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設系

創新防疫醫療級TTA空氣清淨機

此項創新防疫醫療級空氣清淨機是應用TTA奈米抗菌抗病毒材料所設計開發出來的,TTA是一種無色、無味、無臭、無毒之綠色環保複合奈米材料,它在常溫下是呈現液體狀(Liquid),將其噴塗於物體表面即有抗菌抗病毒之功能,其主要成份為二氧化鈦(Titanium Oxide)加奈米銀(Nano Ag)之奈米複合材料,其晶體結構是屬於銳鈦礦型(Anatase),其分子大小約1.8 nm,具有高飽和度之氫氧自由基,因此擁有極強的分解能力及長效特性,同時在無光環境亦具有抗菌功能,亦即為非光觸媒材料。

閱讀詳細資料

AED警報器

本創作發明主要是透過網路通訊技術來增加AED的使用率,讓需要急救的人獲得及時的協助。

閱讀詳細資料

迴風型環境淨化器

本創作發明主要是透過UV光及二氧化鈦的反應,來產生空氣清淨分子以達到環境淨化的目的。

閱讀詳細資料

一種具有智能控制之空氣濾清器

一種具有智能控制之空氣濾清器,包括有一本體,該本體具有一處理單元電性連接一智能控制介面電性及一顯示介面,該本體上設有一濾網前蓋、若干個出風孔與若干個進風孔,該進風孔連通一容置空間;一過濾單元,具有一第一層濾網、一第二層濾網、一第三層濾網及一第四層濾網,該過濾單元係設置於該容置空間內;一風力單元,電性連接該處理單元,係設置於該本體內出風孔與進風孔之間,用以產生一風力,以將該進風孔外之空氣吸入於該容置空間內,經該過濾單元過濾後,再自該出風孔送出;一空氣品質偵測單元,電性連接該處理單元,係用以感測該風力單元與出風孔之間流動的空氣品質指標數值,並將空氣品質指標數值數值顯示於該顯示介面;一無線通訊單元,係電性連接該處理單元,該無線通訊單元可用以無線連結一行動裝置,藉由上述結構,本創作除了可過濾一般的毛屑、棉絮、0.3微米以上的空氣粒子,更可過濾細菌、病毒之空氣濾清器。

閱讀詳細資料

靜脈輸液之容器

本發明所提供靜脈輸液之容器者,係使容器具有可供人體穿戴之開放穿戴空間,據以使該靜脈輸液之容器得逕以該穿戴空間供受靜脈連續注射之受注者穿戴於頸肩部位上,據以使受注者得以自由離床活動,而可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於活動自由之阻礙。

閱讀詳細資料

輸液容器之部分

【物品用途】
本設計係有關於一種醫療器材,其用於供受靜脈連續注射之受注射者穿戴於頸肩部位上。
【設計說明】
請參閱圖式,整體來說,本設計係具有一U形本體,其係由一撓性材料所製成,該本體具有一容室,用以容納液體,一穿戴空間,得用以對應受注射者之肩頸部位,二側部,分別位於該穿戴空間兩側,用以使本設計得以穩定地被穿戴於受注射者之肩頸部位上。更進一步來說,各二該側部相互對稱,並且,其表面係分別以弧面設計加以修飾,呈現一種飽滿滑順之外觀,更能提供使用者舒適好用之視覺享受。
換言之,本設計所提供之輸液容器不僅具有獨特新穎之造形設計,更兼備實用性與美觀度,獨具創意,也使產品本身能夠更符合使用者需求,不僅達到吸引消費者目光,也能增進使用上的舒服度。

閱讀詳細資料

便於使用內部容納空間之餐盤

Flying wings”為創新飛機經濟艙餐具,擁有許多貼心的小設計,讓乘客能有更好的用餐體驗,同時也讓空服員感到更加便利!讓在機艙上用餐變得更加愉悅!
“Flying wings”擁有雙層餐盤結構,可將垃圾及餐具分別放置於下層,讓桌面感覺更為潔淨。特殊設計讓杯碗在搖晃的機艙較不易傾倒同時更好使用!為符合環保概念,將一次性使用的湯匙、叉子及刀子設計為可結合為一體之造型,方便乘客攜帶回去!同時餐盤上附有餐點營養表,讓重視健康的現代人能更加清楚了解食物營養成分!

