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技術總表

石斛多酚於預防脂肪肝、肝炎、肥胖與糖尿病之用途

本發明所揭之石斛多酚係為萃取自石斛屬藥用植物中之活性成份,具有對抗如脂肪肝、肝臟纖維化、肝臟發炎等肝臟病變、調控血糖以及降低體重之功效,可用以製造作為治療肝帶謝症候群之醫藥組合物,或是作為一保健食品而具有保肝或是調控血糖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含植物乳桿菌之組合物用於調控脂質代謝之用途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植物乳桿菌合併至少一醣類用於製造調控脂質代謝之組合物之用途。藉由投予有效量之上述組合物至一個體,其係能抑制該個體體內脂肪細胞生長及/或脂肪細胞累積之情況,進而達到預防或治療與脂肪代謝異常相關病症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豆渣高值化再利用於食藥用菇類菌絲體固態培養生產保健食品或機能性飼料

已知多種藥用菇類具有抗腫瘤、抗氧化、免疫調節、抗發炎、保護心血管、保肝、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降膽固醇、延緩老化、改善老年失智或阿茲海默症等生理功能。本技術將回收豆渣加入榖類添加物調整碳氮比值與水分含量,組成適當培養基,利用透氣塑膠盒或保鮮盒進行食藥用菇菌絲體好氣培養。藉由培養基成分與環境因子調控,提升菌絲體生長與生理活性成分生成速率。培養基調控部分,依照目標活性成分種類區別,適量添加不同前驅物或誘導子。環境因子調控方面,改善通氣效應或新型強制通氣反應器操作。培養實例包括:靈芝、樟芝與猴頭菇,皆成功證實可以有效提高生長速率或生理活性成分生成。例如:靈芝與樟芝的多醣體、三萜類、麥角固醇、猴頭菇猴頭素等。發酵後產物可用於保健食品、機能性素食食品或機能性飼料添加物。

閱讀詳細資料

食用菇菇腳副產物高值化回收再利用生產機能性多醣

食藥用菇已證實有抗腫瘤、保護心血管、保肝、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降膽固醇、延緩老化、改善失智或阿茲海默症等生理功能,具有開發為機能性食品或保健美容產品的潛力。將菇類收成副產物子實體下腳或菇柄加入溶劑均質處理,進行活性成分萃取後,過濾得到粗萃多醣體,再經過樹脂處理脫蛋白、脫色等小分子雜質,利用超過濾膜分離方法,得到純化多醣。技術應用範圍:金針菇、秀珍菇、杏鮑菇、黑木耳、洋菇等。生產機能性食品、素食營養補出品或皮膚照護、功能性保養品原料。

閱讀詳細資料

食藥用菇液態培養高濃度多醣體活性成分生產與應用

全世界藥用菇產品的以膳食補充劑(dietary supplement)或機能性食品販售每年超過180億美元。這些產品中15%是由菌絲體或菌絲體萃取物得到。利用液體培養食藥用菇,高效率快速生產菌絲體及有價值的代謝產物,具有高度商業競爭潛力。藉由培養基質與環境因子調控、饋料批次培養技術與菌絲球破碎技術,提高多醣體及其他活性成分生成速率或生成濃度。粗萃取多醣可以再經薄膜分離技術,利用微過濾 (microfiltration)與超過濾(Ultrafiltration)方法,進行純化處理。由於特定藥用菇多醣已被許多科學研究確認同時具有多項生理功能,本技術將有助於多機能性保健食品的開發。應用領域包括: 機能性健康食品、皮膚化妝保養品原料、醫用傷口照護敷料。

閱讀詳細資料

新型強制通氣固態發酵反應器開發及其在食藥用菇菌絲體生產應用

結合最新循環經濟概念,運用固態培養(SSC)或固態發酵(SSF)的技術,可以將食品農牧畜產廢棄有效轉換為高價值產物,是目前先進國家發展的重點科技之一。本技術利用多層盤式堆疊組成反應器,加濕無菌空氣由底層或側邊通入,加強氣體流動與氧氣供給,有利發酵熱移除,加速菌絲體生長,提高初級與二級代謝物生理活性成分生成,例如:靈芝或樟芝的多醣體、三萜類、麥角固醇、猴頭菇猴頭素等。新型強制通氣反應器開發,可以大幅縮短菌絲體培養時間,提升固態培養量產技術。本強制通氣反應器也可以用於其他好氣性絲狀真菌的培養,例如紅麴菌等。

閱讀詳細資料

促脂解大豆胜肽之最適水解條件、序列及其應用

本發明所揭一種製備促脂解大豆蛋白水解物之方法,首先先將一配置好預定濃度之分離大豆蛋白,再加入一風味蛋白酶(Flavourzyme)於一最適水解條件下,進行水解反應,其中,該分離大豆蛋白與風味蛋白酶之比例為100:1,而該最適水解條件係如下:反應酸鹼值介於7~7.5間、反應溫度為40~50℃、水解時間為100~150分鐘,得到一具有極佳之促脂解活性之大豆蛋白水解物。本發明更進一步分離鑑定出該大豆蛋白水解物中之活性胜肽序列具有九種組合,分別為Val-His-Val-Val、Leu-Leu-Leu、Leu-Leu-Ile、Leu-Ile-Leu、Leu-Ile-Ile、Ile-Leu-Leu、Ile-Leu-Ile、Ile-Ile-Leu及Ile-Ile-Ile

閱讀詳細資料

萃取番石榴葉多酚之方法

本發明所揭萃取番石榴葉多酚之方法,其係將番石榴葉加入重量為番石榴葉重量8.6~15.4倍之水中,於萃取溫度43.2~76.8℃下,以超音波進行萃取,萃取時間至少為3.3分鐘,而後取得一萃取液。藉由本發明所揭萃取番石榴葉多酚之方法係能於最短時間內自番石榴葉中獲得含有高機能性成份之萃取物,用以達到降低製造成本、節能減碳、提昇萃取物內機能性成份之含量等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青香蕉粉製備可食用膜

本發明提供一種青香蕉粉製備可食用膜,透過將帶皮與未帶皮的青香蕉製成粉末後,製備具有多種不同性質,例如成分組成、水溶性、色澤、透明度、抗氧化能力、密度、膨脹能力、水氣阻隔及拉伸強度等的可食用膜,其重點在於藉由青蕉粉本身果皮與否與粉末粒徑差異的調整,進而達到有效增加加工及新鮮蔬果、肉類以及其他食品的保存安定性改善上述所提薄膜功能性之目的。

閱讀詳細資料

高麥角硫因菇類之篩選及應用

研究發現菇類中富含一種獨特之天然抗氧化劑-麥角硫因,在生物體內可預防氧化壓力之傷害,具有良好的抗氧化特性,因此受到研究者的高度關注。本研究室除針對高麥角硫因菇類進行篩選及培養,另亦針對其生理活性進行探討,目前發現麥角硫因具有抗氧化及預防阿茲海默症效果。

閱讀詳細資料

菇類固態發酵培養技術

固態發酵是指利用固體基質作為微生物之營養源,在含水量較低的環境下培養微生物。固態發酵較適合真菌類之培養,特別是食藥用菇類,因為菇類在自然界之生長環境並非是液體環境。而固態發酵之優點在於其產生之二次代謝產物與子實體相近,因此,將固態發酵技術應用在食藥用菇類培養,可用於菇類機能性成分之生產,對保健食品開發具有相當大的潛力。

閱讀詳細資料

抗癌胜肽之開發

癌症致死的最大因素就是癌細胞的轉移能力,目前缺乏有效的抑制轉移能力的藥物,不論於國內外都是極需發展新型治療藥物,而由細胞及動物實驗證明,胜肽具有可以有效的抑制肺癌細胞的生長及轉移的能力。與肺癌第一線化療藥物cisplatin 合併治療時,可以提高動物的存活率及降低 cisplatin的副作用。

閱讀詳細資料

抗菌胜肽之開發

在抗生素被濫用導致細菌抗藥性的產生,且又因近年疫情肆虐,人們更關注抗菌、抗病毒相關資訊。胜肽具有低毒性﹑無毒、不傷肌膚等特點,因此以實驗室平台進行固相胜肽合成、純化及鑑定,並測定其抗菌活性,證實合成胜肽之抗菌功效,在疫情之下,本技術產出之胜肽可以做為長時間手部清潔使用,除此之外亦可發展為體內使用之抗菌藥物。

閱讀詳細資料

山粉圓發酵產物之用途及其製備方法

本發明之主要目的係在於提供一種山粉圓發酵產物之製備方法,其係以天然植物作為原料,用以產製出一種安全性極高之機能性發酵產物,作為保健產品之原料,達到提昇人體或動物體健康之功效。其係用以有效利用中草藥藥渣,達到充分利用生物資源,以及減少製造成本之功效。其係將一山粉圓與芽孢桿菌屬(Bacillus spp.)混合後,進行發酵反應。本發明之目的係在於提供一種醫藥組合物,用以達到改善或治療肥胖相關疾病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豬肺水解產物之製備方法及其用於治療或及預防代謝相關疾病之用途

高脂高果糖飲食常造成代謝症候群,包括胰島素阻抗進而演變為糖尿病,肥胖與脂肪肝,本發明透過高脂高果糖誘導小鼠形成代謝症候群,豬肺酵素水解產物在前一年的研究中顯示,可以降低炎症反應,降低脂肪的累積,我們使用flavourzyme水解豬肺臟,可有效可有效降低脂肪累積,減少脂肪細胞大小,降低糖化血色素,口服葡萄糖耐受性,降低肝臟脂肪累積,可進一步應用在伴侶動物保健產品之開發。使用豬肺副產物開發新穎保健產品,對於副產物再利用有其貢獻,並提高產品附加價值達,到充分利用生物資源,以及減少製造成本。

閱讀詳細資料

篩選融合細胞之方法

本專利乃運用螢光動物 (以小鼠為例),利用流式細胞揀選儀或螢光顯微鏡收集融合成功之融合瘤細胞,無需使用HAT藥物篩檢過程,可縮短篩檢時間。此技術可廣泛運用於所有單株抗體製造公司之製造,增進單株抗體之開發效益。

閱讀詳細資料

新型強制通氣固態發酵反應器開發及其在食藥用菇菌絲體生產應用

結合最新循環經濟概念,運用固態培養(SSC)或固態發酵(SSF)的技術,可以將食品農牧畜產廢棄有效轉換為高價值產物,是目前先進國家發展的重點科技之一。本技術利用多層盤式堆疊組成反應器,加濕無菌空氣由底層或側邊通入,加強氣體流動與氧氣供給,有利發酵熱移除,加速菌絲體生長,提高初級與二級代謝物生理活性成分生成,例如:靈芝或樟芝的多醣體、三萜類、麥角固醇、猴頭菇猴頭素等。新型強制通氣反應器開發,可以大幅縮短菌絲體培養時間,提升固態培養量產技術。本強制通氣反應器也可以用於其他好氣性絲狀真菌的培養,例如紅麴菌等。

閱讀詳細資料

生醫檢測方法之開發

許多疾病的臨床診斷主要是仰賴受試者的症狀表現、組織切片以及X光檢查的結果。本技術主要針對是以口腔癌檢測進行,以HPV之E6蛋白作為模板設計出一段胜肽片段HP-1,作為抗原,製備出雞蛋黃多株抗體,藉此得直接取受試者之唾液於體外進行口腔癌之檢測,為非侵入式的檢測方式。

閱讀詳細資料

近即時串流影像物件偵測與識別系統

為了提供即時串流影像物件偵測,使用SRS (Simple Realtime Server)為核心的串流平台,串流平台可以同時支援多種影像辨識的結果畫面包含偵煙偵火、車牌辨識、物件辨識等,為了能在更多平台上進行直播還加入了WebRTC、HLS等直播協定提供多元的串流服務以支援多種設備,最後透過WordPress、HTML5、Video JS或是各式JS的套件進行結果影像的呈現。

閱讀詳細資料

建構整合資料湖泊與邊緣計算之智慧服務

一個以LoRaWAN與邊緣設備結合資料湖泊以及深度學習的邊緣計算及雲端平台的多元系統,為基礎設施的系統並透過監控與分析達到智慧邊緣計算的目的。利用人工智慧演算法找出容易引發老年人口意外失足的危險因子,並在平台上設計了分析、監控與管理功能,提供具有基本生理數值蒐集、無線傳輸、巨量資料可視化、未來生理數值預測等服務之系統,提供醫師使用,對於老年人病患身體之各項數值能更加注意。

閱讀詳細資料

基於LoRa_NB-IoT之智慧邊緣感測物聯網建置

本技術以LoRa與NB-IoT之遠程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技術為核心,物聯網架構為輔,透過智慧空氣品質與水質感測器,使用NB-IoT或LoRa通訊模組進行雙向控制的實作。我們使用訊息序列遙測傳輸(MQTT)協議,透過具有低距離、低功率傳輸特性的遠程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傳輸數據。我們將數據存入資料庫並以Grafana視覺化呈現。

