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系

智慧節能控制方法及系統 SMART ENERGY-SAVING CONTROL METHOD AND SYSTEM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智慧節能控制系統,包含至少一智慧插座裝置、一使用介面裝置及一學習控制裝置。使用介面裝置提供使用者對智慧插座裝置下達一指令,而學習控制裝置係用以接收、分析並學習智慧插座裝置之用電資訊,建立一規則表單以控制智慧插座裝置,而達到減少待機電源耗損之目的。

閱讀詳細資料

分散式智慧電網之集中防護方法及其系統

本發明所提供分散式智慧電網之集中防護技術,係於有線或無線之智慧電網中,對於各個終端元件及網路中繼設備提供網路通訊之防禦機制,將智慧電網中傳送之通訊資料,繞送至資安設備進行匹配,根據匹配結果以及相對應的安全策略執行後續處理過程。是等防護技術不僅可以防禦來自外部網路之威脅,而且能夠防禦來自智慧電網內部的攻擊行為,提高了安全性。相較於習知之防護技術須定期更新各網路通訊設備或終端元件韌硬體上之安全規則,本發明係僅需要更新資安設備上集中式安全規則庫即可達成對智慧電網中分散式終端元件之防護,大幅降低管理上之複雜度,並且提高智慧電網整體防護的安全性。

閱讀詳細資料

離子濃度分析設備及阻抗量測裝置 A new circuit measuring ionic sensors of EIS

本發明所揭EIS離子感測器之新型量測電路,其係經適當線性化步驟,可達到十分滿意之正比線性關係。據此不僅可改善高階LCR Meter之缺點,有效降低製造成本,具有高準確度,並且方便攜帶。

閱讀詳細資料

感測整合/邊緣運算技術

本實驗室的學理與技術應用在Smart Machine Box (SMB)。SMB是一款基於人工智能技術的智能設備,可用於物聯網、智能家居等領域。該設備採用了深度學習算法和語音識別技術,能夠實現語音控制、智能推薦、自動化控制等功能,幫助用戶更加便捷地管理和控製家庭設備。
SMB還具有可擴展性和定制化的特點。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喜好,自行添加或定制設備的功能,從而實現更加個性化的智能家居體驗。

閱讀詳細資料

水溝清淤機

一種水溝清淤機,用以清除一水溝中的至少一堆積物,包含有:一主體,具有一入口,內部具有一收集區及一儲存區;一移動裝置,設於該主體,用以驅動該主體於該水溝中移動,使該水溝中的該堆積物由該主體之該入口進入該收集區;一破碎裝置,設於該主體之該收集區,並位於該入口後方;該破碎裝置用以將從該入口進入該收集區中的該堆積物絞碎,並形成體積較小的複數個堆積碎屑;一輸送裝置,設於該主體,位於該破碎裝置後方並連接該儲存區;該輸送裝置用以將從該破碎裝置出來的該等堆積碎屑輸送至該儲存區儲存;以及一控制系統,具有一處理器電性連接於該移動裝置、該破碎裝置與該輸送裝置,用以控制該移動裝置、該破碎裝置與該輸送裝置作動。

閱讀詳細資料

球型輪胎及其驅動系統

本發明係一輪殼具有一容置空間,以及表面具有一開口相通該容置空間;一球型輪胎內部配置一永久磁鐵,該球型輪胎安裝在該輪殼的該容置空間,且該球型輪胎的部分表面露出該開口;複數驅動線圈係配置在該輪殼且相對該球型輪胎的該永久磁鐵,各該驅動線圈的配置角度相異;以及一電力裝置係用以電性連接各該驅動線圈,使該驅動線圈產生磁力作用該永久磁鐵。各該驅動線圈作用於該永久磁鐵的作用力,可為驅動該永久磁鐵及該球型輪胎的驅動力,且該驅動力可以讓該球型輪胎進行滾動、加速、減速,以及改變方向,藉此達到結構精簡及操作簡便的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分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