閱讀詳細資料

靜脈輸液之容器

本發明所提供靜脈輸液之容器者,係使容器具有可供人體穿戴之開放穿戴空間,據以使該靜脈輸液之容器得逕以該穿戴空間供受靜脈連續注射之受注射者穿戴於頸肩部位上,據以使受注射者得以自由離床活動,而可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於活動自由之阻礙。

閱讀詳細資料

組合式櫃架

本技術創作之主要目的即在於提供一種組合式櫃架,其所包含之各組件係具有彼此相互組接之設計,且能自由地組裝成為不同之展示平台,除能有效利用該櫃架之各部位外,更能達到便於組裝及節省成本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組合式櫃架

本技術創作之主要目的即在於提供一種組合式櫃架,其所包含之各組件係具有彼此相互組接之設計,且能自由地組裝成為不同之展示平台,除能有效利用該櫃架之各部位外,更能達到便於組裝及節省成本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園藝敲擊器

一種園藝敲擊器,主要包含有:一座體,該座體上具有若干之容裝槽、若干之共鳴管及至少一收納孔;多數之容裝盆,係可分別放置於該座體之各容裝槽內;多數之音鍵塊,係分別固設於該座體之各共鳴管上;至少一敲擊棒,係以可取離之方式插置於該座體之收納孔中;藉此,本創作可同時用作植物種植之器具亦可當作學習敲擊音樂之樂器,本創作不僅將二種不同屬性之器具進行整合,更能讓民眾不用再分別購買花盆與樂器,以減少支出之金額花費,且本創作可同時用作植物種植之器具及可當作學習敲擊音樂之樂器,而能大幅地減少所需佔用之收納空間,使民眾不再有金錢及空間上之負擔,而能更加享受多樣化之居家休閒活動。

閱讀詳細資料

可折式便攜植栽盆

一種可折式便攜植栽盒,主要包含有:一折板,具有一板體及多數依預定間隔平行設於該板體上之折痕,由該等折痕將該板體區隔出多數可相互彎折之區塊,該等區塊包含有一位於中段位置之種植區塊、一連接於該種植區塊一側之第一工具區塊、一連接於該種植區塊另一側之第二工具區塊、一連接於該第一工具區塊一側之第一標示區塊、一連接於該第二工具區塊一側之第二標示區塊、一連接於該第一標示區塊一側之第一提把區塊及一連接於該第二標示區塊一側之第二提把區塊,該種植區塊上具有一容置區,該第一工具區塊上具有一可供工具放置之第一工具槽區, 該第二工具區塊上具有一可供工具放置之第二工具槽區,該第一提把區塊上具有一第一提把孔,該第二提把區塊上具有一第二提把孔;該扳板可以藉由不同方式之彎折,而達到便於攜帶與展示之功效,並能將種植植物所需之工具整合放入於該折板中,以避免發生忘記攜帶工具之情形。

閱讀詳細資料

三維物體列印裝置之曲面積層機構

本技術之發明目的是要突破目前三維列印技術的限制,能夠提供品質更好,節省列印支撐材的時間與原料成本,或解決膏狀亦體列印時的造型限制,使其能夠列印更多立體、多變之造型甚至簍空造型。

閱讀詳細資料

充氣枕燈具

一種充氣枕燈具,主要包含有:一本體,設有與本體內部氣室相連通之一氣嘴,以及由該本體之頂面依預定間距往下凹陷而成的容置空間;一太陽能發光裝置,設於該容置空間上,係透過一太陽能板接收太陽能,將其轉換成電能,並將電能儲存於蓄電池,使該蓄電池供應電能給一發光體,藉以產生光能;藉此,透過上述裝置結構,使本創作便於攜帶,更將光源、充電和枕頭等功能進行整合,同時能大幅地減少所需佔用之收納空間,使民眾不再有金錢及空間上之負擔,而能更加享受多樣化之戶外休閒活動。