閱讀詳細資料

基於人體計測之參數化模型的設計與應用

本技術提出一系統性計算架構,處理人體三維計測資料後,建立三維網格的參數化模型,並可透過整合電腦輔助設計建構客製化產品設計與應用,並驗證其可行性與效能。

閱讀詳細資料

基於物聯網架構之醫療輔具智能輔助系統

產品: 「盒樂」 是一款能為醫療輔助交通工具增能的輔助產品,產品功能有:「GPS定位、四周環境檢測、車體傾倒通知、事故簡訊通知、地點抵達通知、電子圍籬」等功能。

閱讀詳細資料

行動 3D AR 應用開發

本團隊具備多年 3D AR (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 跨平台行動應用開發經驗,曾經參與多次經濟部計畫,開發計劃中所使用的 3D AR 行動應用,例如: 澎湖的 O2O 3D AR 跨平台 App – 愛玩澎湖 4G 昇級版 (107 年度澎湖縣政府商業街區創新發展補助計畫)、通霄白沙屯街區的 O2O AR 跨平台 App – 通霄 e 點通 App (109 年度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數位一條街計畫),以及企業場域內的 3D AR 應用。

閱讀詳細資料

觀光大數據分析系統

本團隊具備數年觀光大數據分析系統開發經驗,曾經參與多次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計畫,開發計劃中所使用的觀光大數據分析系統,例如: 通霄白沙屯街區的 O2O 行銷大數據分析系統 (109 年度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數位一條街計畫),以及旅行社產業使用的 O2O 行銷大數據分析系統 (109 年度數位寬頻應用街區O2O串聯活動 - 數位旅遊台灣趣計畫)。

閱讀詳細資料

U形單元及具有U形共平面電極單元之液晶元件

本發明為在提供一種具有高深寬比之U形單元構造,其該側部自身之厚度與高度間之比值介於1:2至1:20之間。藉由各該側部所具有高窄形狀來提供作為微電子技術領域中的元件構成,例如作為增加橫向電場強度、增加散熱表面積或作為光學元件。

閱讀詳細資料

降解導電聚合物的方法

基於學術界及產業界對於導電高分子材料PEDOT的極大關注,已開發出相當可觀可應用於光電、能源、生醫等領域的潛在產品。導電高分子材料未來全球市場預估價值可達60億美金,這必將衍生出相關產品對環境的衝擊。本技術通過綠色製程合成性能更佳的PEDOT,同時開發出簡便、有效、環保的PEDOT可分解方法,達成環境永續,同時提升人們對於PEDOT的接受度。

閱讀詳細資料

導電聚合物之綠色製造方法

本技術是利用低溫電漿活化雙氧水或水,激發產生自由基,並藉由自由基促進導電高分子PEDOT:PSS的合成。PEDOT:PS具有水溶性、高透光率、高導電度、可降解性和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可應用於有機太陽能電池、電子儀器、感測電極和生醫儀器等。相反,目前市面販售之PEDOT:PSS為利用化學法合成,需使用到催化劑和環境不太友善的化學成份。本專利之技術符合全球響應綠色科技,降低工業生產帶自然環境的負面影響。

閱讀詳細資料

環境友善導電高分子材料之綠色製程及其應用

本技術係揭露一種導電高分子之綠色製造方法,能使導電高分子的聚合反應過程中無須使用其他催化劑、強氧化劑或有機溶劑,達到綠色化學及綠色製程之目的。同時,本技術揭露了降解導電聚合物的方法,可將其局部或全部分解為寡聚物或單體,可達到循環再生之目的。此外,已證實此導電聚合物具備良好的生物相容性。

閱讀詳細資料

高電壓高電容量鋰離子電池正極材料量產技術

隨著電動汽車的快速發展,高能量密度、長循環壽命和優異的熱穩定性成為對下一代鋰離子電池的要求。正極材料對鋰離子電池的電化學性能起著重要作用。

閱讀詳細資料

處理焚化飛灰及其他廢棄物之方法

本發明專利所揭「處理焚化飛灰及其他廢棄物之方法」,係添加至少一種廢棄物於家戶垃圾焚化飛灰,然後於 ≤1100℃進行低溫化合及共熔反應,以獲得一可資源再利用之熔融產物。該溫度遠低於傳統使用於熔化家戶垃圾焚化爐飛灰的溫度 (註: ≥1300oC),從而大幅度節省了初設之設備成本和後續之營運成本。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每年妥善清運和處理家戶垃圾焚化爐飛灰的政府預算約為新台幣80~90億元,平均每公噸的焚化飛灰清理費用約30,000元;反觀本專利所提出的低溫熔化方法所耗用的電費每公噸約僅4,000元。本專利提出的技術每年預期節省其中一半的政府預算。此外,相較於目前台灣幾乎全部以水泥固化、然後掩埋的飛灰處理方式,本專利技術可以完全屏除掩埋場的使用,節省大量的土地資源。

閱讀詳細資料

創新防疫醫療級TTA空氣清淨機

此項創新防疫醫療級空氣清淨機是應用TTA奈米抗菌抗病毒材料所設計開發出來的,TTA是一種無色、無味、無臭、無毒之綠色環保複合奈米材料,它在常溫下是呈現液體狀(Liquid),將其噴塗於物體表面即有抗菌抗病毒之功能,其主要成份為二氧化鈦(Titanium Oxide)加奈米銀(Nano Ag)之奈米複合材料,其晶體結構是屬於銳鈦礦型(Anatase),其分子大小約1.8 nm,具有高飽和度之氫氧自由基,因此擁有極強的分解能力及長效特性,同時在無光環境亦具有抗菌功能,亦即為非光觸媒材料。

閱讀詳細資料

行動 3D AR 應用開發

本團隊具備多年 3D AR (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 跨平台行動應用開發經驗,曾經參與多次經濟部計畫,開發計劃中所使用的 3D AR 行動應用,例如: 澎湖的 O2O 3D AR 跨平台 App – 愛玩澎湖 4G 昇級版 (107 年度澎湖縣政府商業街區創新發展補助計畫)、通霄白沙屯街區的 O2O AR 跨平台 App – 通霄 e 點通 App (109 年度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數位一條街計畫),以及企業場域內的 3D AR 應用。

閱讀詳細資料

公司財務結構優化輔導服務

1.解讀財務報表 2.掌握關鍵財務指標 3.如何於日常營運管理活動中導入財務觀念

閱讀詳細資料

豬腎水解產物、其製備方法及其用於治療或預防腎病變之用途

豬屠宰廢棄物再利用,使用特別之水解技術,具有獨特之技術特徵,及特定之功能性展現

閱讀詳細資料

鹿茸萃取副產物水解物及其用於治療或預防骨損傷相關疾病之用途

鹿茸萃取物藥渣廢棄物再利用,使用特別之水解技術,具有獨特之技術特徵,及特定之功能性展現。

閱讀詳細資料

短胜肽及其組合物用於治療或/ 及預防骨骼肌萎縮症或與其相關疾病之用途

PP622在骨骼肌細胞中具有細胞保護效應。
對C2C12細胞進行的PP622和DI-10處理顯示出劑量依賴性活化的Akt/mtor訊號通路,該通路參與了骨骼肌成肌過程。
根據Western blotting分析,PP622和DI-10誘導了Akt、mTOR蛋白的磷酸化,並在分化培養基中誘導了C2C12肌原細胞的肌肉分化。
在處理PP622和DI-10的細胞中,肌肉分化轉錄因子Foxo3A的磷酸化也增加了。此外,高葡萄糖引起的細胞活力降低在不同劑量高葡萄糖處理時也降低了。
此外,在分化培養基中,高葡萄糖挑戰導致的肌原纖維數量減少,但PP622處理增加了分化的肌原纖維數量。
進一步,在高葡萄糖挑戰下,AMPK和粒線體相關轉錄因子如PGC-1α的磷酸化被抑制,但PP622和DI-10處理恢復了蛋白質量。
我們首次證明了一種特定的馬鈴薯勝肽對肌肉萎縮具有治療效果。
此外,DI-10和PP622改善了肌肉分化和粒線體生物發生,並進一步提高了肌肉蛋白質並抑制了C212細胞在高葡萄糖條件下的肌肉蛋白質降解。

閱讀詳細資料

廢太陽能板之處理方法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廢太陽能板之處理方法,其主要係將一廢太陽能板進行加熱化學、物理粉碎及分離程序,而能夠得到兩種粒徑不同之產物,分別為第一產物及第二產物,其中,第一產物之主要成分為玻璃,第二產物之粒徑大於第一產物之粒徑且成分包含有有價金屬。第二產物已經減量將可以再以化學或物理方式提起其有價金屬資源,而且所使用的化學品已經減量降低二次污染。

閱讀詳細資料

用於評價三維板金模型的板金分割之電腦程式產品

於板金領域中,拆解展開零件屬於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尤其板金為有厚度之金屬,於折彎、彎曲的同時,板金內外之尺寸將會因受力而有拉伸或擠壓,進而影響後續製成組裝上的良率與製造成本。因此,如何提供兼具生產成本與製程良率的3D板金展平方案給使用者參考與選擇,是本發明所欲解決的課題之一。

本發明使用 ANN 來進行 3D 物件切割演算法的初始點選擇, 可以讓切割演算法在面對各種不同類型的板金產品時, 更能根據不同類型的板金產品進行訓練, 達到演算法的客製化, 提升切割演算法應用在不同類型板金產品的能力。

閱讀詳細資料

線上互動課件教學系統

本發明之互動課件教學系統,可在多種數位裝置上展現文字、算式、動畫、聲音、圖像、影片、遊戲…等互動多媒體素材的集合,並可以達成「直接講述法」的教學效果。教師端與學生端均可在「課前」、「課中」、「課後」等階段,利用本互動課件教學系統,進行備課、講課、課後測驗與學習強化…等工作。此外,教師無須從零開始設計教材,系統提供可即時演示的內建互動課件,例如: 內建課件可以是108 課綱國高中數學科課件、或是完整 108 課綱國高中課件、亦或是108 課綱國高中一個或多個單科課件之組合;並且賦予教師對內建課件的修訂權限,或者教師也可以自行製作互動課件。而且,本發明支援在單一使用者介面下執行多樣的課件教學模組,故可簡化教師在網路線上或是實體教室內的數位教學課程進行時,需要手動自行切換控制多種數位教具的麻煩,在未來科技化教育環境中實現完全的「數位教學自由」。並且,本發明之互動課件教學系統,可與網路上或系統內建之無限出題器結合進行出題,提供先前上線數位教學系統無法提供之功能。

閱讀詳細資料

以人工智慧技術輔助多疾病決策與即時資訊回饋的醫療照護系統

本發明所提供以人工智慧技術輔助多疾病決策與即時資訊回饋的醫療照護系統,基於其所採集到之多筆醫療訊息並針對M個不同病症進行對應之運算,可分別獲得N個訓練模型,再將單一患者資料投入該些訓練模型之全部或一部進行演算,以能得到與至少二病症相關之推論結果,並且,同時能夠接收專業人員對於推論結果之回饋,以有效地透過整合病人端之醫療客觀數據及專業人員端之醫療主觀數據,據以建構出多疾病之數據模型,作為輔助多疾病進行決策之工具。

閱讀詳細資料

AED警報器

本創作發明主要是透過網路通訊技術來增加AED的使用率,讓需要急救的人獲得及時的協助。

閱讀詳細資料

迴風型環境淨化器

本創作發明主要是透過UV光及二氧化鈦的反應,來產生空氣清淨分子以達到環境淨化的目的。

閱讀詳細資料

呼吸狀態分類方法及其系統

一種呼吸狀態分類方法,用以分類至少二呼吸狀態,呼吸狀態分類方法包含訓練用生理參數輸入步驟、訓練用胸腔影像輸入步驟、特徵生理參數產生步驟、特徵胸腔影像產生步驟、訓練步驟及分類器產生步驟。特徵胸腔影像產生步驟包含處理訓練用胸腔影像中至少一部分,將受處理之各訓練用胸腔影像中左肺、右肺及心臟的影像分割出來並對其進行影像資料增強,以產生複數特徵胸腔影像。分類器產生步驟包含於至少一機器學習演算法訓練後產生至少一呼吸狀態分類器,其用以分類至少二呼吸狀態。藉此,可產生有效的呼吸狀態分類器。

閱讀詳細資料

急性腎損傷預測系統及其方法

本發明提供一種急性腎損傷預測系統及其方法。主處理單元連接主記憶體並讀取儲存於主記憶體之待測資料、檢測資料、機器學習演算法及風險機率對照表。主處理單元依據機器學習演算法訓練檢測資料而產生急性腎損傷預測模型,並輸入待測資料至急性腎損傷預測模型而產生急性腎損傷特徵風險機率與資料順位表。資料順位表依據各待測資料於急性腎損傷特徵中所佔之影響比重而依序列出待測資料。主處理單元依據急性腎損傷特徵風險機率從風險機率對照表選取醫療處置資料。藉此,預測受測者於24小時後發生急性腎損傷的機率,且即時給予醫療處置。

