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人體計測之參數化模型的設計與應用

技術摘要

本技術提出一系統性計算架構,處理人體三維計測資料後,建立三維網格的參數化模型,並可透過整合電腦輔助設計建構客製化產品設計與應用,並驗證其可行性與效能。

現有技術描述、問題及其缺陷

與人體相關的產品,目前僅有已分群、分尺寸來提供消費者選擇。本技術可以提供相關人體產品開發可快速建構目標部位的人體幾何外觀後,輔以電腦輔助設計來提供個別化差異的設計需求,提高產品價值與滿足客製化需求

本技術發明之目的及達成功效

客製化設計已成為近來的消費趨勢,可有效提高產品或服務的附加價值,透過技術發展,與人體相關的產品,如穿戴式裝置需準確掌握其使用偏好與需求。有鑑於此,將進行工程、資通訊技術與人體計測的跨領域研究,針對相關與人體外觀產品的需求,發展前瞻性的客製化設計技術。以參數化模型產生使用者的人體幾何,建立新穎的開發互動體驗。透過人、產品與資通訊技術的整合,與人體相關的科技產業設計與創新能量,增加相關產品或服務的附加價值。

媒合詢問


填寫媒合表單(0)

分類資訊

歸屬分類 : 資訊與通訊
歸屬系所 : 東海大學工工系
歸屬教師 : 王怡然

適用產業類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