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太陽能板之處理方法

技術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廢太陽能板之處理方法,其主要係將一廢太陽能板進行加熱化學、物理粉碎及分離程序,而能夠得到兩種粒徑不同之產物,分別為第一產物及第二產物,其中,第一產物之主要成分為玻璃,第二產物之粒徑大於第一產物之粒徑且成分包含有有價金屬。第二產物已經減量將可以再以化學或物理方式提起其有價金屬資源,而且所使用的化學品已經減量降低二次污染。

現有技術描述、問題及其缺陷

再利用之處理方式包含有熱處理法、熱刀法、雷射法、化學處理法,上述再利用之方式仍存在有程序繁瑣、有機或/及無機溶劑之使用、費用高昂、溶劑所造成之空汙及溶劑廢液會產出廢棄物質等缺失存在。

本技術發明之目的及達成功效

本發明之主要目的係在於提供一種廢太陽能板之處理方法,其係不需要透過添加化學藥劑之程序即完成廢棄太陽能板之處理,不僅能夠有效地達到簡化廢棄太陽能板之處理流程且降低處理成本之功效,亦能夠達成降低廢棄物處理所造成之二次污染物的產生。

相關專利資訊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廢太陽能板之處理方法,係將廢太陽能板破碎物依序進行加熱、破碎及分離等程序,得到兩種粒徑及主成分不同之產物,其中一產物之主成分為玻璃,粒徑較小,另一產物之成分為金屬及塑膠,粒徑較大;而透過本發明所揭廢太陽能板之處理方法係不僅達到廢棄廢太陽能板再利用之功效,亦能達到有效降低廢棄廢太陽能板之處理成本及避免處理過程中因使用有機或/及無機化學藥劑所產生的二次污染物之功效。

點此開啟專利連結

媒合詢問


填寫媒合表單(0)

分類資訊

歸屬分類 : 能源與環境
歸屬系所 : 東海大學環工系
歸屬教師 : 魏玉麟

適用產業類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