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禎老師

製備四氫呋喃之方法

本案揭露一種由1,4-丁二醇轉化成四氫呋喃之方法及其所使用之觸媒系統,該方法係在一含有鈀之觸媒系統及一含有氫氣之氣體存在下使1,4-丁二醇進行反應以生成四氫呋喃。本案亦揭露一種將4-羥基丁醛同時轉化成1,4-丁二醇及四氫呋喃之方法及其所使用之觸媒系統,該方法係在一含有鈀之觸媒系統及一含有氫氣之氣體存在下使4-羥基丁醛進行氫化反應以同時生成1,4-丁二醇及四氫呋喃。

閱讀詳細資料

合成乳酸酯之方法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合成乳酸酯的方法,尤其關於一種使用鈦鋁混合觸媒催化乳酸和一醇類間之酯化反應以獲致高產率的乳酸酯之合成方法。在相同之反應條件下,鈦鋁混合觸媒較單獨之鈦觸媒或單獨之鋁觸媒有較高之乳酸酯產率。

閱讀詳細資料

以鋯鋁觸媒製備乳酸酯之方法 PROCESS FOR PREPARING LACTIC ESTERS WITH CATALYSTS CONTAINING ZIRCONIUM AND ALUMINUM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合成乳酸酯的方法,尤其關於一種使用鋯鋁混合觸媒催化乳酸和一醇類間之酯化反應以獲致高產率的乳酸酯之合成方法。在相同之反應條件下,鋯鋁混合觸媒較單獨之鋯觸媒或單獨之鋁觸媒有較高之乳酸酯產率。

閱讀詳細資料

合成四氫呋喃之方法 PROCESS FOR SYNTHESIZING TETRAHYDROFURAN

本案揭露一種由1,4-丁二醇轉化成四氫呋喃之方法及其所使用之觸媒系統,該方法係在一含有鋁鋯混合觸媒系統存在下使1,4-丁二醇進行反應以生成四氫呋喃。在相同之反應條件下,鋯鋁混合觸媒較單獨之鋯觸媒或單獨之鋁觸媒有較高之四氫呋喃產率。

閱讀詳細資料

分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