閱讀詳細資料

菌血症感染風險預測系統

本發明提供一種菌血症感染風險預測系統,包含記憶單元及處理器。記憶單元儲存複數歷史醫療資料、即時待測資料及機器學習演算法。處理器經配置以實施包含以下步驟:第一資料讀取步驟讀取歷史醫療資料,模型訓練步驟訓練歷史醫療資料而產生菌血症預測模型,第二資料讀取步驟讀取患者之即時待測資料,風險預測步驟將即時待測資料輸入至菌血症預測模型而產生菌血症感染風險機率。即時待測資料包含患者於特徵窗口區間的加護病房監測資訊及血液檢驗特徵資訊。藉此,預測患者於特定時間段後感染菌血症的機率,並及早進行醫療處置。

閱讀詳細資料

抗細胞抗體之自動判讀系統及其自動判讀方法

抗細胞抗體(anti-cellular antibody (ACA),傳統稱為anti-nuclear antibody; ANA)間接免疫螢光法(indirect immunofluorescence assay)為篩檢自體免疫疾病國際公認的黃金標準。此為一抽血檢驗項目,血清經處理後於螢光顯微鏡下判讀,有螢光染色則為陽性,並進一步人工判讀染色之形態。
然而因ANA形態人工辨識因1.需求量大2.有賴於有經驗的醫檢師判讀,並非每家醫療院所皆有判讀ANA形態有經驗之專家3.耗時4.而傷醫檢師的眼睛 (需長期看螢光顯微鏡) 5. 醫師不熟悉形態意義。故需要利用AI來自動判讀ANA形態,並提供醫師進一步特異性抗體檢驗資訊。
目前的ANA形態分類,是依據International Consensus on ANA Patterns (ICAP) (Ann Rheum Dis. 2019 Jul;78(7))之分類法(ICAP官方網站: https://www.anapatterns.org/ICAP),並將ANA之形態分成competent level(標準級水準)及expert level(專家級水準)。
我們的發明為一種自動化抗細胞抗體形態辨識及形態導向特異性抗體提示系統,且能符合最新國際ICAP公認之competent level(標準級水準)及expert level(專家級水準),同時能準確辨識出各種組合之混和形態(multiple pattern or mixed pattern),並提供ANA形態導向特異性抗體檢驗提示輔助系統。

閱讀詳細資料

一種具有智能控制之空氣濾清器

一種具有智能控制之空氣濾清器,包括有一本體,該本體具有一處理單元電性連接一智能控制介面電性及一顯示介面,該本體上設有一濾網前蓋、若干個出風孔與若干個進風孔,該進風孔連通一容置空間;一過濾單元,具有一第一層濾網、一第二層濾網、一第三層濾網及一第四層濾網,該過濾單元係設置於該容置空間內;一風力單元,電性連接該處理單元,係設置於該本體內出風孔與進風孔之間,用以產生一風力,以將該進風孔外之空氣吸入於該容置空間內,經該過濾單元過濾後,再自該出風孔送出;一空氣品質偵測單元,電性連接該處理單元,係用以感測該風力單元與出風孔之間流動的空氣品質指標數值,並將空氣品質指標數值數值顯示於該顯示介面;一無線通訊單元,係電性連接該處理單元,該無線通訊單元可用以無線連結一行動裝置,藉由上述結構,本創作除了可過濾一般的毛屑、棉絮、0.3微米以上的空氣粒子,更可過濾細菌、病毒之空氣濾清器。

閱讀詳細資料

文件機密等級管理系統及方法

(1)所欲解決的問題:
目前文件之機密等級設定技術僅在於透過文件附檔名或關鍵字等內容來判斷文件的機密等級,或者是單純透過人工閱讀文件來分類文件的機密等級。當文件的內容有增減或重新編修後,其機密等級將可能有所改變,尤其現在電子文件的內容編輯修改十分快速,需要即時對文件進行機密等級分析,甚至是即時的重新判斷文件的機密等級,對於分類人員來說,是一大負擔。
本發明之目的在於提供一種文件機密等級設定方法,可於文件產生或編修後,根據人工智慧對文件進行機密等級分類,並且加上使用者對該文件的機密等級的判斷,來決定用何種機密等級對文件進行管控,同時又可優化人工智慧對文件之機密等級分類的準確性。
(2)解決問題的技術手段:
本發明提供一種文件機密等級設定方法,於文件產生或編修後,除了根據預先學習的AI文件分類器進行文件機密等級分類外,還一併回饋使用者所設定的文件機密等級,並且當使用者所設定的文件機密等級與AI文件分類器所設定的文件機密等級產生出入時,即將該份文件納入AI文件分類器再學習的資料當中,並依據該份文件與該文件先前版本之間的差異內容重新訓練AI文件分類器,進而提升未來AI自動分類的準確率。
(3)主要用途:
本發明可應用於各大小企業當中,以管控或分類內部機密文件。

閱讀詳細資料

智慧型聲音故事生成之方法及系統

閱讀詳細資料

牛樟芝之培養方法

本發明所揭牛樟芝之培養方法,主要係透過光照波長改變,而使所培養出之牛樟芝內活性成份含量與種類量增加,並再藉由調整如培養基含水量、培養基之組成成份及其比例、培養溫度等環境因子,更得有助於提高牛樟芝內活性成份之含量與種類。

閱讀詳細資料

將胜肽用於製備預防或治療心臟相關疾病之醫藥組合物之用途及含有該胜肽之營養補充品 Peptide with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本發明所揭一種單離之胜肽,其胺基酸序列係編碼為SEQ ID No.1。該單離之胜肽係能夠抑制與心臟肥大路徑相關之訊息傳遞蛋白表現、抑制與心肌細胞凋亡相關蛋白之表現、抑制心臟纖維化相關蛋白之表現,而具有避免引發如心肌細胞凋亡、心臟纖維化、心臟肥大、心臟發炎或其他心臟病變之功效。據此,本發明所揭胜肽係能作為醫藥組合物之活性成份,達到預防或治療心血管疾病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多供應流之生物反應器及組織培養之方法 A novel bioreactor with multi-channel design

本發明所提供多供應流之生物反應器,乃係包含了有一生物支架;一第一供應流部,具有一供流空間,係與外界隔絕地環繞於該生物支架之周側,一第一入流道與一第一出流道,係分別與該供流空間連通,俾使該供流空間連通該第一入流道與該第一出流道;一第二供應流部,具有一第二入流道,係以一端與該生物支架內部之一預定空間連通,一第二出流道,係以一端與該生物支架內部之預定空間連通,俾以該生物支架內部之預定空間連通該第二入流道與該第二出流道。

閱讀詳細資料

礦化支架之製造方法及其裝置

本發明所提供礦化支架之製造裝置乃係包含有一預定形狀之生物支架:一假想之基準線,係自該生物支架之一端延伸至另一端;一腔室部,係以空間容納該生物支架,並沿該基準線於該生物支架之兩側分別形成一對應之子室空間;而其特徵則係在於,以該基準線為軸,各該子室空間之徑向內徑係呈依序漸次增加或減少者。

閱讀詳細資料

元寶草發酵產物之用途及其製備方法

本發明所揭元寶草發酵產物之製備方法係得將已使用過之元寶草藥渣再次利用,以之作為原料進行發酵反應,而獲得元寶草發酵產物,達到降低產製成本、節能減碳之功效。而透過上述方法所得之元寶草發酵產物係具有抑制前脂肪細胞增生及分化之能力,並且,透過動物實驗之結果顯示,本發明所揭之元寶草發酵產物係對於高糖飲食所引起之脂肪肝、脂肪組織堆積、三酸甘油脂、膽固醇及肝炎皆具有顯著的抑制作用。據此,本發明所揭元寶草發酵產物係具有預防或治療生物體之肥胖、高血脂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脂肪肝等與肥胖相關疾病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新穎胜肽及其抗菌用途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新穎胜肽,其中,該新穎胜肽係具有良好抑制微生物生長之能力、對於人體具有低副作用以及降低微生物產生抗藥性等優點,因此,本發明所揭新穎胜肽係能作為抗菌醫藥組合物之有效成份,或是作為抗菌組合物之活性成份。

閱讀詳細資料

靜脈輸液之容器

本發明所提供靜脈輸液之容器者,係使容器具有可供人體穿戴之開放穿戴空間,據以使該靜脈輸液之容器得逕以該穿戴空間供受靜脈連續注射之受注者穿戴於頸肩部位上,據以使受注者得以自由離床活動,而可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於活動自由之阻礙。

閱讀詳細資料

輸液容器之部分

【物品用途】
本設計係有關於一種醫療器材,其用於供受靜脈連續注射之受注射者穿戴於頸肩部位上。
【設計說明】
請參閱圖式,整體來說,本設計係具有一U形本體,其係由一撓性材料所製成,該本體具有一容室,用以容納液體,一穿戴空間,得用以對應受注射者之肩頸部位,二側部,分別位於該穿戴空間兩側,用以使本設計得以穩定地被穿戴於受注射者之肩頸部位上。更進一步來說,各二該側部相互對稱,並且,其表面係分別以弧面設計加以修飾,呈現一種飽滿滑順之外觀,更能提供使用者舒適好用之視覺享受。
換言之,本設計所提供之輸液容器不僅具有獨特新穎之造形設計,更兼備實用性與美觀度,獨具創意,也使產品本身能夠更符合使用者需求,不僅達到吸引消費者目光,也能增進使用上的舒服度。

閱讀詳細資料

便於使用內部容納空間之餐盤

Flying wings”為創新飛機經濟艙餐具,擁有許多貼心的小設計,讓乘客能有更好的用餐體驗,同時也讓空服員感到更加便利!讓在機艙上用餐變得更加愉悅!
“Flying wings”擁有雙層餐盤結構,可將垃圾及餐具分別放置於下層,讓桌面感覺更為潔淨。特殊設計讓杯碗在搖晃的機艙較不易傾倒同時更好使用!為符合環保概念,將一次性使用的湯匙、叉子及刀子設計為可結合為一體之造型,方便乘客攜帶回去!同時餐盤上附有餐點營養表,讓重視健康的現代人能更加清楚了解食物營養成分!

閱讀詳細資料

製備四氫呋喃之方法

本案揭露一種由1,4-丁二醇轉化成四氫呋喃之方法及其所使用之觸媒系統,該方法係在一含有鈀之觸媒系統及一含有氫氣之氣體存在下使1,4-丁二醇進行反應以生成四氫呋喃。本案亦揭露一種將4-羥基丁醛同時轉化成1,4-丁二醇及四氫呋喃之方法及其所使用之觸媒系統,該方法係在一含有鈀之觸媒系統及一含有氫氣之氣體存在下使4-羥基丁醛進行氫化反應以同時生成1,4-丁二醇及四氫呋喃。

閱讀詳細資料

智慧節能控制方法及系統 SMART ENERGY-SAVING CONTROL METHOD AND SYSTEM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智慧節能控制系統,包含至少一智慧插座裝置、一使用介面裝置及一學習控制裝置。使用介面裝置提供使用者對智慧插座裝置下達一指令,而學習控制裝置係用以接收、分析並學習智慧插座裝置之用電資訊,建立一規則表單以控制智慧插座裝置,而達到減少待機電源耗損之目的。

閱讀詳細資料

半導體奈米層狀結構及其製作方法 semiconductor nano layer structure and manufacturing method thereof

本發明提供一種可獨立存在的半導體奈米層狀結構,其包含至少一半導體奈米線膜,半導體奈米線膜由多數獨立成形之半導體奈米線彼此以特定或任意角度交織排列而形成。本發明並提供一種半導體奈米層狀結構的製作方法,先在第一基板上合成一半導體奈米線陣列,再以一具有一吸附表面的第二基板與第一基板壓合,令半導體奈米線斷裂壓擠形成一緻密的半導體奈米層狀結構,並進行離膜程序,令半導體奈米層狀結構脫離第一及第二基板,再進行一局部電焦耳熱鍵結熔合,令半導體奈米層狀結構之各半導體奈米線彼此熔接或各半導體奈米層狀結構彼此熔接。

閱讀詳細資料

石斛多酚於保肝、治療/預防糖尿病之用途 Method for treating obesity

本發明所揭之石斛多酚係為萃取自藥用植物中之活性成份,具有對抗如肝臟纖維化、肝臟脂肪堆積、肝臟發炎等肝臟病變、調控血糖以及降低體重之功效,可用以製造作為治療肝臟疾病或是糖尿病之醫藥組合物,或是作為一保健食品而具有保肝或是調控血糖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牛樟芝之培養方法

本发明所述牛樟芝的培养方法,主要是通过光照波长改变,而使所培养出的牛樟芝的内活性成份含与种类量增加,并再通过调整如培养基含水量、培养基的组成成份及其比例、培养温度等环境因子,更得有助于提高牛樟芝内活性成份的含量与种类。
The invention discloses a culture method for Antrodia cinnamomea to elevate the amounts and types of the bioactive components in Antrodia cinnamomea through controlling the wavelength and intensity of the light. Furthermore, the modification of the environmental factors such as water content, composition and relative amount of the culture medium, and the culture temperature are capable of increasing the amounts and types of the bioactive components in Antrodia cinnamomea.

