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

微流道平台

本技術之主要技術特徵在於將多數之纖維管併列固定後,藉由各該纖維管形成適當數量之微流道,同時,各該纖維管材本身之多孔性質並可允許於管內流動之流體向外滲出,據以於各該纖維管之周側適當範圍形成濃度梯度,並且透過一調控部,控制該流體進入各該纖維管之濃度,使之於不同纖維管束間具有不同之濃度,據以形成濃度梯度者,進而提供可供快篩使用之檢測平台。

閱讀詳細資料

花器 Flower Castle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應用於種植盆栽或植物之容器。
【創作特點】
本創作的創作特點在於正面及背面呈交叉狀,並於表面呈現圓弧造型之設計,整體圓潤有質感兼具創新風格,給人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

閱讀詳細資料

空氣濾淨系統

P.A.C.E.技術以無須機械能源或外加能源方式,在都市與人行立面處理PM2.5的問題。技術的核心在於研發生物智能(採多種多樣)的獨特系統運作,讓在建築介面與人行開放空間以及公共道路系統對PM2.5增加、外溢與擴散影響達到引流、濾淨的原創型設計發明。讓台中的街道、人行開放空間以及建築立面與街道開放空間等不因PM2.5的溢散而減損公共使用的健康、安全與兼顧城市美學以及沿街商家的選逛等效益。

閱讀詳細資料

創新綠能行動電源保護殼設計

此創新綠能行動電源設計,主要應用感應充電技術及太陽能技術來設計此項產品,同時此產品除了行動電源的功能外亦可當作手機保護殼來使用。

閱讀詳細資料

梯度礦化之支架製造方法及其裝置

本技術係提供一種梯度礦化之支架製造方法及其裝置,其主要技術特徵在於藉由改變梯度礦化裝置之主體內部腔室空間之變化,形成適當之濃度梯度,據以使礦物質於不同濃度下有不等程度之沉積密度與擴散範圍,從而令所製成支架之各部位間具有不等程度之沉積礦物,使其更適於生物工程之應用。

閱讀詳細資料

細胞或組織生長監控系統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細胞或組織生長監測系統,具有一第一電極,其長度係等同於待測基材之長度而設於該基材一面,複數個可移動式第二電極,分別沿著該第一電極長軸方向並相對於該第一電極,設於該基材另一面。藉由本發明所揭細胞或組織生長監測系統係可便利地設置電極於基材上,並且能夠達到連續監測基材不同點之細胞貼附或生長行為。

閱讀詳細資料

多流道檢測平台

本技術之主要技術特徵在於將多數之纖維管併列固定後,藉由各該纖維管形成適當數量之微流道,同時,各該纖維管材本身之多孔性質並可允許於管內流動之流體向外滲出,據以於各該纖維管之周側適當範圍形成濃度梯度,從而,即可於不同組別之纖維管束分別通以不同濃度或不同種類之流體,進而提供可供快篩使用之檢測平台。

閱讀詳細資料

礦物支架之製造方法

本技術係提供一種礦物支架之製備方法,其主要技術特徵在於所使用之微粒係帶有電荷而能吸附用以形成支架之溶液,並且該微粒係得於室溫下由該支架內被移除。

閱讀詳細資料

U形單元及具有U形共平面電極單元之液晶元件

本發明為在提供一種具有高深寬比之U形單元構造,其該側部自身之厚度與高度間之比值介於1:2至1:20之間。藉由各該側部所具有高窄形狀來提供作為微電子技術領域中的元件構成,例如作為增加橫向電場強度、增加散熱表面積或作為光學元件。

閱讀詳細資料

多供應流之生物反應器及組織培養之方法 A novel bioreactor with multi-channel design

本發明所提供多供應流之生物反應器,乃係包含了有一生物支架;一第一供應流部,具有一供流空間,係與外界隔絕地環繞於該生物支架之周側,一第一入流道與一第一出流道,係分別與該供流空間連通,俾使該供流空間連通該第一入流道與該第一出流道;一第二供應流部,具有一第二入流道,係以一端與該生物支架內部之一預定空間連通,一第二出流道,係以一端與該生物支架內部之預定空間連通,俾以該生物支架內部之預定空間連通該第二入流道與該第二出流道。

閱讀詳細資料

礦化支架之製造方法及其裝置

本發明所提供礦化支架之製造裝置乃係包含有一預定形狀之生物支架:一假想之基準線,係自該生物支架之一端延伸至另一端;一腔室部,係以空間容納該生物支架,並沿該基準線於該生物支架之兩側分別形成一對應之子室空間;而其特徵則係在於,以該基準線為軸,各該子室空間之徑向內徑係呈依序漸次增加或減少者。

閱讀詳細資料

靜脈輸液之容器

本發明所提供靜脈輸液之容器者,係使容器具有可供人體穿戴之開放穿戴空間,據以使該靜脈輸液之容器得逕以該穿戴空間供受靜脈連續注射之受注者穿戴於頸肩部位上,據以使受注者得以自由離床活動,而可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於活動自由之阻礙。

閱讀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