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聯網

建構整合資料湖泊與邊緣計算之智慧服務

一個以LoRaWAN與邊緣設備結合資料湖泊以及深度學習的邊緣計算及雲端平台的多元系統,為基礎設施的系統並透過監控與分析達到智慧邊緣計算的目的。利用人工智慧演算法找出容易引發老年人口意外失足的危險因子,並在平台上設計了分析、監控與管理功能,提供具有基本生理數值蒐集、無線傳輸、巨量資料可視化、未來生理數值預測等服務之系統,提供醫師使用,對於老年人病患身體之各項數值能更加注意。

閱讀詳細資料

基於LoRa_NB-IoT之智慧邊緣感測物聯網建置

本技術以LoRa與NB-IoT之遠程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技術為核心,物聯網架構為輔,透過智慧空氣品質與水質感測器,使用NB-IoT或LoRa通訊模組進行雙向控制的實作。我們使用訊息序列遙測傳輸(MQTT)協議,透過具有低距離、低功率傳輸特性的遠程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傳輸數據。我們將數據存入資料庫並以Grafana視覺化呈現。

閱讀詳細資料

關鍵字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