閱讀詳細資料

飛機著陸導引系統及方法 AIRCRAFT LANDING-GUIDING SYSTEM AND METHOD

本發明提供一種導引一飛機安全降落於一跑道的飛機著陸導引系統,包含一紅外雷射光源、一光學圖像產生裝置、一紅外光偵測系統以及一圖像辨識分析系統。紅外雷射光源朝一最佳著陸路線發射具有一特定波段及一低發散角之一具特定偏振的紅外雷射光束。紅外雷射光束通過光學圖像產生裝置後,於空間中產生具有定向輻射的一光學圖像,光學圖像朝著最佳著陸路線方向投射。紅外光偵測系統配置於飛機上,用以偵測光學圖像。圖像辨識分析系統配置於飛機上,用以辨識及分析光學圖像,並輸出一回饋信息用以導引飛機安全著陸。

閱讀詳細資料

篩選融合細胞之方法

This present invention relates to a screening method for rapidly identifying the hybridomas upon cell size and the expression of an exogenous label such as fluorescence labeling. This method of this present invention can largely shortens the time cost for antibody development by saving the time period with comparison of traditional methods using cell culture with media such as HAT medium.

閱讀詳細資料

靜脈輸液之容器

本發明所提供靜脈輸液之容器者,係使容器具有可供人體穿戴之開放穿戴空間,據以使該靜脈輸液之容器得逕以該穿戴空間供受靜脈連續注射之受注射者穿戴於頸肩部位上,據以使受注射者得以自由離床活動,而可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於活動自由之阻礙。

閱讀詳細資料

生物晶片之部分

【物品用途】
本設計係有關於一種生醫工具,特別係指生物晶片之部分。
【設計說明】
請參閱各圖,本設計之整體外型係為圓形板體,其一面上係凸設複數條平行並列之通道,並且,於各通道旁設有一刻度尺。
圖式所揭露之虛線,係屬於本案不主張設計之部分。

閱讀詳細資料

二氧化碳捕獲系統

面對全球暖化的問題,節能減碳是必須執行的工作項目之一。對於捕獲高耗能產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化學吸收法是最成熟而且可靠的方法。然而,目前工業用化學吸收劑多採用醇胺類(Monoethanolamine,MEA)吸收劑,然而,在吸收二氧化碳的放熱反應過程中,逸散至大氣的醇胺熱降解化合物,對於生態環境的傷害,為目前亟需解決的問題。本技術的特徵為採用稀釋氨水製程捕獲二氧化碳,由於微量逸散的氨氣並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相對為環境友善的技術。然而,為了控制氨氣外洩,必須加設水洗氨系統,使得文獻[1]報導稀釋氨水製程的再生能耗(包括水洗氨系統)為8.5 GJ/ton-CO2,遠高於醇胺類製程。本技術提出節能程序設計方案,能有效地降低稀釋氨水製程的再生能耗。

 

[1] Zhang, M., Guo, Y., 2013. Process simulations of NH3 abatement system for large-scale CO2 capture using aqueous ammonia solu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reenhouse Gas Control, 18, 114-127.

閱讀詳細資料

組合式櫃架

本技術創作之主要目的即在於提供一種組合式櫃架,其所包含之各組件係具有彼此相互組接之設計,且能自由地組裝成為不同之展示平台,除能有效利用該櫃架之各部位外,更能達到便於組裝及節省成本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組合式櫃架

本技術創作之主要目的即在於提供一種組合式櫃架,其所包含之各組件係具有彼此相互組接之設計,且能自由地組裝成為不同之展示平台,除能有效利用該櫃架之各部位外,更能達到便於組裝及節省成本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合成乳酸酯之方法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合成乳酸酯的方法,尤其關於一種使用鈦鋁混合觸媒催化乳酸和一醇類間之酯化反應以獲致高產率的乳酸酯之合成方法。在相同之反應條件下,鈦鋁混合觸媒較單獨之鈦觸媒或單獨之鋁觸媒有較高之乳酸酯產率。

閱讀詳細資料

園藝敲擊器

一種園藝敲擊器,主要包含有:一座體,該座體上具有若干之容裝槽、若干之共鳴管及至少一收納孔;多數之容裝盆,係可分別放置於該座體之各容裝槽內;多數之音鍵塊,係分別固設於該座體之各共鳴管上;至少一敲擊棒,係以可取離之方式插置於該座體之收納孔中;藉此,本創作可同時用作植物種植之器具亦可當作學習敲擊音樂之樂器,本創作不僅將二種不同屬性之器具進行整合,更能讓民眾不用再分別購買花盆與樂器,以減少支出之金額花費,且本創作可同時用作植物種植之器具及可當作學習敲擊音樂之樂器,而能大幅地減少所需佔用之收納空間,使民眾不再有金錢及空間上之負擔,而能更加享受多樣化之居家休閒活動。

閱讀詳細資料

可折式便攜植栽盆

一種可折式便攜植栽盒,主要包含有:一折板,具有一板體及多數依預定間隔平行設於該板體上之折痕,由該等折痕將該板體區隔出多數可相互彎折之區塊,該等區塊包含有一位於中段位置之種植區塊、一連接於該種植區塊一側之第一工具區塊、一連接於該種植區塊另一側之第二工具區塊、一連接於該第一工具區塊一側之第一標示區塊、一連接於該第二工具區塊一側之第二標示區塊、一連接於該第一標示區塊一側之第一提把區塊及一連接於該第二標示區塊一側之第二提把區塊,該種植區塊上具有一容置區,該第一工具區塊上具有一可供工具放置之第一工具槽區, 該第二工具區塊上具有一可供工具放置之第二工具槽區,該第一提把區塊上具有一第一提把孔,該第二提把區塊上具有一第二提把孔;該扳板可以藉由不同方式之彎折,而達到便於攜帶與展示之功效,並能將種植植物所需之工具整合放入於該折板中,以避免發生忘記攜帶工具之情形。

閱讀詳細資料

細胞移行之檢測方法、細胞移行晶片及其製備方法 Cell migration chip

本發明所揭之細胞移行晶片係搭配一預定濃度之細胞誘導物,包含有一載體及至少一細胞移行組,其中,該細胞移行組係設於該載體上,具有一起始部,其內係塗布一貼附因子,用以供細胞貼附於其內而作為該細胞進行移行之起點,至少一直線跑道,具有一預定寬度,以一端連通該起始部而向外延伸一預定長度,並且其內塗部該細胞誘引物。此外,該細胞移行組更包含有一刻度尺,設於該跑道旁,用以便於觀察細胞於該跑道內移行之距離。

閱讀詳細資料

牛樟芝之培養方法

The invention discloses a culture method for Antrodia cinnamomea to elevate the amounts and types of the bioactive components in Antrodia cinnamomea through controlling the wavelength and intensity of the light. Furthermore, the modification of the environmental factors such as water content, composition and relative amount of the culture medium, and the culture temperature are capable of increasing the amounts and types of the bioactive components in Antrodia cinnamomea.

閱讀詳細資料

新穎胜肽、其抗體及以其評估口腔癌風險之方法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THLW胜肽,其胺基酸序列係為SEQ ID No.1。該THLW胜肽係能作為與HPV病毒感染相關疾病之生物標幟物,如口腔癌、子宮頸癌等,因此,藉由將該THLW胜肽作為抗原或製備出一抗THLW胜肽之抗體,可用以檢測樣本提供者之罹癌風險。

閱讀詳細資料

新穎胜肽及其抗菌用途

This present invention provides a novel peptide for inhibiting growth of microorganisms, a pharmaceutical composition, an antimicrobial composition comprising such novel peptide, and a method for inhibiting growth of microorganisms. The novel peptide for inhibiting growth of microorganisms has amino acid sequence: KX1LRX2X3X4RRWX5, wherein X1, X2, and X5 are selected from the group of W and R, respectively; X3 is selected from the group of V and P; and X4 is selected from the group of R and methylated W. The method for inhibiting growth of microorganisms disclosed in this present invention comprises administering the novel peptide, the pharmaceutical composition, or the antimicrobial composition.

閱讀詳細資料

以高動態範圍臨界值切割單一神經元影像的方法及其電腦可讀儲存媒體Method of Segmenting Single Neuron Images with High-Dynamic-Range Thresholds and Computer Readable Storage Medium Thereof

本發明之以高動態範圍臨界值切割單一神經元影像的方法包含(a)備置含神經元之生物組織樣本,並對含神經元之生物組織樣本進行三維成像,以得到原始三維神經影像;(b)濾除原始三維神經影像中訊號強度在第一訊號強度臨界值以下的立體像素,以得到第一經濾除影像;(c)對第一經濾除影像進行骨架追蹤,以得到第一經追蹤影像;(d)利用一方程式計算第一經追蹤影像之每一立體像素的結構重要性分數,以得到每一立體像素的第一次結構重要性分數;(e)逐漸增加訊號強度臨界值並重複步驟(b)、(c)及(d)n-1次;及(f)加總每一立體像素的第一次結構重要性分數一直到第n次結構重要性分數。

 
 

閱讀詳細資料

以高動態範圍臨界值切割單一神經元影像的方法及其電腦可讀儲存媒體Method of Segmenting Single Neuron Images with High-Dynamic-Range Thresholds and Computer Readable Storage Medium Thereof

The method of segmenting single neuron images with high-dynamic-range thresholds of the present invention includes (a) preparing a biological tissue sample containing neurons and performing imaging to this sample to obtain a three-dimensional raw neuroimage; (b) deleting voxels in the three-dimensional raw neuroimage with signal intensities below a first signal intensity threshold to obtain a first thresholded image; (c) tracing the first thresholded image to obtain a first traced image; (d) calculating a structural importance score of every voxel in the first traced image to obtain a first structural importance score of every voxel; (e) gradually increasing the signal intensity threshold and repeating (b), (c) and (d) n−1 times; (f) summing up all the n structural importance scores of every voxel; (g) deleting voxels with summed structural importance score smaller than a pre-determined value from the raw image to obtain the segmented single neuron.

閱讀詳細資料

分散式智慧電網之集中防護方法及其系統

本發明所提供分散式智慧電網之集中防護技術,係於有線或無線之智慧電網中,對於各個終端元件及網路中繼設備提供網路通訊之防禦機制,將智慧電網中傳送之通訊資料,繞送至資安設備進行匹配,根據匹配結果以及相對應的安全策略執行後續處理過程。是等防護技術不僅可以防禦來自外部網路之威脅,而且能夠防禦來自智慧電網內部的攻擊行為,提高了安全性。相較於習知之防護技術須定期更新各網路通訊設備或終端元件韌硬體上之安全規則,本發明係僅需要更新資安設備上集中式安全規則庫即可達成對智慧電網中分散式終端元件之防護,大幅降低管理上之複雜度,並且提高智慧電網整體防護的安全性。

閱讀詳細資料

胜肽組合物及其用途

本發明係在於提供一種胜肽,其胺基酸序列編碼係包含SEQ ID No.1。藉由投予含有有效量之該胜肽之組合物至一個體,能夠改善或/及預防肝臟相關疾病,例如脂肪肝、肝臟纖維化、肝臟損傷等。

本發明係有關於胜肽及其用途,特別是指胜肽組合物及其用於治療/預防非酒精性脂肪肝之用途。

閱讀詳細資料

三維物體列印裝置之曲面積層機構

本技術之發明目的是要突破目前三維列印技術的限制,能夠提供品質更好,節省列印支撐材的時間與原料成本,或解決膏狀亦體列印時的造型限制,使其能夠列印更多立體、多變之造型甚至簍空造型。

閱讀詳細資料

充氣枕燈具

一種充氣枕燈具,主要包含有:一本體,設有與本體內部氣室相連通之一氣嘴,以及由該本體之頂面依預定間距往下凹陷而成的容置空間;一太陽能發光裝置,設於該容置空間上,係透過一太陽能板接收太陽能,將其轉換成電能,並將電能儲存於蓄電池,使該蓄電池供應電能給一發光體,藉以產生光能;藉此,透過上述裝置結構,使本創作便於攜帶,更將光源、充電和枕頭等功能進行整合,同時能大幅地減少所需佔用之收納空間,使民眾不再有金錢及空間上之負擔,而能更加享受多樣化之戶外休閒活動。

閱讀詳細資料

應用於分解有機酸的白地霉分離株 Application of Galactomyces geotrichum THUFS on fermentation of fruits and vegetables

一種白地霉菌株Galactomyces geotrichum THUFS,其係寄存於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其寄存編號為BCRC 920079。

閱讀詳細資料

虛擬機叢集之動態資源分配方法 Method of dynamic resource allocation for a virtual machine cluster

A method of dynamic resource allocation for a virtual machine cluster is to calculate the resource usage weight of the respective virtual machine, the resource usage weight of the respective physical machine, and the average resource usage weight of the physical machines, to pick the physical machine with the greatest resource usage weight as the migration source machine, to pick the physical machine with the least resource usage weight as the migration object machine, and to move the virtual machine in the migration source machine with the resource usage weight thereof being closest to the migration difference value to the migration object machine to achieve the effect of load balancing.

