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培養基、其製造方法及以其進行培養之方法

技術摘要

本发明所揭一种真菌培养基的制造方法,其 能使所获得的真菌培养基结构紧密且不松散,并 且能够具有两个以上的生长表面,因此,通过本发 明所揭真菌培养基进行真菌培养,能够在一固定 培养空间中增加培养基数量,据以增加可供真菌 生长的表面积,而能达到显著提高真菌培养效率 及产量的功效。

現有技術描述、問題及其缺陷

目前许多药用真菌为珍贵的药材或是食材,为能供应市场需求,许多业者极力开 发人工培养的方式,通过人工培养仪器并搭配培养基的使用,而能大量生产真菌,例如牛樟 芝、冬虫夏草等。举例来说,牛樟芝为目前广知的珍贵药用真菌,具有高度的商业价值,而由于野生 牛樟芝数量稀少且取得不易,并且牛樟木为台湾特有树种,因此,目前业者皆改采以人工培 养方式培养牛樟芝。目前用于培养牛樟芝的培养基可分为液态及固态两种,而固态培养基 又较液态培养基能够生产出较多机能性成份,故目前多以固态培养方式培养如牛樟芝等真 菌类。

本技術發明之目的及達成功效

本发明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真菌培养基及其制造方法,其用以使所制造出的 培养基结构紧密且不松散,并且该制造方法能够适用于本发明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所用 以培养真菌的液态或固态培养基。

图 1

图 1

图 2

图 2

图 3

图 3

媒合詢問


填寫媒合表單(0)

分類資訊

歸屬分類 : 生物科技
歸屬系所 : 東海大學化材系
歸屬教師 : 楊芳鏘

適用產業類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