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系

生物晶片之部分

【物品用途】
本設計係有關於一種生醫工具,特別係指生物晶片之部分。
【設計說明】
請參閱各圖,本設計之整體外型係為圓形板體,其一面上係凸設複數條平行並列之通道,並且,於各通道旁設有一刻度尺。
圖式所揭露之虛線,係屬於本案不主張設計之部分。

閱讀詳細資料

細胞移行之檢測方法、細胞移行晶片及其製備方法 Cell migration chip

本發明所揭之細胞移行晶片係搭配一預定濃度之細胞誘導物,包含有一載體及至少一細胞移行組,其中,該細胞移行組係設於該載體上,具有一起始部,其內係塗布一貼附因子,用以供細胞貼附於其內而作為該細胞進行移行之起點,至少一直線跑道,具有一預定寬度,以一端連通該起始部而向外延伸一預定長度,並且其內塗部該細胞誘引物。此外,該細胞移行組更包含有一刻度尺,設於該跑道旁,用以便於觀察細胞於該跑道內移行之距離。

閱讀詳細資料

濕地生態調查

在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進行生態與環境調查。包括雲林莞草生長範圍調查、雲林莞草密度高度監測、互花米草生長範圍調查、底棲水生昆蟲與蜻蛉目調查、陸域環境步行蟲科群聚調查、臺灣旱招潮分布範圍調查、木棧道周邊淤沙狀況調查及底泥重金屬檢測。

科學突破

雲林莞草與互花米草分布範圍調查已累積10年資料,可用於追蹤其分布範圍變化。
雲林莞草為高美濕地重要的草澤植物,本計畫監測其密度及高度的變化。
昆蟲相調查為高美濕地較少進行之生態調查之一,距離前次調查已相隔10年以上。

產業應用性

高美濕地為野生動物保護區亦為國家級重要濕地,本計畫長期記錄其棲地植物相變化,以及針對不同種類之物種進行調查。藉由持續的生態與環境調查,可反映濕地在不同時間的變化(包括實施分區管制及興建木棧道前、後等),以及提供國家對於高美濕地各階段的經營管理方針。

閱讀詳細資料

分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