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流道平台

技術摘要

本技術之主要技術特徵在於將多數之纖維管併列固定後,藉由各該纖維管形成適當數量之微流道,同時,各該纖維管材本身之多孔性質並可允許於管內流動之流體向外滲出,據以於各該纖維管之周側適當範圍形成濃度梯度,並且透過一調控部,控制該流體進入各該纖維管之濃度,使之於不同纖維管束間具有不同之濃度,據以形成濃度梯度者,進而提供可供快篩使用之檢測平台。

現有技術描述、問題及其缺陷

習知技術中若欲檢測不同濃度之流體,必須分別將流體製備成不同待測濃度,始能通入流道供檢測使用,而由於製備過程會造成時間成本與耗材成本增加,並且製備過程間可能使流體被污染或是人為疏失,而造成檢測結果之誤差。

本技術發明之目的及達成功效

本發明所揭之快速篩選最適濃度之微流道平台,由於可以快速篩選出待測物質之有效濃度,並且成本低廉,未來可用於生物醫學產業及製藥產業。

圖示

圖示

媒合詢問


填寫媒合表單(0)

分類資訊

歸屬分類 : 工程科技
歸屬系所 : 東海大學化材系
歸屬教師 : 林其昌

適用產業類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