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融合細胞之方法

技術摘要

本專利乃運用螢光動物 (以小鼠為例),利用流式細胞揀選儀或螢光顯微鏡收集融合成功之融合瘤細胞,無需使用HAT藥物篩檢過程,可縮短篩檢時間。此技術可廣泛運用於所有單株抗體製造公司之製造,增進單株抗體之開發效益。

現有技術描述、問題及其缺陷

本發明已經可以進入量產階段,大量製備多株融合瘤細胞株,生產針對不同epitope的專一性單株抗體,有些抗體可以製備為檢測試劑、快篩試劑,更進一步可以最為治療疾病(包括癌症)的標靶藥物,本發明注重在快速篩選的方法,比傳統方法節省約半年的開發時間。

本技術發明之目的及達成功效

因應個人化醫療的需求,使用快速抗體製備技術達到迅速、專一化、個人化的目的。在抗體產品的生產目標為: 1.客製化:針對不同需求、物種,提供專一性高的客製化抗體,提高醫療、檢驗與研究效果,增加穩定且高效率的抗體。 2.快速製程:抗體製程技術比一般融合瘤技術時間來的短,降低營運成本。 3.多重應用性:抗體包覆藥材使其達到特定組織或部位釋放。

圖一

圖一

圖二

圖二

媒合詢問


填寫媒合表單(0)

分類資訊

歸屬分類 : 生技與醫藥
歸屬系所 : 東海大學畜產系
歸屬教師 : 謝長奇

適用產業類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