閱讀詳細資料

一種非多醣體組合物及其用途與其自石斛屬植物萃取之方法

本發明所揭一種非多醣體組合物,對於過敏性疾病係具有正向免疫調控之功效。而該非多醣體組合物係萃取自一石斛屬植物,其中,萃取方法係為先取將一石斛屬植物浸泡於一醇類中,再分別以不同極性之溶劑萃取而得之。

閱讀詳細資料

金線連發酵產物及其製造方法、用途

本發明所揭一種金線連發酵產物,其係能用以降低血糖、治療肥胖症或是代謝症候群、治療脂肪肝以及治療糖尿病,因而得與醫藥所能接受之載體或賦形劑而製備成為一醫藥組合物,或得與至少一食品組成份混合形成用以預防疾病及維持健康之食品。

閱讀詳細資料

石斛多酚於保肝、治療/預防糖尿病之用途 Method for treating obesity

The present invention provides methods of administering a Dendrobium polyphenol in an amount effective to lower blood sugar, treat hepatic disease, obesity or diabetes. Exemplary hepatic disease includes fibrosis, fatty liver and hepatitis. Moreover, the Dendrobium polyphenol is extracted from the plants of the genus Dendrobium.

閱讀詳細資料

牛樟芝之培養方法

【課題】本発明は,牛樟芝の有効成分含有量および種類量を増加させる牛樟芝の培養方法を提供する. 【解決手段】該牛樟芝の培養方法では,主に照射光波長を変えることにより,培養した牛樟芝の有効成分含有量および種類量を増加し,さらに培地含水量,培地の組成成分およびその比率,培養温度などの環境要因を調整することにより,牛樟芝の有効成分含有量および種類の増加に寄与する. 【選択図】図1
PROBLEM TO BE SOLVED: To provide a culturing method of antrodia cinnamomea in which active ingredient content and types of antrodia cinnamomea are increased.SOLUTION: In a culturing method of the antrodia cinnamomea, active ingredient content and types of cultured antrodia cinnamomea are increased by changing mainly an irradiation light wavelength, and furthermore, adjusting water content of culture medium, composition components of culture medium and their ratio, environmental factors, such as culture temperature, or the like contributes to increasing the effective component content and types of antrodia cinnamomea.

閱讀詳細資料

筆直直立奈米線陣列結構及其製造方法 Vertically Oriented Nanostructure and Fabricating Method Thereof

一種筆直直立奈米線陣列製造方法,可在非晶基板上合成筆直直立奈米線陣列結構,進而應用於抗反射表面、場發射顯示器及薄膜太陽能板,藉以提升其效能。本方法主要包括下列步驟:控制氣相沉積環境之一電子濃度及濃度梯度、各種離子濃度及濃度梯度、各種自由基(Radical)濃度、濃度梯度及傳輸方向。控制氣相沉積環境之一長晶熱源方向、基板溫度及基板周遭環境之溫度梯度。控制氣相沉積環境之一電位梯度。

閱讀詳細資料

微流道平台

本技術之主要技術特徵在於將多數之纖維管併列固定後,藉由各該纖維管形成適當數量之微流道,同時,各該纖維管材本身之多孔性質並可允許於管內流動之流體向外滲出,據以於各該纖維管之周側適當範圍形成濃度梯度,並且透過一調控部,控制該流體進入各該纖維管之濃度,使之於不同纖維管束間具有不同之濃度,據以形成濃度梯度者,進而提供可供快篩使用之檢測平台。

閱讀詳細資料

新穎嗜甲烷菌及其用途

本發明所揭一種新穎嗜甲烷菌,其係屬於甲基單胞菌屬之新菌種,命名為THUA,寄存於台灣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菌種寄存中心,寄存編號為BCRC910627,寄存日為2014年4月23日。而該新穎嗜甲烷菌係具有利用環境中甲烷之能力,因而能用以降低環境中甲烷之含量,達到減緩溫室效應以及改善環境污染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水龍頭

該水龍頭分為柱狀出水與潑灑出水口,可提供裝盛用水與潑灑清洗之功能。柱狀出水附有紅外線感應之功能,而潑灑出水則由右側之按鈕開啟與關閉。

閱讀詳細資料

虛擬機叢集之綠能管理方法 Method for managing green power of a virtual machine cluster

一種綠能管理方法,係以虛擬機叢集之總使用資源權值比,來判斷應否增開或關閉實體機器之運轉。當總使用資源權值比高於最大容許使用資源權值比時,自非運轉中之實體機器中選擇一備用實體機器,並將其喚醒加入成為運轉中之實體機器,另外,當總使用資源權值比低於最小臨界使用資源權值比時,自運轉中之實體機器中選擇一遷移實體機器,並將其中之虛擬機器遷移至其他運轉中之實體機器後再予關閉,以及執行一資源分配程序,以分配運轉中之實體機器的負載。因此,可靈活地調度運轉中之實體機器的數量,達成綠能管理的目的。

閱讀詳細資料

半導體奈米層狀結構及其製作方法 semiconductor nano layer structure and manufacturing method thereof

A method for manufacturing a semiconductor nano layer structure includes: two substrates are provided; a plurality of semiconductor nanowires are formed on one of the substrates; an absorption surface is formed on the other substrate; one of the substrates is fixed on a cylindrical roller, the cylindrical roller is brought into contact with a surface of the substrate which is stationary and is not fixed on the cylindrical roller, and rolled with a constant velocity and pressure so that the semiconductor nanowires are break, detached, transferred and absorbed, and a semiconductor nano layer structure is formed on the stationary substrate; a de-laminating process is performed to separate the semiconductor nano layer structure from the second substrate; an electric Joule heat welding process is locally performed to bond each of the semiconductor nanowires of the semiconductor nano layer structure or each semiconductor nano layer structure.

閱讀詳細資料

離子濃度分析設備及阻抗量測裝置 A new circuit measuring ionic sensors of EIS

本發明所揭EIS離子感測器之新型量測電路,其係經適當線性化步驟,可達到十分滿意之正比線性關係。據此不僅可改善高階LCR Meter之缺點,有效降低製造成本,具有高準確度,並且方便攜帶。

閱讀詳細資料

具有掌壓按摩與電子錢包之拐杖 Massage therapy and electronic purse stick

一種具有掌壓按摩與電子錢包之拐杖,包括一杖頭具有若干個可按壓之彈性體,該杖頭內部設有一容置空間,並於該容置空間上端延伸設有一上蓋,該上蓋可受一按鈕開關連動,使上蓋開啟或關閉,該杖頭前端設有一無線感應器,該無線感應器係以無線通訊方式接收一外部裝置之傳輸資料,並且回傳一反饋資訊給外部裝置;一杖身,其頂端係與杖頭連接,該杖身底端設有一拐杖腳,該拐杖腳係用以抵持地面,藉此,可提供行動不便者復健手部關節及電子錢包之功能。

閱讀詳細資料

鳥造形盤 ceramic plate with a shape of bird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具有鳥造型的盤子,該盤子本體的外型以鳥類在天空飛翔作為基本造型,於鳥類的腹腔處具有盛載食物的容置區,於上端則有如鳥類翅膀的突狀部,藉此賦予人們在飲食時有別一般盤子僅以圓形或方形規矩的感受,以鳥類自由飛翔造型產生出自由及放空的感受並且該盤子本體兩面皆具有盛載食物的容置區之「鳥造形盤」新式樣設計者。
【設計說明】
請參考所有圖示,該盤子本體的一側端具有如鳥類頭部的前端部,並沿著頭部向上形成如鳥類翅膀的突狀部,而相對頭部一側端則形成如鳥類尾巴的末端部,以及沿著前端部向下以圓滑曲線連接至末端部形成如鳥類腹腔的容置區。
該突狀部如同鳥類翅膀的造型設計,給人彷彿鳥類在天空飛翔的感覺,而前端部與末端部以多層次的曲線設計襯托出盤子的立體感,並且該盤子本體兩面皆具有盛載食物的容置區為本創作另一項特點。
整體而言,本創作造形獨特美觀、極富幾何與童趣美感的設計令人賞心悅目且印象深刻,展現出超脫習見盤子之造形窠臼,實為一特
殊且實用之新式樣設計。

閱讀詳細資料

水壺蓋結構改良

一種水壺蓋結構改良,乃提供水壺蓋得更多方面實用功效;主要係:設成由杯蓋、水壺蓋及瓶體組構而成,該杯蓋組合於水壺蓋,該水壺蓋設有內螺牙與瓶體鎖合,該水壺蓋具有通孔、蓋體及容置部,蓋體樞設於水壺蓋,該蓋體設有蓋合扣,蓋合扣可塞入通孔,該容置部與水壺蓋結合一體,且容置部設有塞體,藉由上述之結構,得提供重覆拆、組塞體,而可供餐具放入、取出於容置部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分享壺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分享壺」之設計,係為一種提供飲料盛裝之物品之新式樣設計者。
【設計說明】
本創作之外觀特點在於分享壺所顯露出獨特的造型,該分享壺包含有一外型略呈U字型且具有雙出水口之壺體以及二個可收納於壺體U字型缺口處之可堆疊茶杯所構成,藉由倒出飲料時,一定要倒出兩杯,進而達到分享目的,使人們藉由倒出飲料因為分享而開心,進而感受到由分享帶來的幸福感。
請參考立體圖,該分享壺之壺體頂緣具有一呈弦月狀之蓋體並於其上設有一圓球之提把宛如人臉的微笑曲線,而壺體則由上逐漸縮其外徑,並於壺體中央開設有一凹槽提供茶杯收納時可容置於其中,而壺體前端設有二組開口呈三角形之出水口,其中該二組出水口係以平行設置,藉此達到倒出飲料一次倒出兩杯之功效;請參考左、
右側視圖該壺體之後端則設有一呈弧線狀之握把並連結於壺體頂緣及底緣兩側;請參考全部圖式,該二個茶杯於中央處設有圓球狀之提把,當使用者欲飲用飲料時,透過提把即可將茶杯抽出,且茶杯外徑略小於壺體中央之凹槽,使茶杯得以收納於壺體之凹槽處,且茶杯彼此間可堆疊當收納時除了可節省空間外,其造型以大方的流線之設計,更增進室內美化佈置並提升生活情趣。
且本創作之外觀造型經美化設計,其造型及便於攜帶為設計原意,其外觀造形在整體上已展現出與習用完全不同之新穎風貌,具有獲准專利之價值,遂依法提出新式樣申請。
上述說明僅供輔助瞭解本創作而非用以限制其內容;且本創作之外觀造型在整體上已展現出與習用完全不同之新穎風貌,具有獲准專利之價值,遂依法提出新式樣申請。

閱讀詳細資料

存錢筒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存錢筒」新式樣設計者。
【設計說明】
本創作之外觀特點在於存錢筒顯露出獨特的造型,該存錢筒的外型以許願噴水池作為基本造型,賦予人們將錢幣放入存錢筒時聯想到旅行時將錢幣丟入許願池的經驗,進而帶給人們在存錢時努力生活往實現願望的目標邁進。
請參考所有圖式,該存錢筒上半部具有一外型如噴泉漏斗部之存錢口以及一猶如水向上噴出的外罩,藉此透過此設計可使錢幣滑入存錢筒內,而下半部則具有造型如水池之容置部存放錢幣,且其上具有水波紋製造出水流動的感覺,襯托出一高層次之立體感。
整體而言,本創作造形獨特美觀、極富幾何與童趣美感的設計令人賞心悅目且印象深刻,展現出超脫習見存錢筒之造形窠臼,實為一特殊且實用之新式樣設計。
上述說明僅供輔助瞭解本創作而非用以限制其
內容;且本創作存錢筒之外觀造型經美化設計,其外觀造形在整體上已展現出與習用完全不同之新穎風貌,具有獲准專利之價值,遂依法提出新式樣申請。

閱讀詳細資料

杯子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杯子,係為一種提供人們飲用飲品之物品,並可提供使用者單手即可開啟飲品袋包(如:咖啡包、麥片包、濃湯包等)之「杯子」設計者。
【設計說明】
如圖所示,本創作所提供之杯子其特點在於:杯子握手具有開設有呈橫向設置之一嵌槽,該嵌槽並係從其前端開口部朝著與該容器本體接近之方向延伸往後而至其末端部,具有預定之深度,供單份包裝設計之飲品袋包可以其之一封口側插夾嵌設於該嵌槽中定位,則使用者可以單手操作將飲品袋包之封口撕開作為設計主軸。
整體觀之,本創作之杯子本體其線條簡潔而流暢,沒有尖銳的稜角,兼具美觀及實用之特性,其外觀造形在整體上已展現出與習用杯子不同之新穎風貌,具有獲准專利之價值,遂依法提出設計申請。