閱讀詳細資料

水龍頭

該水龍頭分為柱狀出水與潑灑出水口,可提供裝盛用水與潑灑清洗之功能。柱狀出水附有紅外線感應之功能,而潑灑出水則由右側之按鈕開啟與關閉。

閱讀詳細資料

具有掌壓按摩與電子錢包之拐杖 Massage therapy and electronic purse stick

一種具有掌壓按摩與電子錢包之拐杖,包括一杖頭具有若干個可按壓之彈性體,該杖頭內部設有一容置空間,並於該容置空間上端延伸設有一上蓋,該上蓋可受一按鈕開關連動,使上蓋開啟或關閉,該杖頭前端設有一無線感應器,該無線感應器係以無線通訊方式接收一外部裝置之傳輸資料,並且回傳一反饋資訊給外部裝置;一杖身,其頂端係與杖頭連接,該杖身底端設有一拐杖腳,該拐杖腳係用以抵持地面,藉此,可提供行動不便者復健手部關節及電子錢包之功能。

閱讀詳細資料

鳥造形盤 ceramic plate with a shape of bird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具有鳥造型的盤子,該盤子本體的外型以鳥類在天空飛翔作為基本造型,於鳥類的腹腔處具有盛載食物的容置區,於上端則有如鳥類翅膀的突狀部,藉此賦予人們在飲食時有別一般盤子僅以圓形或方形規矩的感受,以鳥類自由飛翔造型產生出自由及放空的感受並且該盤子本體兩面皆具有盛載食物的容置區之「鳥造形盤」新式樣設計者。
【設計說明】
請參考所有圖示,該盤子本體的一側端具有如鳥類頭部的前端部,並沿著頭部向上形成如鳥類翅膀的突狀部,而相對頭部一側端則形成如鳥類尾巴的末端部,以及沿著前端部向下以圓滑曲線連接至末端部形成如鳥類腹腔的容置區。
該突狀部如同鳥類翅膀的造型設計,給人彷彿鳥類在天空飛翔的感覺,而前端部與末端部以多層次的曲線設計襯托出盤子的立體感,並且該盤子本體兩面皆具有盛載食物的容置區為本創作另一項特點。
整體而言,本創作造形獨特美觀、極富幾何與童趣美感的設計令人賞心悅目且印象深刻,展現出超脫習見盤子之造形窠臼,實為一特
殊且實用之新式樣設計。

