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物聯網架構之醫療輔具智能輔助系統

技術摘要

產品: 「盒樂」 是一款能為醫療輔助交通工具增能的輔助產品,產品功能有:「GPS定位、四周環境檢測、車體傾倒通知、事故簡訊通知、地點抵達通知、電子圍籬」等功能。

現有技術描述、問題及其缺陷

目前台灣輔具市場針對智能輔具是將整款輔具重新設計,並加裝智能功能,全台僅兩家輔具廠商有開發出智能輔具,對消費者而言,智能輔具的價格既昂貴且將舊有輔具汰換也十分的不符合成本效益。

本技術發明之目的及達成功效

有別於目前市售的醫療輔具,消費者可直接購買我們的產品,再不改裝的前提下將長輩舊有的交通工具智能化,透過專屬軟體跟家人建立家庭關係網,利用大量使用者日常數據,可建立:高肇事路段、銀髮族交友圈、並讓廠商精準投放給廣告給不同年齡層的消費者。此種異業結盟的銷售策略,能幫助輔具廠商使用低成本的方式將車體智能化,並提升原產品競爭力,進軍高端智能輔具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