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聲音故事生成之方法及系統

技術摘要

現有技術描述、問題及其缺陷

語音故事書具有許多優點,然而,傳統上的製作方式也衍伸出許多有待解決的問題。例如:
問題一、通常需要專業的錄音設備(專業收音麥克風與軟硬體配置)與環境,一般使用者難以自行建置。
問題二、通常需依情節與場景(開場、過場、結束)需求,準備完善之媒體素材,包含各情節與場景所需之音樂、特效等等。
問題三、需要有好幾個人力(主角、配角、旁白)或是一人身兼多角色,而能完成。例如: 白雪公主 (國王、新皇后、魔鏡、白雪公主、獵人、七個矮人、王子),一般使用者難以完成。

本技術發明之目的及達成功效

透過人工智慧判讀演算與推薦,以數位合成的方式,搭配自訂角色功能,生成一客製化語音故事,滿足使用者(如家長)的需求。同時,該生成方法亦大幅降低傳統語音故事的製作成本,透過平台服務的商務模式,使得語音故事推廣、經營、與發展獲得整合優勢。
解決問題一、使用者(如:家長)無需專業的錄音設備(專業收音麥克風與軟硬體配置)與環境,可僅透過文字輸入,獲得一高品質語音故事。
解決問題二、使用者(家長與廠商)無需依情節與場景(開場、過場、結束)需求,準備完善之媒體素材,大大降低語音故事素材取得成本。
解決問題三、以往,需要有好幾個人力(主角、配角、旁白)或是一人身兼多角色,而能完成。例如: 白雪公主 (國王、新皇后、魔鏡、白雪公主、獵人、七個矮人、王子),一般使用者難以完成。透過本案智慧型語音故事的生成方法,個人及廠商皆能使用,大幅降低語音故事錄製成本。

相關專利資訊

本發明揭露一種智慧型聲音故事生成之方法及系統,係利用人工智慧判斷演算之方式辨識一故事文本,而推薦相應故事文本各屬性之聲音元素,進行聲音動態表現調整,並以數位音頻合成方式將各聲音元素進行合成,得搭配一使用者自訂角色之功能,產出一個人化/客製化聲音故事之功效,以提供使用者一方便友善且高品質聲音故事生成與使用需求,同時達到大幅降低製作成本之成效;並且,本發明所揭智慧型聲音故事生成之方法及系統能組構出數位內容媒體的創新商務模式,創造聲音故事的生成產出、使用、與推廣及銷售的產業價值,以達到有效推廣暨銷售聲音故事並建構相關數位聲音內容產業發展之功效。

點此開啟專利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