閱讀詳細資料

水壺蓋結構改良

一種水壺蓋結構改良,乃提供水壺蓋得更多方面實用功效;主要係:設成由杯蓋、水壺蓋及瓶體組構而成,該杯蓋組合於水壺蓋,該水壺蓋設有內螺牙與瓶體鎖合,該水壺蓋具有通孔、蓋體及容置部,蓋體樞設於水壺蓋,該蓋體設有蓋合扣,蓋合扣可塞入通孔,該容置部與水壺蓋結合一體,且容置部設有塞體,藉由上述之結構,得提供重覆拆、組塞體,而可供餐具放入、取出於容置部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分享壺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分享壺」之設計,係為一種提供飲料盛裝之物品之新式樣設計者。
【設計說明】
本創作之外觀特點在於分享壺所顯露出獨特的造型,該分享壺包含有一外型略呈U字型且具有雙出水口之壺體以及二個可收納於壺體U字型缺口處之可堆疊茶杯所構成,藉由倒出飲料時,一定要倒出兩杯,進而達到分享目的,使人們藉由倒出飲料因為分享而開心,進而感受到由分享帶來的幸福感。
請參考立體圖,該分享壺之壺體頂緣具有一呈弦月狀之蓋體並於其上設有一圓球之提把宛如人臉的微笑曲線,而壺體則由上逐漸縮其外徑,並於壺體中央開設有一凹槽提供茶杯收納時可容置於其中,而壺體前端設有二組開口呈三角形之出水口,其中該二組出水口係以平行設置,藉此達到倒出飲料一次倒出兩杯之功效;請參考左、
右側視圖該壺體之後端則設有一呈弧線狀之握把並連結於壺體頂緣及底緣兩側;請參考全部圖式,該二個茶杯於中央處設有圓球狀之提把,當使用者欲飲用飲料時,透過提把即可將茶杯抽出,且茶杯外徑略小於壺體中央之凹槽,使茶杯得以收納於壺體之凹槽處,且茶杯彼此間可堆疊當收納時除了可節省空間外,其造型以大方的流線之設計,更增進室內美化佈置並提升生活情趣。
且本創作之外觀造型經美化設計,其造型及便於攜帶為設計原意,其外觀造形在整體上已展現出與習用完全不同之新穎風貌,具有獲准專利之價值,遂依法提出新式樣申請。
上述說明僅供輔助瞭解本創作而非用以限制其內容;且本創作之外觀造型在整體上已展現出與習用完全不同之新穎風貌,具有獲准專利之價值,遂依法提出新式樣申請。

閱讀詳細資料

存錢筒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存錢筒」新式樣設計者。
【設計說明】
本創作之外觀特點在於存錢筒顯露出獨特的造型,該存錢筒的外型以許願噴水池作為基本造型,賦予人們將錢幣放入存錢筒時聯想到旅行時將錢幣丟入許願池的經驗,進而帶給人們在存錢時努力生活往實現願望的目標邁進。
請參考所有圖式,該存錢筒上半部具有一外型如噴泉漏斗部之存錢口以及一猶如水向上噴出的外罩,藉此透過此設計可使錢幣滑入存錢筒內,而下半部則具有造型如水池之容置部存放錢幣,且其上具有水波紋製造出水流動的感覺,襯托出一高層次之立體感。
整體而言,本創作造形獨特美觀、極富幾何與童趣美感的設計令人賞心悅目且印象深刻,展現出超脫習見存錢筒之造形窠臼,實為一特殊且實用之新式樣設計。
上述說明僅供輔助瞭解本創作而非用以限制其
內容;且本創作存錢筒之外觀造型經美化設計,其外觀造形在整體上已展現出與習用完全不同之新穎風貌,具有獲准專利之價值,遂依法提出新式樣申請。

閱讀詳細資料

杯子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杯子,係為一種提供人們飲用飲品之物品,並可提供使用者單手即可開啟飲品袋包(如:咖啡包、麥片包、濃湯包等)之「杯子」設計者。
【設計說明】
如圖所示,本創作所提供之杯子其特點在於:杯子握手具有開設有呈橫向設置之一嵌槽,該嵌槽並係從其前端開口部朝著與該容器本體接近之方向延伸往後而至其末端部,具有預定之深度,供單份包裝設計之飲品袋包可以其之一封口側插夾嵌設於該嵌槽中定位,則使用者可以單手操作將飲品袋包之封口撕開作為設計主軸。
整體觀之,本創作之杯子本體其線條簡潔而流暢,沒有尖銳的稜角,兼具美觀及實用之特性,其外觀造形在整體上已展現出與習用杯子不同之新穎風貌,具有獲准專利之價值,遂依法提出設計申請。

閱讀詳細資料

襪子收納筒 Socks container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襪子收納筒,具有外形美觀、收納方便且又能節省空間,並能有利於襪子選取之「襪子收納筒」新式樣設計者。
【設計說明】
如圖所示,本創作襪子收納筒之筒體上端設有一呈半圓的掛勾,該筒體其中心內部為呈一中空狀之收容空間,於該筒體一側則沿其軸向挖設有大小圓孔並與該收容空間連通,係可將捲收呈球狀之襪子,由該大小圓孔處放入;該筒體下端接設一開口朝上並概呈半圓球狀之底蓋,該底蓋上設有透氣的圓孔,藉此本創作可提供有利於選取、收納襪子以及節省空間及除濕、除臭之功效。
且本創作之外觀造型經美化設計,其造型以大方的流線造型及節省空間為設計原意,其外觀造形在整體上已展現出與習用完全不同之新穎風貌,具有獲准專利之價值,遂依法提出新式樣申請。

