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防疫醫療級TTA空氣清淨機

技術摘要

此項創新防疫醫療級空氣清淨機是應用TTA奈米抗菌抗病毒材料所設計開發出來的,TTA是一種無色、無味、無臭、無毒之綠色環保複合奈米材料,它在常溫下是呈現液體狀(Liquid),將其噴塗於物體表面即有抗菌抗病毒之功能,其主要成份為二氧化鈦(Titanium Oxide)加奈米銀(Nano Ag)之奈米複合材料,其晶體結構是屬於銳鈦礦型(Anatase),其分子大小約1.8 nm,具有高飽和度之氫氧自由基,因此擁有極強的分解能力及長效特性,同時在無光環境亦具有抗菌功能,亦即為非光觸媒材料。

現有技術描述、問題及其缺陷

此項TTA新型奈米複合材料已通過美國FDA MICROBAC實驗室針對其抗病毒之認證(ASTM E1052-11),同時也委託相關醫學中心針對TTA複合材料對病毒抑制能力做檢測,檢測結果均顯示TTA具有相當好的病毒抑制能力。

本技術發明之目的及達成功效

此項創新防疫醫療級TTA空氣清淨機已獲得SGS得認證,確認所設計研發出的防疫醫療級TTA空氣清淨機在PM2.5,抗菌抗病毒及揮發性有機物質(VOC,例如:甲醛)的去除率均達到99. 99%,顯示此項防疫醫療級TTA空氣清淨機在抗菌抗病毒方面具有一定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