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夏草之培養方法

技術摘要

本發明所揭一種冬蟲夏草的培養方法,其接 一種菌接種於一培養基中,在一培養環境下進行 暗室培養後,再進行至少 4 週的光照培養。 透過本 發明所揭冬蟲夏草的培養方法,能使所培養出的 冬蟲夏草具有較佳的生長效率,並且,其所含有的 活性成分的組成及其含量相似於野生冬蟲夏草。

現有技術描述、問題及其缺陷

冬蟲夏草(Ophiocordyceps sinensis),是中國歷史中的名貴中藥材,對於人體健康有即大助益,例如抗癌、恢復活力等,惟,野生冬蟲夏草之供應數量有限,目前亦未有人工量產冬蟲夏草之方法,以致於市場上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

本技術發明之目的及達成功效

本發明係透過培養基的調配以及培養環境的調控,獲得一最佳培養冬蟲夏草之固態發酵方法,並且透過該方法能夠生產出較高含量的活性成份。

圖一

圖一

圖二

圖二

圖三

圖三

圖四

圖四

媒合詢問


填寫媒合表單(0)

分類資訊

歸屬分類 : 生物科技
歸屬系所 : 東海大學化材系
歸屬教師 : 楊芳鏘

適用產業類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