閱讀詳細資料

襪子收納筒 Socks container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襪子收納筒,具有外形美觀、收納方便且又能節省空間,並能有利於襪子選取之「襪子收納筒」新式樣設計者。
【設計說明】
如圖所示,本創作襪子收納筒之筒體上端設有一呈半圓的掛勾,該筒體其中心內部為呈一中空狀之收容空間,於該筒體一側則沿其軸向挖設有大小圓孔並與該收容空間連通,係可將捲收呈球狀之襪子,由該大小圓孔處放入;該筒體下端接設一開口朝上並概呈半圓球狀之底蓋,該底蓋上設有透氣的圓孔,藉此本創作可提供有利於選取、收納襪子以及節省空間及除濕、除臭之功效。
且本創作之外觀造型經美化設計,其造型以大方的流線造型及節省空間為設計原意,其外觀造形在整體上已展現出與習用完全不同之新穎風貌,具有獲准專利之價值,遂依法提出新式樣申請。

閱讀詳細資料

用以供培養牛樟芝之易採收培養裝置

本創作所提供用以供培養牛樟芝之易採收培養裝置,其乃係包含了有一皿,具有一本體,一容室係凹設於該本體中,並於該本體之一側形成開口;一蓋,係可卸除地蓋設於該本體上,用以將該容室之開口予以封閉,俾以使該容室與大氣隔離;一透氣部,設於該蓋上,用以於該容室與大氣間形成透氣通道,使呈氣態之物質得以經由該透氣通道而於該容室與大氣間移動。

閱讀詳細資料

用以供培養牛樟芝之易採收培養裝置

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用以供培养牛樟芝的易采收培养装置,其包含有一皿,具有一本体,一容室凹设于该本体中,并在该本体的一侧形成开口;一盖,可卸除地盖设于该本体上,用以将该容室的开口予以封闭,俾以使该容室与大气隔离;一透气部,设于该盖上,用以于该容室与大气间形成透气通道,使呈气态的物质可以经由该透气通道而在该容室与大气间移动。
The utility model provides a culturing device used for culturing antrodia camphorate and enabling harvesting of the antrodia camphorate to be easy. The culturing device comprises a vessel, a cover and an air-permeable part, wherein the vessel is provided with a body, a containing chamber is formed in the body in a concaved mode, an opening is formed in one side of the body, the cover is detachably arranged on the body in a covering mode and used for sealing the opening of the containing chamber, so that the containing chamber and the atmosphere are isolated, the air-permeable part is arranged on the cover so that an air-permeable passage can be formed between the containing chamber and the atmosphere, and a gaseous substance can pass through the air-permeable passage and move between the containing chamber and the atmosphere.

閱讀詳細資料

以鋯鋁觸媒製備乳酸酯之方法 PROCESS FOR PREPARING LACTIC ESTERS WITH CATALYSTS CONTAINING ZIRCONIUM AND ALUMINUM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合成乳酸酯的方法,尤其關於一種使用鋯鋁混合觸媒催化乳酸和一醇類間之酯化反應以獲致高產率的乳酸酯之合成方法。在相同之反應條件下,鋯鋁混合觸媒較單獨之鋯觸媒或單獨之鋁觸媒有較高之乳酸酯產率。

閱讀詳細資料

合成四氫呋喃之方法 PROCESS FOR SYNTHESIZING TETRAHYDROFURAN

本案揭露一種由1,4-丁二醇轉化成四氫呋喃之方法及其所使用之觸媒系統,該方法係在一含有鋁鋯混合觸媒系統存在下使1,4-丁二醇進行反應以生成四氫呋喃。在相同之反應條件下,鋯鋁混合觸媒較單獨之鋯觸媒或單獨之鋁觸媒有較高之四氫呋喃產率。

閱讀詳細資料

促脂解大豆胜肽之最適水解條件、序列及其應用 Optimal hydolysis conditions of soy protein to produce peptides with lipolysis-stimulating activity and their sequencing and use thereof

本發明所揭一種製備促脂解大豆蛋白水解物之方法,首先係先將一配置好預定濃度之分離大豆蛋白,再加入一風味蛋白酶(Flavourzyme)於一最適水解條件下,進行水解反應,其中,該分離大豆蛋白與風味蛋白酶之比例為100:1,而該最適水解條件係如下:反應酸鹼值介於7~7.5間、反應溫度為40~50℃、水解時間為100~150分鐘,得到一具有極佳之促脂解活性之大豆蛋白水解物。本發明係更進一步分離鑑定出該大豆蛋白水解物中之活性胜肽序列具有九種組合,分別為Val-His-Val-Val、Leu-Leu-Leu、Leu-Leu-Ile、Leu-Ile-Leu、Leu-Ile-Ile、Ile-Leu-Leu、Ile-Leu-Ile、Ile-Ile-Leu及Ile-Ile-Ile。

閱讀詳細資料

進階預測遞迴式調整協同配置法 Anticipative recursively-adjusting co-allocation mechanism

一種進階預測遞迴式調整協同配置法,係以頻寬量測模組來量測候選伺服器之傳輸頻寬;再參考傳輸頻寬來計算遞迴參數值,並依據遞迴參數值與檔案之待傳輸資料量,來計算出本回合應分配之待分配資料量;之後,依據傳輸頻寬與前回合候選伺服器之傳輸完成百分比,來將待分配資料量分配給候選伺服器;進行傳輸並計算每一候選伺服器之傳輸完成百分比;然後,檢查候選伺服器之傳輸完成百分比;以及當已有候選伺服器完成傳輸時,檢查是否已完成檔案之分配,且當尚未完成檔案之分配時,遞迴至下一回合。因此,可有效提昇其資料傳輸效能。

閱讀詳細資料

花器 Flower Castle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應用於種植盆栽或植物之容器。
【創作特點】
本創作的創作特點在於正面及背面呈交叉狀,並於表面呈現圓弧造型之設計,整體圓潤有質感兼具創新風格,給人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

閱讀詳細資料

安全警示搖擺設備 SAFETY WARNING SWING EQUIPMENT

本新型提供一種安全警示搖擺設備,包含一可彈擺之本體、一振動致電機構能以及至少一警示發光件。其中可彈擺之本體以供乘坐。振動致電機構連動於可彈擺之本體並產生一電能。警示發光件電性連接振動致電機構並接收電能。藉此,本新型之警示發光件發光,用以作為安全警示之用。

閱讀詳細資料

太陽能植物生長照射燈 The Growth Light of Plant with Solar Power

一種太陽能植物生長照射燈,包含有:一傘架、一軟質太陽能板及一照射燈具;該傘架等分設置複數個傘骨架及提供支撐力的傘支架,以中心呈開啟或收折狀;該軟質太陽能 板係以環狀鋪設於傘架頂緣並於底面設有一電池當接收太陽光後轉換成電力儲存於電池中;而該照射燈具設有複數個不同顏色的發光二極體,藉以該軟質太陽能板接收太陽光後轉換成電力後,透過電池提供電力照射燈具供發光照明,進而促進植物生長、植物產 量、減少病蟲害。

閱讀詳細資料

具有警示燈之雨傘 The Umbrella with Warning Light

一種具有警示燈之雨傘,一傘骨架、若干的傘支架及固設於傘支架的一傘布面所構成,該傘骨架包含定巢座及動巢座,定巢座設在傘骨架頂端部,動巢座套裝在傘骨架 上,而該傘支架環設傘架上,並且,該傘支架上具有若干之線路;一軟性燈條係設 置於傘骨架且位於傘布面內側,並且該軟性燈條電性連接於傘支架之線路,其中:該 傘支架之末端設有水電池與傘支架之線路相連結,提供電源供軟性燈條使用,而傘骨架與傘布面交錯之內側之具有操控軟性燈條的控制電路,當下雨時,雨水由該傘布面流至該傘支架末端,而該水電池具有一朝上提供雨水注入的容置槽,藉由化學轉換後, 使注入的雨水轉換成電能,使該電能輸出至控制電路,該控制電路提供輸出控制信號給軟性燈條。

閱讀詳細資料

植栽盆結構 Zpot

本創作係與盆栽容器有關,更詳而言之,是指一種必須最少二個盆 栽本體相搭組,才能使其二者得以穩固地設置定位,並因互相澆水 增加交流與互動,藉此增進人際關係,提供另一種人文意識型態之功效、並能促進產業升級之一種植栽盆結構。

閱讀詳細資料

用以供培養牛樟芝之易採收培養裝置

本創作係提供一種真菌培養裝置,特別係指一種牛樟芝固態培養之裝置。

閱讀詳細資料

用以供培養牛樟芝之易採收培養裝置

本創作係提供一種真菌培養裝置,特別係指一種牛樟芝固態培養之裝置。

閱讀詳細資料

筆直直立奈米線陣列結構及其製造方法 Vertically Oriented Nanostructure and Fabricating Method Thereof

A vertically oriented nanometer-wires structure is disclosed. The vertically oriented nanometer-wires structure includes a non-crystalline base and many straight nanometer-wires. The straight nanometer-wires are uniformly distributed on the non-crystalline base, and the angle between each of the straight nanometer-wire and the non-crystalline base is 80-90 degrees. The straight nanometer-wires structure can be widely applied in semiconductor, optoelectronic, biological and energy field. What is worth to be noticed is that the non-crystalline base can be glass, ceramics, synthetic, resin, rubber or even metal foil, and the straight nanometer-wires and the non-crystalline base are still orthogonal to each other.

閱讀詳細資料

進階預測遞迴式調整協同配置法 Anticipative recursively-adjusting co-allocation mechanism

一種進階預測遞迴式調整協同配置法,係以頻寬量測模組來量測候選伺服器之傳輸頻寬;再參考傳輸頻寬來計算遞迴參數值,並依據遞迴參數值與檔案之待傳輸資料量,來計算出本回合應分配之待分配資料量;之後,依據傳輸頻寬與前回合候選伺服器之傳輸完成百分比,來將待分配資料量分配給候選伺服器;進行傳輸並計算每一候選伺服器之傳輸完成百分比;然後,檢查候選伺服器之傳輸完成百分比;以及當已有候選伺服器完成傳輸時,檢查是否已完成檔案之分配,且當尚未完成檔案之分配時,遞迴至下一回合。因此,可有效提昇其資料傳輸效能。

閱讀詳細資料

感測整合/邊緣運算技術

本實驗室的學理與技術應用在Smart Machine Box (SMB)。SMB是一款基於人工智能技術的智能設備,可用於物聯網、智能家居等領域。該設備採用了深度學習算法和語音識別技術,能夠實現語音控制、智能推薦、自動化控制等功能,幫助用戶更加便捷地管理和控製家庭設備。
SMB還具有可擴展性和定制化的特點。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喜好,自行添加或定制設備的功能,從而實現更加個性化的智能家居體驗。

閱讀詳細資料

濕地生態調查

在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進行生態與環境調查。包括雲林莞草生長範圍調查、雲林莞草密度高度監測、互花米草生長範圍調查、底棲水生昆蟲與蜻蛉目調查、陸域環境步行蟲科群聚調查、臺灣旱招潮分布範圍調查、木棧道周邊淤沙狀況調查及底泥重金屬檢測。

科學突破

雲林莞草與互花米草分布範圍調查已累積10年資料,可用於追蹤其分布範圍變化。
雲林莞草為高美濕地重要的草澤植物,本計畫監測其密度及高度的變化。
昆蟲相調查為高美濕地較少進行之生態調查之一,距離前次調查已相隔10年以上。

產業應用性

高美濕地為野生動物保護區亦為國家級重要濕地,本計畫長期記錄其棲地植物相變化,以及針對不同種類之物種進行調查。藉由持續的生態與環境調查,可反映濕地在不同時間的變化(包括實施分區管制及興建木棧道前、後等),以及提供國家對於高美濕地各階段的經營管理方針。

閱讀詳細資料

AI參數設計輔助建築效能之流程技術

本創作係提供一種真菌培養裝置,特別係指一種牛樟芝固態培養之裝置。

閱讀詳細資料

AI參數設計輔助建築效能之流程技術

本創作係提供一種真菌培養裝置,特別係指一種牛樟芝固態培養之裝置。

閱讀詳細資料

黑白煙影響辨識技術

本創作係提供一種真菌培養裝置,特別係指一種牛樟芝固態培養之裝置。

閱讀詳細資料

含有豬結締組織水解產物之組合物及其用於抗異位性皮膚炎之用途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豬結締組織水解產物用於抗異位性皮膚炎之用途,意即豬腎結組織利用酵素或微生物進行水解,得到豬結締組織副產物,其內含有小分子寡肽,具有抗過敏(異位性皮膚炎)、免疫調節(增加疫苗抗體力價)等功效,進而能夠應用作為寵物保健食品添加劑。

