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電壓高電容量鋰離子電池正極材料量產技術

技術摘要

隨著電動汽車的快速發展,高能量密度、長循環壽命和優異的熱穩定性成為對下一代鋰離子電池的要求。正極材料對鋰離子電池的電化學性能起著重要作用。

現有技術描述、問題及其缺陷

本團隊採用具量產技術之噴霧乾燥法,開發具高電壓、高比容量之富鋰錳基正極材料。與市售之正極材料相比,其工作電壓可達4.8V、並於0.3C下比電容量可達200mAhg-1,極具潛能。然而,富鋰猛基之正極材料於高電壓、高溫環境下易引發鎳、錳之溶出現象,造成循環性能快速衰退。

本技術發明之目的及達成功效

本團隊成功製備具批量式之富鋰錳基正極材料,並透過陰離子摻雜之技術,成功取代富鋰錳基正極材料中氧離子,抑制其於氧化還原反應時所產生的相轉換,並以此提高其電容量及循環表現。在0.3C下進行充放電反應其循環可逆電容量可達200mAhg-1。

媒合詢問


填寫媒合表單(0)

分類資訊

歸屬分類 : 能源與環境
歸屬系所 : 東海大學化材系
歸屬教師 : 林正裕

適用產業類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