閱讀詳細資料

花器 Flower Castle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應用於種植盆栽或植物之容器。
【創作特點】
本創作的創作特點在於正面及背面呈交叉狀,並於表面呈現圓弧造型之設計,整體圓潤有質感兼具創新風格,給人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

閱讀詳細資料

太陽能植物生長照射燈 The Growth Light of Plant with Solar Power

一種太陽能植物生長照射燈,包含有:一傘架、一軟質太陽能板及一照射燈具;該傘架等分設置複數個傘骨架及提供支撐力的傘支架,以中心呈開啟或收折狀;該軟質太陽能 板係以環狀鋪設於傘架頂緣並於底面設有一電池當接收太陽光後轉換成電力儲存於電池中;而該照射燈具設有複數個不同顏色的發光二極體,藉以該軟質太陽能板接收太陽光後轉換成電力後,透過電池提供電力照射燈具供發光照明,進而促進植物生長、植物產 量、減少病蟲害。

閱讀詳細資料

具有警示燈之雨傘 The Umbrella with Warning Light

一種具有警示燈之雨傘,一傘骨架、若干的傘支架及固設於傘支架的一傘布面所構成,該傘骨架包含定巢座及動巢座,定巢座設在傘骨架頂端部,動巢座套裝在傘骨架 上,而該傘支架環設傘架上,並且,該傘支架上具有若干之線路;一軟性燈條係設 置於傘骨架且位於傘布面內側,並且該軟性燈條電性連接於傘支架之線路,其中:該 傘支架之末端設有水電池與傘支架之線路相連結,提供電源供軟性燈條使用,而傘骨架與傘布面交錯之內側之具有操控軟性燈條的控制電路,當下雨時,雨水由該傘布面流至該傘支架末端,而該水電池具有一朝上提供雨水注入的容置槽,藉由化學轉換後, 使注入的雨水轉換成電能,使該電能輸出至控制電路,該控制電路提供輸出控制信號給軟性燈條。

閱讀詳細資料

植栽盆結構 Zpot

本創作係與盆栽容器有關,更詳而言之,是指一種必須最少二個盆 栽本體相搭組,才能使其二者得以穩固地設置定位,並因互相澆水 增加交流與互動,藉此增進人際關係,提供另一種人文意識型態之功效、並能促進產業升級之一種植栽盆結構。

閱讀詳細資料

3D情感造形設計平台

本創作之一種3D情感造形設計平台,包含有一頭部元件參數單元,具有一眼睛參數模組、一耳朵參數模組、一鼻子參數模組、一嘴巴參數模組;一身體元件參數單元,具有一手部參數模組、一腳部參數模組、一尾巴參數模組及一紋理參數單元;一模型操作參數單元,用以設定該頭部元件參數單元與該身體元件參數單元之各參數模組的初始條件、限制條件、參數變動時序的參數;透過上述模組,可將造形的變化原則,轉為數值化技術,應用於電腦平台,讓人人輕易直覺的操作。

閱讀詳細資料

創新綠能行動電源保護殼設計

此創新綠能行動電源設計,主要應用感應充電技術及太陽能技術來設計此項產品,同時此產品除了行動電源的功能外亦可當作手機保護殼來使用。

閱讀詳細資料

文創手機保護殼-掛念

此智慧手機保護殼設計,外觀採用具傳統中國文化意象之窗框及窗花風格,並留空展現iphone蘋果圖樣,在傳統中國風格之中與手機原始風貌做結合。

閱讀詳細資料

分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