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耀宗老師

創新防疫醫療級TTA空氣清淨機

此項創新防疫醫療級空氣清淨機是應用TTA奈米抗菌抗病毒材料所設計開發出來的,TTA是一種無色、無味、無臭、無毒之綠色環保複合奈米材料,它在常溫下是呈現液體狀(Liquid),將其噴塗於物體表面即有抗菌抗病毒之功能,其主要成份為二氧化鈦(Titanium Oxide)加奈米銀(Nano Ag)之奈米複合材料,其晶體結構是屬於銳鈦礦型(Anatase),其分子大小約1.8 nm,具有高飽和度之氫氧自由基,因此擁有極強的分解能力及長效特性,同時在無光環境亦具有抗菌功能,亦即為非光觸媒材料。

閱讀詳細資料

AED警報器

本創作發明主要是透過網路通訊技術來增加AED的使用率,讓需要急救的人獲得及時的協助。

閱讀詳細資料

迴風型環境淨化器

本創作發明主要是透過UV光及二氧化鈦的反應,來產生空氣清淨分子以達到環境淨化的目的。

閱讀詳細資料

一種具有智能控制之空氣濾清器

一種具有智能控制之空氣濾清器,包括有一本體,該本體具有一處理單元電性連接一智能控制介面電性及一顯示介面,該本體上設有一濾網前蓋、若干個出風孔與若干個進風孔,該進風孔連通一容置空間;一過濾單元,具有一第一層濾網、一第二層濾網、一第三層濾網及一第四層濾網,該過濾單元係設置於該容置空間內;一風力單元,電性連接該處理單元,係設置於該本體內出風孔與進風孔之間,用以產生一風力,以將該進風孔外之空氣吸入於該容置空間內,經該過濾單元過濾後,再自該出風孔送出;一空氣品質偵測單元,電性連接該處理單元,係用以感測該風力單元與出風孔之間流動的空氣品質指標數值,並將空氣品質指標數值數值顯示於該顯示介面;一無線通訊單元,係電性連接該處理單元,該無線通訊單元可用以無線連結一行動裝置,藉由上述結構,本創作除了可過濾一般的毛屑、棉絮、0.3微米以上的空氣粒子,更可過濾細菌、病毒之空氣濾清器。

閱讀詳細資料

園藝敲擊器

一種園藝敲擊器,主要包含有:一座體,該座體上具有若干之容裝槽、若干之共鳴管及至少一收納孔;多數之容裝盆,係可分別放置於該座體之各容裝槽內;多數之音鍵塊,係分別固設於該座體之各共鳴管上;至少一敲擊棒,係以可取離之方式插置於該座體之收納孔中;藉此,本創作可同時用作植物種植之器具亦可當作學習敲擊音樂之樂器,本創作不僅將二種不同屬性之器具進行整合,更能讓民眾不用再分別購買花盆與樂器,以減少支出之金額花費,且本創作可同時用作植物種植之器具及可當作學習敲擊音樂之樂器,而能大幅地減少所需佔用之收納空間,使民眾不再有金錢及空間上之負擔,而能更加享受多樣化之居家休閒活動。

閱讀詳細資料

可折式便攜植栽盆

一種可折式便攜植栽盒,主要包含有:一折板,具有一板體及多數依預定間隔平行設於該板體上之折痕,由該等折痕將該板體區隔出多數可相互彎折之區塊,該等區塊包含有一位於中段位置之種植區塊、一連接於該種植區塊一側之第一工具區塊、一連接於該種植區塊另一側之第二工具區塊、一連接於該第一工具區塊一側之第一標示區塊、一連接於該第二工具區塊一側之第二標示區塊、一連接於該第一標示區塊一側之第一提把區塊及一連接於該第二標示區塊一側之第二提把區塊,該種植區塊上具有一容置區,該第一工具區塊上具有一可供工具放置之第一工具槽區, 該第二工具區塊上具有一可供工具放置之第二工具槽區,該第一提把區塊上具有一第一提把孔,該第二提把區塊上具有一第二提把孔;該扳板可以藉由不同方式之彎折,而達到便於攜帶與展示之功效,並能將種植植物所需之工具整合放入於該折板中,以避免發生忘記攜帶工具之情形。

閱讀詳細資料

充氣枕燈具

一種充氣枕燈具,主要包含有:一本體,設有與本體內部氣室相連通之一氣嘴,以及由該本體之頂面依預定間距往下凹陷而成的容置空間;一太陽能發光裝置,設於該容置空間上,係透過一太陽能板接收太陽能,將其轉換成電能,並將電能儲存於蓄電池,使該蓄電池供應電能給一發光體,藉以產生光能;藉此,透過上述裝置結構,使本創作便於攜帶,更將光源、充電和枕頭等功能進行整合,同時能大幅地減少所需佔用之收納空間,使民眾不再有金錢及空間上之負擔,而能更加享受多樣化之戶外休閒活動。

閱讀詳細資料

花器 Flower Castle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應用於種植盆栽或植物之容器。
【創作特點】
本創作的創作特點在於正面及背面呈交叉狀,並於表面呈現圓弧造型之設計,整體圓潤有質感兼具創新風格,給人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

閱讀詳細資料

太陽能植物生長照射燈 The Growth Light of Plant with Solar Power

一種太陽能植物生長照射燈,包含有:一傘架、一軟質太陽能板及一照射燈具;該傘架等分設置複數個傘骨架及提供支撐力的傘支架,以中心呈開啟或收折狀;該軟質太陽能 板係以環狀鋪設於傘架頂緣並於底面設有一電池當接收太陽光後轉換成電力儲存於電池中;而該照射燈具設有複數個不同顏色的發光二極體,藉以該軟質太陽能板接收太陽光後轉換成電力後,透過電池提供電力照射燈具供發光照明,進而促進植物生長、植物產 量、減少病蟲害。

閱讀詳細資料

具有警示燈之雨傘 The Umbrella with Warning Light

一種具有警示燈之雨傘,一傘骨架、若干的傘支架及固設於傘支架的一傘布面所構成,該傘骨架包含定巢座及動巢座,定巢座設在傘骨架頂端部,動巢座套裝在傘骨架 上,而該傘支架環設傘架上,並且,該傘支架上具有若干之線路;一軟性燈條係設 置於傘骨架且位於傘布面內側,並且該軟性燈條電性連接於傘支架之線路,其中:該 傘支架之末端設有水電池與傘支架之線路相連結,提供電源供軟性燈條使用,而傘骨架與傘布面交錯之內側之具有操控軟性燈條的控制電路,當下雨時,雨水由該傘布面流至該傘支架末端,而該水電池具有一朝上提供雨水注入的容置槽,藉由化學轉換後, 使注入的雨水轉換成電能,使該電能輸出至控制電路,該控制電路提供輸出控制信號給軟性燈條。

閱讀詳細資料

創新綠能行動電源保護殼設計

此創新綠能行動電源設計,主要應用感應充電技術及太陽能技術來設計此項產品,同時此產品除了行動電源的功能外亦可當作手機保護殼來使用。

閱讀詳細資料

文創手機保護殼-掛念

此智慧手機保護殼設計,外觀採用具傳統中國文化意象之窗框及窗花風格,並留空展現iphone蘋果圖樣,在傳統中國風格之中與手機原始風貌做結合。

閱讀詳細資料

分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