閱讀詳細資料

杏鮑菇用於治療或預防失智症及其病徵之用途

全球步入高齡化社會,許多退化性疾病發生也隨之增加,其中以失智症為大眾關注之焦點。失智症俗稱老人癡呆症,屬於腦神經系統退化性疾病,其中以阿茲海默症佔最大宗。阿茲海默症主要為腦內氧化壓力過高造成類澱粉樣胜肽斑塊堆積及神經纖維糾結所引發之老年型退化性疾病。本專利杏鮑菇富含麥角硫因天然抗氧化物質,可減緩因體內氧化壓力所造成之老化現象;在阿茲海默症小鼠動物發現本產品可改善其記憶學習及認知功能,故可利用此技術內容開發具延緩與改善阿茲海默症之相關產品。

閱讀詳細資料

懸掛浸水式蔬菜栽培與發電系統

過去植物微生燃料電池大多為利用種植水稻等水田作物來產電。本專利技術可在培養生長期短,大眾較易種植且經濟價值較高的各類蔬菜同時,再運行蔬菜微生物燃料電池的裝置以達到發電成效。將電極分別置於土壤與水中,土壤中的電極上的微生物,將會利用蔬菜光合作用後所產生的剩餘醣類產生陽極反應;水中的電極則會與溶於水中的氧氣反應產生陰極反應。藉由兩電極之間的電位差,產生電子轉移,達成收集電能的目的。

閱讀詳細資料

以機器學習模型建立拔管預測之系統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以機器學習模型建立拔管預測之系統及其方法,其係能夠透過一機器學習模型之訓練及/或驗證得到一拔管預測模型及其所使用之關鍵特徵,而透過該拔管預測模型即時分析一病人之關鍵特徵資料,係能得到該病人之拔管可能性及其相關說明。據此,本發明所揭以機器學習模型建立拔管預測之系統及其方法係做為臨床照護者評估拔管之工具,以降低拔管後無法自主呼吸致使重新插管之可能性

閱讀詳細資料

以機器學習模型建立拔管預測之系統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以機器學習模型建立拔管預測之系統及其方法,其係能夠透過一機器學習模型之訓練及/或驗證得到一拔管預測模型及其所使用之關鍵特徵,而透過該拔管預測模型即時分析一病人之關鍵特徵資料,係能得到該病人之拔管可能性及其相關說明。據此,本發明所揭以機器學習模型建立拔管預測之系統及其方法係做為臨床照護者評估拔管之工具,以降低拔管後無法自主呼吸致使重新插管之可能性

閱讀詳細資料

3D情感造形設計平台

本創作之一種3D情感造形設計平台,包含有一頭部元件參數單元,具有一眼睛參數模組、一耳朵參數模組、一鼻子參數模組、一嘴巴參數模組;一身體元件參數單元,具有一手部參數模組、一腳部參數模組、一尾巴參數模組及一紋理參數單元;一模型操作參數單元,用以設定該頭部元件參數單元與該身體元件參數單元之各參數模組的初始條件、限制條件、參數變動時序的參數;透過上述模組,可將造形的變化原則,轉為數值化技術,應用於電腦平台,讓人人輕易直覺的操作。

閱讀詳細資料

風茹草精油用於美容之用途

風茹草是一種台灣原生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在中國傳統醫學中被用作抗發燒、抗炎和保肝的藥物。最近的研究顯示,風茹草提取物具有多種生物活性,包括抗氧化、抗炎、免疫調節和抗癌特性。然而,風茹草精油的藥理活性尚未受到研究。在這項研究中,我們從空氣乾燥的風茹草植物中提取精油,然後在體外研究了香蒲精油(GTEO)對大鼠巨噬細胞(RAW 264.7)中脂多醣(LPS)誘導的發炎的抗炎潛力。GTEO(25、50和100 μg/mL)的處理顯著且劑量依賴性地抑制了LPS誘導的促炎分子,如一氧化氮(NO)和前列腺素E2(PGE2)的產生,而不引起細胞毒性。Q-PCR和免疫印跡分析顯示,NO和PGE2的抑制是由它們相應的介質基因,誘導型一氧化氮合酶(iNOS)和环氧合酶-2(COX-2)的下調引起的。免疫螢光和荧光素酶報告基因實驗顯示,GTEO對iNOS和COX-2基因的抑制與核心敏感轉錄因子核因子κB(NF-kB)的核外轉運和轉錄活化的抑制相關。此外,GTEO處理顯著抑制了抑制物NF-kB的磷酸化和蛋白體蛋白降解,這是NF-kB的內源性抑制物。此外,GTEO處理還明顯阻礙了LPS誘導的抑制kappaB激酶a(IKKa)的活化,這是I-kBa的上游激酶。此外,GTEO的主要成分包括α-蒎烯、檸檬烯和對-二甲基苯。我們發現,α-蒎烯、檸檬烯和對-二甲基苯的處理顯著抑制了RAW 264.7細胞中LPS誘導的NO生成。

綜上所述,這些結果強烈表明,GTEO通過下調巨噬細胞中NF-kB介導的發炎基因和促炎分子,抑制了發炎。

閱讀詳細資料

呼吸狀態分類系統

一種呼吸狀態分類方法,用以分類至少二呼吸狀態,呼吸狀態分類方法包含訓練用生理參數輸入步驟、訓練用胸腔影像輸入步驟、特徵生理參數產生步驟、特徵胸腔影像產生步驟、訓練步驟及分類器產生步驟。特徵胸腔影像產生步驟包含處理訓練用胸腔影像中至少一部分,將受處理之各訓練用胸腔影像中左肺、右肺及心臟的影像分割出來並對其進行影像資料增強,以產生複數特徵胸腔影像。分類器產生步驟包含於至少一機器學習演算法訓練後產生至少一呼吸狀態分類器,其用以分類至少二呼吸狀態。藉此,可產生有效的呼吸狀態分類器。

閱讀詳細資料

水溝清淤機

一種水溝清淤機,用以清除一水溝中的至少一堆積物,包含有:一主體,具有一入口,內部具有一收集區及一儲存區;一移動裝置,設於該主體,用以驅動該主體於該水溝中移動,使該水溝中的該堆積物由該主體之該入口進入該收集區;一破碎裝置,設於該主體之該收集區,並位於該入口後方;該破碎裝置用以將從該入口進入該收集區中的該堆積物絞碎,並形成體積較小的複數個堆積碎屑;一輸送裝置,設於該主體,位於該破碎裝置後方並連接該儲存區;該輸送裝置用以將從該破碎裝置出來的該等堆積碎屑輸送至該儲存區儲存;以及一控制系統,具有一處理器電性連接於該移動裝置、該破碎裝置與該輸送裝置,用以控制該移動裝置、該破碎裝置與該輸送裝置作動。

閱讀詳細資料

羊臟器二次副產物用於治療或預防代謝相關疾病之用途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羊臟器發酵產物用於治療或預防代謝相關疾病之用途,意即將如羊肝或羊腎等羊內臟利用酵素或微生物進行水解,得到羊內臟副產物,其內含有小分子寡肽;由於該羊內臟副產物具有降血糖、降體重、抑制脂肪肝形成等功能,因此,可一步將之製備為寵物保健食品或食品添加劑。

閱讀詳細資料

懸掛浸水式植物栽培發電系統

過去植物微生燃料電池大多為利用種植水稻等水田作物來產電。本專利技術可在培養生長期短,大眾較易種植且經濟價值較高的各類蔬菜同時,再運行蔬菜微生物燃料電池的裝置以達到發電成效。將電極分別置於土壤與水中,土壤中的電極上的微生物,將會利用蔬菜光合作用後所產生的剩餘醣類產生陽極反應;水中的電極則會與溶於水中的氧氣反應產生陰極反應。藉由兩電極之間的電位差,產生電子轉移,達成收集電能的目的。

閱讀詳細資料

具引流單元之弧翼循環動力引導系統 ARCWING CIRCULATING POWER GUIDANCE SYSTEM WITH THE GUIDANCE UNIT (MK-1)

ArcWing- MK1技術核心即是作為「產生第一動力」的空氣動力傳輸裝置。透過裝置將汽車行駛動能轉換為可利用能源,將路面熱源(氣)抽至地下管內予以冷卻,高效能且強而有力將冷空氣傳輸至地表區域,以降低都市熱環境溫度。

ArcWing- MK1是由等比例的連通管由小到大,依序列組合而成。每個單元是由2個小型管和1個中型管組成更大的單元管。管的序列一側呈水平,另一側為傾斜 15°,(得依環境條件所需調整運作模式,有效運作角度為7°至15°)。空氣隨著時間推進,在每一個匯集點,衝力以係數倍增,藉氣流推進,將產生規律向前且強力連續的空氣衝擊動力。

閱讀詳細資料

三元反曲內爆洪水導引現地調適嚮往系統(TRINITY-D20) TRIADIC RECURVE IMPLOSION FLOOD NAVIGATION FOR IN-SITU TAILORING YEARN SYSTEM

Trinity-D20以一種綜合的半圓形式創造,當空氣存在時允許協調節奏的氣體交換發生。受到氣孔啟發的設計機制擁有厚彈性內壁和相應的薄彈性外壁,以在空氣存在或膨脹時創造不均勻膨脹。該發明研究了水的膨脹或壓力在被推向模擬建築環境元素和模式的戰略放置的曲線配置時的反應。根據設計的三條曲線(Trinity-D20)成功地影響或操縱了壓力區域、速度區域和水的沉降區域。三種基於生物模仿的生命原則與這一發明相一致:利用周期過程、培育合作關係並使用反饋循環,創造這種原創的水積累設計反應系統,以應對4米的海平面上升。

閱讀詳細資料

抗細胞抗體之自動判讀系統及其自動判讀方法

抗細胞抗體(anti-cellular antibody (ACA),傳統稱為anti-nuclear antibody; ANA)間接免疫螢光法(indirect immunofluorescence assay)為篩檢自體免疫疾病國際公認的黃金標準。此為一抽血檢驗項目,血清經處理後於螢光顯微鏡下判讀,有螢光染色則為陽性,並進一步人工判讀染色之形態。

    然而因ANA形態人工辨識因1.需求量大2.有賴於有經驗的醫檢師判讀,並非每家醫療院所皆有判讀ANA形態有經驗之專家3.耗時4.而傷醫檢師的眼睛 (需長期看螢光顯微鏡) 5. 醫師不熟悉形態意義。故需要利用AI來自動判讀ANA形態,並提供醫師進一步特異性抗體檢驗資訊。

    目前的ANA形態分類,是依據International Consensus on ANA Patterns (ICAP) (Ann Rheum Dis. 2019 Jul;78(7))之分類法(ICAP官方網站: https://www.anapatterns.org/ICAP),並將ANA之形態分成competent level(標準級水準)及expert level(專家級水準)。

    我們的發明為一種自動化抗細胞抗體形態辨識及形態導向特異性抗體提示系統,且能符合最新國際ICAP公認之competent level(標準級水準)及expert level(專家級水準),同時能準確辨識出各種組合之混和形態(multiple pattern or mixed pattern),並提供ANA形態導向特異性抗體檢驗提示輔助系統。

閱讀詳細資料

板金辨識方法

(1)所欲解決的問題:

於板金生產過程中,常遭遇的問題之一在於,板金切割完成後到下一站點前的識別與分類步驟是相當耗時的,也容易造成後續的製程(包括折彎、焊接、打磨等)延宕,而有所缺失。尤其現今板金產業型態也漸區少量多樣,如此一來也加重板金分類站點之工作人員的負擔。

(2)解決問題的技術手段:

為了解決上述問題,本發明所採用的技術手段可分為三大部分,分別為硬體部分、分類資料庫的訓練階段以及現場物料的辨識流程。

在硬體部分,設有一辨識平台,於辨識平台上可放置待辨識的板金物料,並使用攝影機對板金物料進行影像擷取,再透過有線或無線方式傳輸至主機進行影像處理、辨識、分類以及輸出分類結果等。其中,辨識平台下方可設置發光板(例如LED光板),以使影像對比更為明顯,有助於影像辨識的準確率。另外,為防止周邊光線干擾,可加裝遮光幕。

在分類資料庫的訓練中,是採用所欲辨識之板金物料的圖檔,特別是二維圖檔,並將圖檔進行正規化等前處理,再經過特徵擷取,以產生對應該圖檔的唯一特徵值,以建立出特徵資料庫。

在現場物料的辨識流程部分,係對待辨識之板金物料進行影像擷取,並對所取得之影像進行正規化等前處理,以產生一處理後圖像,並對該圖像進行特徵擷取,取得對應該圖像的唯一特徵值,而後,基於該唯一特徵值與特徵資料庫中的資料進行相似度比對,並輸出最接近的預測結果,並產生對應的條碼(如QR code),該條碼可以利用例如貼紙的形式黏貼在物料上,往後各站點便可根據該條碼快速識別該板金物料的身分。

(3)主要用途:

