器二次副產物用於治療或預防代謝相關疾病之用途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羊臟器發酵產物用於治療或預防代謝相關疾病之用途,意即將如羊肝或羊腎等羊內臟利用酵素或微生物進行水解,得到羊內臟副產物,其內含有小分子寡肽;由於該羊內臟副產物具有降血糖、降體重、抑制脂肪肝形成等功能,因此,可一步將之製備為寵物保健食品或食品添加劑。

閱讀詳細資料

懸掛浸水式植物栽培發電系統

過去植物微生燃料電池大多為利用種植水稻等水田作物來產電。本專利技術可在培養生長期短,大眾較易種植且經濟價值較高的各類蔬菜同時,再運行蔬菜微生物燃料電池的裝置以達到發電成效。將電極分別置於土壤與水中,土壤中的電極上的微生物,將會利用蔬菜光合作用後所產生的剩餘醣類產生陽極反應;水中的電極則會與溶於水中的氧氣反應產生陰極反應。藉由兩電極之間的電位差,產生電子轉移,達成收集電能的目的。

閱讀詳細資料

冬蟲夏草之培養方法

本發明係藉由天然穀物固態培養加上人工環境調控之培養方法,用以獲得更接近野生冬蟲夏草子實體成份與並且增加其內有效成份之含量。

閱讀詳細資料

冬蟲夏草之培養方法

本發明所揭一種冬蟲夏草的培養方法,其接 一種菌接種於一培養基中,在一培養環境下進行 暗室培養後,再進行至少 4 週的光照培養。 透過本 發明所揭冬蟲夏草的培養方法,能使所培養出的 冬蟲夏草具有較佳的生長效率,並且,其所含有的 活性成分的組成及其含量相似於野生冬蟲夏草。

閱讀詳細資料

冬蟲夏草之培養方法

本発明は冬虫夏草の培養方法を提供する。 【解決手段】一種の菌を培地に接種し、1つの培養環境 において暗室培養を行った後に、さらに少なくとも4週 間電照栽培する。本発明に開示される冬虫夏草の培養方 法によれば、培養した冬虫夏草をよい生長效率を有させ ることができ、かつ、それは含有した活性成分の組成お よびその含有量は野生冬虫夏草に類似する。

閱讀詳細資料

含有植物乳桿菌之組合物用於調控脂質代謝之用途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植物乳桿菌合併至少一醣類用於製造調控脂質代謝之組合物之用途。藉由投予有效量之上述組合物至一個體,其係能抑制該個體體內脂肪細胞生長及/或脂肪細胞累積之情況,進而達到預防或治療與脂肪代謝異常相關病症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中草藥發酵物用於製造減緩骨質疏鬆之醫藥組合物用途

本發明係一中草藥發酵物用於製造減緩骨質疏鬆之醫藥組合物用途,其中,該中草藥發酵物係包括蛇床子(Cnidium fruit)、接骨木(Sambucus fruit)以及余甘子(Phyllanfhus fruit)三種中草藥之發酵物,係能增加人體中之成骨細胞活性,並抑制蝕骨細胞生長,能有效增加骨質密度達到顯著減緩骨質疏鬆之效果。

閱讀詳細資料

食品調味裝置

本發明係一飲料調味蓋,係能蓋設於任一寶特瓶之瓶口,該蓋內部容置有可食用之調味品,經過一特定時間後,該調味品能從該蓋內部進入寶特瓶中,用以增添寶特瓶中飲料的風味,達到方便依照個人喜好調製飲料與調整濃度之目的。

閱讀詳細資料

真菌培養基、其製造方法及以其進行培養之方法

本发明所揭一种真菌培养基的制造方法,其 能使所获得的真菌培养基结构紧密且不松散,并 且能够具有两个以上的生长表面,因此,通过本发 明所揭真菌培养基进行真菌培养,能够在一固定 培养空间中增加培养基数量,据以增加可供真菌 生长的表面积,而能达到显著提高真菌培养效率 及产量的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真菌培養基、其製造方法及以其進行培養之方法

本發明所揭一種真菌培養基的製造方法,其能使所獲得的真菌培養基結構緊密且不鬆散,並且能夠具有兩個以上的生長表面,因此,透過本發明所揭真菌培養基進行真菌培養,能夠在一固定培養空間中增加培養基數量,據以增加可供真菌生長的表面積,而能達到顯著提高真菌培養效率及產量的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將胜肽用於製備預防或治療心臟相關疾病之醫藥組合物之用途及含有該胜肽之營養補充品

閱讀詳細資料

木質纖維素分解酶之產製方法及其用途

本發明之主要技術特徵係在於自白蟻後腸共生微生物中分離出具有分解木質纖維素之酵素的基因,而藉由基因轉殖技術可以重組微生物作為蛋白質表現系統,而得大量量產重組木質纖維素分解酶,或是獲得用以進入生物體內之專一性重組表現載體,用以使生物體直接表現重組木質纖維素分解酶。

閱讀詳細資料

梯度礦化之支架製造方法及其裝置

本技術係提供一種梯度礦化之支架製造方法及其裝置,其主要技術特徵在於藉由改變梯度礦化裝置之主體內部腔室空間之變化,形成適當之濃度梯度,據以使礦物質於不同濃度下有不等程度之沉積密度與擴散範圍,從而令所製成支架之各部位間具有不等程度之沉積礦物,使其更適於生物工程之應用。

閱讀詳細資料

礦物支架之製造方法

本技術係提供一種礦物支架之製備方法,其主要技術特徵在於所使用之微粒係帶有電荷而能吸附用以形成支架之溶液,並且該微粒係得於室溫下由該支架內被移除。

閱讀詳細資料

彩色晶球及其製造方法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彩色晶球及其製造方法,其中,彩色晶球之製造方法係包含下列步 驟:(a)取一植物汁;(b)將褐藻酸鈉加入該植物汁,用以製備一濃度為 1~4%之褐藻酸鈉植物 汁;(c)製備一濃度為 1~10%之氯化鈣水溶液;(d)將適量之該褐藻酸鈉植物汁置入該氯化鈣 水溶液中,用以獲得一彩色晶球。據此,本發明所揭該彩色晶球之成份天然,具有獨特口 感,並且製作流程簡單,用以達到確保食品安全、降低製作成本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機能性馬鈴薯水解產物之製備方法及其用途

閱讀詳細資料

具抗細胞凋亡及/或保護肝臟之胜肽之用途及含有該胜肽之營養補充品

本發明主要欲請求保護之標的在於一用於治療/預防心室肥大之胜肽,其胺基酸序列為VHVV。

閱讀詳細資料

分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