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整合資料湖泊與邊緣計算之智慧服務

技術摘要

一個以LoRaWAN與邊緣設備結合資料湖泊以及深度學習的邊緣計算及雲端平台的多元系統,為基礎設施的系統並透過監控與分析達到智慧邊緣計算的目的。利用人工智慧演算法找出容易引發老年人口意外失足的危險因子,並在平台上設計了分析、監控與管理功能,提供具有基本生理數值蒐集、無線傳輸、巨量資料可視化、未來生理數值預測等服務之系統,提供醫師使用,對於老年人病患身體之各項數值能更加注意。

現有技術描述、問題及其缺陷

以iSEC架構為基礎將預防老年人跌倒預測佈署於各邊緣節點並同時具有視覺化呈現結果的功能,用訊息序列遙測傳輸(MQTT)協議,透過具有低距離、低功率傳輸特性的遠程廣域網(LoRaWAN)傳輸數據。

本技術發明之目的及達成功效

整合雲端計算、邊緣計算與物聯網技術,建立一個以iSEC架構為基礎之預防老年病患意外失足預測系統,並將理論應用佈署至實際場域中,目的及成效有以下三點:1.實作一集設備端、邊際端、雲端之三層式系統環境並建置資料湖泊以應用於智慧服務架構;2.整合Ceph與Cloudera建立一資料湖泊作為邊緣端資料收集使用;3.使用Tensorflow Lite、資料湖泊、Kubernetes及LoRaWAN建構出一具深度學習之預防老年人意外失足預測與警示系統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