本發明可以應用在板金加工製造業者,可提升加工效率。

閱讀詳細資料

空氣濾淨系統

P.A.C.E.技術以無須機械能源或外加能源方式,在都市與人行立面處理PM2.5的問題。技術的核心在於研發生物智能(採多種多樣)的獨特系統運作,讓在建築介面與人行開放空間以及公共道路系統對PM2.5增加、外溢與擴散影響達到引流、濾淨的原創型設計發明。讓台中的街道、人行開放空間以及建築立面與街道開放空間等不因PM2.5的溢散而減損公共使用的健康、安全與兼顧城市美學以及沿街商家的選逛等效益。

閱讀詳細資料

球型輪胎及其驅動系統

本發明係一輪殼具有一容置空間,以及表面具有一開口相通該容置空間;一球型輪胎內部配置一永久磁鐵,該球型輪胎安裝在該輪殼的該容置空間,且該球型輪胎的部分表面露出該開口;複數驅動線圈係配置在該輪殼且相對該球型輪胎的該永久磁鐵,各該驅動線圈的配置角度相異;以及一電力裝置係用以電性連接各該驅動線圈,使該驅動線圈產生磁力作用該永久磁鐵。各該驅動線圈作用於該永久磁鐵的作用力,可為驅動該永久磁鐵及該球型輪胎的驅動力,且該驅動力可以讓該球型輪胎進行滾動、加速、減速,以及改變方向,藉此達到結構精簡及操作簡便的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雪耳萃取純化技術、雪耳水萃物作為天然安定劑製作優格

雪耳為白色變種斤耳 (white variety of Auricularia fuscosuccinea),由農業試驗所選拔而得,為台灣特有菇種。

本技術應用加工廠設備進行萃取純化,可得到高純度和高產量之水萃物。而將此雪耳水萃物作為天然安定劑使用於優格或其他乳製品生產,可代替市售化學或植物性來源安定劑,除提高產品穩定性外,並提高產品的機能特性。

閱讀詳細資料

以大眾運輸及固定路徑導向為基礎之智慧型微行動廣告推薦系統及以之即時調整廣告資訊之方法

本發明係一種新方法來進行行動廣告推薦服務,在本發明特殊推薦演算機制與廣告推薦流程基礎下,可允許乘客(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以下簡稱使用者)在沒有連網(網際網路連線下)就能取得即時廣告訊息,並允許行動廣告服務廠商在不直接取得使用者之位置資訊及環境資訊下,推薦即時且關鍵之觀光/交通/商家資訊給使用者,提升廣告精準度與服務品質,透過綿密的交通暨廣告訊息網絡,進一步得以將收到線上廣告訊息的使用者導到廠商的實體店面,促進O2O(Online-to-Offline)商務整合,透過實虛互動將人潮導入景點及商圈,使得商圈推廣、經營、與發展獲得整合功效與優勢。

本發明之主要目的在於提供一種創新的行動廣告服務系統,利用該創新之推薦演算機制與廣告推薦流程,以改變傳統行動廣告播送及使用者獲取行動廣告的方法,提供使用者獲取關鍵性、即時性、實用性、方便性、及可管理性的行動廣告資訊,改善使用者經驗,同時提升行動廣告推薦之精準度與服務品質,促進O2O(Online-to-Offline)商務整合與經濟發展。

為達到上述目的,本發明提供一種創新的行動廣告服務系統,利用該創新之推薦演算機制與廣告推薦流程,以改變傳統行動廣告播送及使用者獲取行動廣告的方法。本發明以綠色觀點出發,結合本國永續發展之特點(包括大眾運輸(低碳排放)、旅遊觀光(綠色產業)、智慧型行動廣告推薦機制、數位行銷、行動科技、車載裝置、創新服務平台、近場通訊(NFC)應用、創新商務概念元素),建構一個以大眾運輸及固定路徑導向為基礎的智慧型微行動廣告推薦服務平台,該平台進一步由智慧型微行動廣告推薦伺服系統(Intelligent Micro-Mobile-Advertising Recommendation Server System,簡稱IMMARSS)、巴士上廣告系統(On-Bus Advertising System,簡稱OBAS)、巴士上廣告應用程式(On-Bus Advertising App,簡稱OBA-App)、巴士上廣告播放螢幕(On-Bus Advertising Display Screen,簡稱OBADS)、使用者推薦接收應用程式(User Recommendation Receiver App,簡稱URR-App)、巴士上近場通訊感應裝置(On-Bus NFC Device/Sensor,簡稱OB-NFC)所建構而成,將公車路徑上各所接近景點資訊及附近的廠商產品/服務之推廣資訊,以微行動廣告的形式在巴士上透過行動廣告服務平台播送給乘客,乘客能針對感興趣的資訊進一步透過自身的智慧型裝置與巴士上近場通訊感應裝置作相關之互動、資訊蒐集與回饋。在綿密的交通路網上建構行動廣告行銷網絡,以環環相扣的方式進行資訊傳播,連結車流、人流、資訊流與商流,使得目標行銷(Targeted Marketing)任務更易聚焦,透過實虛互動將人潮導入景點及商圈,使得商圈推廣、經營、與發展獲得整合優勢。

閱讀詳細資料

冬蟲夏草之培養方法

本發明係藉由天然穀物固態培養加上人工環境調控之培養方法,用以獲得更接近野生冬蟲夏草子實體成份與並且增加其內有效成份之含量。

閱讀詳細資料

冬蟲夏草之培養方法

本發明所揭一種冬蟲夏草的培養方法,其接 一種菌接種於一培養基中,在一培養環境下進行 暗室培養後,再進行至少 4 週的光照培養。 透過本 發明所揭冬蟲夏草的培養方法,能使所培養出的 冬蟲夏草具有較佳的生長效率,並且,其所含有的 活性成分的組成及其含量相似於野生冬蟲夏草。

閱讀詳細資料

冬蟲夏草之培養方法

本発明は冬虫夏草の培養方法を提供する。 【解決手段】一種の菌を培地に接種し、1つの培養環境 において暗室培養を行った後に、さらに少なくとも4週 間電照栽培する。本発明に開示される冬虫夏草の培養方 法によれば、培養した冬虫夏草をよい生長效率を有させ ることができ、かつ、それは含有した活性成分の組成お よびその含有量は野生冬虫夏草に類似する。

閱讀詳細資料

新穎抗菌胜肽及其用途

本發明之主要目的在於揭露新穎抗菌胜肽,其中,該新穎抗菌胜肽係具有良好抑制微生 物生長之能力、對於人體具有低副作用以及降低微生物產生抗藥性等優點,因此,本發明所 揭新穎抗菌胜肽係能作為抗菌醫藥組合物之有效成份,或是作為抗菌組合物之活性成份。

閱讀詳細資料

含有植物乳桿菌之組合物用於調控脂質代謝之用途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植物乳桿菌合併至少一醣類用於製造調控脂質代謝之組合物之用途。藉由投予有效量之上述組合物至一個體,其係能抑制該個體體內脂肪細胞生長及/或脂肪細胞累積之情況,進而達到預防或治療與脂肪代謝異常相關病症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創新綠能行動電源保護殼設計

此創新綠能行動電源設計,主要應用感應充電技術及太陽能技術來設計此項產品,同時此產品除了行動電源的功能外亦可當作手機保護殼來使用。

閱讀詳細資料

文創手機保護殼-掛念

此智慧手機保護殼設計,外觀採用具傳統中國文化意象之窗框及窗花風格,並留空展現iphone蘋果圖樣,在傳統中國風格之中與手機原始風貌做結合。

閱讀詳細資料

中草藥發酵物用於製造減緩骨質疏鬆之醫藥組合物用途

本發明係一中草藥發酵物用於製造減緩骨質疏鬆之醫藥組合物用途,其中,該中草藥發酵物係包括蛇床子(Cnidium fruit)、接骨木(Sambucus fruit)以及余甘子(Phyllanfhus fruit)三種中草藥之發酵物,係能增加人體中之成骨細胞活性,並抑制蝕骨細胞生長,能有效增加骨質密度達到顯著減緩骨質疏鬆之效果。

閱讀詳細資料

食品調味裝置

本發明係一飲料調味蓋,係能蓋設於任一寶特瓶之瓶口,該蓋內部容置有可食用之調味品,經過一特定時間後,該調味品能從該蓋內部進入寶特瓶中,用以增添寶特瓶中飲料的風味,達到方便依照個人喜好調製飲料與調整濃度之目的。

閱讀詳細資料

真菌培養基、其製造方法及以其進行培養之方法

本发明所揭一种真菌培养基的制造方法,其 能使所获得的真菌培养基结构紧密且不松散,并 且能够具有两个以上的生长表面,因此,通过本发 明所揭真菌培养基进行真菌培养,能够在一固定 培养空间中增加培养基数量,据以增加可供真菌 生长的表面积,而能达到显著提高真菌培养效率 及产量的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真菌培養基、其製造方法及以其進行培養之方法

本發明所揭一種真菌培養基的製造方法,其能使所獲得的真菌培養基結構緊密且不鬆散,並且能夠具有兩個以上的生長表面,因此,透過本發明所揭真菌培養基進行真菌培養,能夠在一固定培養空間中增加培養基數量,據以增加可供真菌生長的表面積,而能達到顯著提高真菌培養效率及產量的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將胜肽用於製備預防或治療心臟相關疾病之醫藥組合物之用途及含有該胜肽之營養補充品

閱讀詳細資料

數位版權印章生成驗證系統及其方法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數位版權印章,將版權資訊編碼並加密為一線段編碼,採特定路徑圍繞一傳統印章文字及一印章外框來宣示創作的版權。藉此,本發明之數位版權印章提供高解析度之線段編碼,以作為隨身辨識使用。

閱讀詳細資料

數位版權印章生成驗證系統及其方法

本发明系揭露一种数位版权印章,将版权资讯编码并加密为一线段编码,采特定路径围绕一传统印章文字及一印章外框来宣示创作的版权。 借此,本发明之数位版权印章提供高解析度之线段编码,以作为随身辨识使用。

閱讀詳細資料

木質纖維素分解酶之產製方法及其用途

本發明之主要技術特徵係在於自白蟻後腸共生微生物中分離出具有分解木質纖維素之酵素的基因,而藉由基因轉殖技術可以重組微生物作為蛋白質表現系統,而得大量量產重組木質纖維素分解酶,或是獲得用以進入生物體內之專一性重組表現載體,用以使生物體直接表現重組木質纖維素分解酶。

閱讀詳細資料

梯度礦化之支架製造方法及其裝置

本技術係提供一種梯度礦化之支架製造方法及其裝置,其主要技術特徵在於藉由改變梯度礦化裝置之主體內部腔室空間之變化,形成適當之濃度梯度,據以使礦物質於不同濃度下有不等程度之沉積密度與擴散範圍,從而令所製成支架之各部位間具有不等程度之沉積礦物,使其更適於生物工程之應用。

閱讀詳細資料

細胞或組織生長監控系統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細胞或組織生長監測系統,具有一第一電極,其長度係等同於待測基材之長度而設於該基材一面,複數個可移動式第二電極,分別沿著該第一電極長軸方向並相對於該第一電極,設於該基材另一面。藉由本發明所揭細胞或組織生長監測系統係可便利地設置電極於基材上,並且能夠達到連續監測基材不同點之細胞貼附或生長行為。

閱讀詳細資料

多流道檢測平台

本技術之主要技術特徵在於將多數之纖維管併列固定後,藉由各該纖維管形成適當數量之微流道,同時,各該纖維管材本身之多孔性質並可允許於管內流動之流體向外滲出,據以於各該纖維管之周側適當範圍形成濃度梯度,從而,即可於不同組別之纖維管束分別通以不同濃度或不同種類之流體,進而提供可供快篩使用之檢測平台。

閱讀詳細資料

礦物支架之製造方法

本技術係提供一種礦物支架之製備方法,其主要技術特徵在於所使用之微粒係帶有電荷而能吸附用以形成支架之溶液,並且該微粒係得於室溫下由該支架內被移除。

閱讀詳細資料

彩色晶球及其製造方法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彩色晶球及其製造方法,其中,彩色晶球之製造方法係包含下列步 驟:(a)取一植物汁;(b)將褐藻酸鈉加入該植物汁,用以製備一濃度為 1~4%之褐藻酸鈉植物 汁;(c)製備一濃度為 1~10%之氯化鈣水溶液;(d)將適量之該褐藻酸鈉植物汁置入該氯化鈣 水溶液中,用以獲得一彩色晶球。據此,本發明所揭該彩色晶球之成份天然,具有獨特口 感,並且製作流程簡單,用以達到確保食品安全、降低製作成本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機能性馬鈴薯水解產物之製備方法及其用途

閱讀詳細資料

具抗細胞凋亡及/或保護肝臟之胜肽之用途及含有該胜肽之營養補充品

本發明主要欲請求保護之標的在於一用於治療/預防心室肥大之胜肽,其胺基酸序列為VHVV。

閱讀詳細資料

分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