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培養基、其製造方法及以其進行培養之方法

技術摘要

本發明所揭一種真菌培養基的製造方法,其能使所獲得的真菌培養基結構緊密且不鬆散,並且能夠具有兩個以上的生長表面,因此,透過本發明所揭真菌培養基進行真菌培養,能夠在一固定培養空間中增加培養基數量,據以增加可供真菌生長的表面積,而能達到顯著提高真菌培養效率及產量的功效。

現有技術描述、問題及其缺陷

目前許多藥用真菌為珍貴的藥材或是食材,為能供應市場需求,許多業者極力開發人工培養的方式,透過人工培養儀器並搭配培養基的使用,而能大量生產真菌,例如牛樟芝、冬蟲夏草等 。 舉例來說,牛樟芝為目前廣知的珍貴藥用真菌,具有高度的商業價值,而由於野生牛樟芝數量稀少且取得不易,並且牛樟木為台灣特有樹種,因此,目前業者皆改採以人工培養方式培養 牛樟芝。 目前用於培養牛樟芝的培養基可分為液態及固態兩種,而固態培養基 又較液態培養基能夠生產出較多機能性成份,故目前多以固態培養方式培養如牛樟芝等真 菌類。

本技術發明之目的及達成功效

本發明的主要目的在於提供一種真菌培養基及其製造方法,其用以使所製造出的培養基結構緊密且不鬆散,並且該製造方法能夠適用於本發明所屬技術領域技術人員所用以培養 真菌的液態或固態培養基。

圖一

圖一

圖二

圖二

圖三

圖三

媒合詢問


填寫媒合表單(0)

分類資訊

歸屬分類 : 生物科技
歸屬系所 : 東海大學化材系
歸屬教師 : 楊芳鏘

適用產業類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