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旅系

公司財務結構優化輔導服務

1.解讀財務報表 2.掌握關鍵財務指標 3.如何於日常營運管理活動中導入財務觀念

閱讀詳細資料

短胜肽及其組合物用於治療或/ 及預防骨骼肌萎縮症或與其相關疾病之用途

PP622在骨骼肌細胞中具有細胞保護效應。
對C2C12細胞進行的PP622和DI-10處理顯示出劑量依賴性活化的Akt/mtor訊號通路,該通路參與了骨骼肌成肌過程。
根據Western blotting分析,PP622和DI-10誘導了Akt、mTOR蛋白的磷酸化,並在分化培養基中誘導了C2C12肌原細胞的肌肉分化。
在處理PP622和DI-10的細胞中,肌肉分化轉錄因子Foxo3A的磷酸化也增加了。此外,高葡萄糖引起的細胞活力降低在不同劑量高葡萄糖處理時也降低了。
此外,在分化培養基中,高葡萄糖挑戰導致的肌原纖維數量減少,但PP622處理增加了分化的肌原纖維數量。
進一步,在高葡萄糖挑戰下,AMPK和粒線體相關轉錄因子如PGC-1α的磷酸化被抑制,但PP622和DI-10處理恢復了蛋白質量。
我們首次證明了一種特定的馬鈴薯勝肽對肌肉萎縮具有治療效果。
此外,DI-10和PP622改善了肌肉分化和粒線體生物發生,並進一步提高了肌肉蛋白質並抑制了C212細胞在高葡萄糖條件下的肌肉蛋白質降解。

閱讀詳細資料

胜肽組合物及其用途

本發明係在於提供一種胜肽,其胺基酸序列編碼係包含SEQ ID No.1。藉由投予含有有效量之該胜肽之組合物至一個體,能夠改善或/及預防肝臟相關疾病,例如脂肪肝、肝臟纖維化、肝臟損傷等。

本發明係有關於胜肽及其用途,特別是指胜肽組合物及其用於治療/預防非酒精性脂肪肝之用途。

閱讀詳細資料

風茹草精油用於美容之用途

風茹草是一種台灣原生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在中國傳統醫學中被用作抗發燒、抗炎和保肝的藥物。最近的研究顯示,風茹草提取物具有多種生物活性,包括抗氧化、抗炎、免疫調節和抗癌特性。然而,風茹草精油的藥理活性尚未受到研究。在這項研究中,我們從空氣乾燥的風茹草植物中提取精油,然後在體外研究了香蒲精油(GTEO)對大鼠巨噬細胞(RAW 264.7)中脂多醣(LPS)誘導的發炎的抗炎潛力。GTEO(25、50和100 μg/mL)的處理顯著且劑量依賴性地抑制了LPS誘導的促炎分子,如一氧化氮(NO)和前列腺素E2(PGE2)的產生,而不引起細胞毒性。Q-PCR和免疫印跡分析顯示,NO和PGE2的抑制是由它們相應的介質基因,誘導型一氧化氮合酶(iNOS)和环氧合酶-2(COX-2)的下調引起的。免疫螢光和荧光素酶報告基因實驗顯示,GTEO對iNOS和COX-2基因的抑制與核心敏感轉錄因子核因子κB(NF-kB)的核外轉運和轉錄活化的抑制相關。此外,GTEO處理顯著抑制了抑制物NF-kB的磷酸化和蛋白體蛋白降解,這是NF-kB的內源性抑制物。此外,GTEO處理還明顯阻礙了LPS誘導的抑制kappaB激酶a(IKKa)的活化,這是I-kBa的上游激酶。此外,GTEO的主要成分包括α-蒎烯、檸檬烯和對-二甲基苯。我們發現,α-蒎烯、檸檬烯和對-二甲基苯的處理顯著抑制了RAW 264.7細胞中LPS誘導的NO生成。

綜上所述,這些結果強烈表明,GTEO通過下調巨噬細胞中NF-kB介導的發炎基因和促炎分子,抑制了發炎。

閱讀詳細資料

分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