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佳珍老師

具有掌壓按摩與電子錢包之拐杖 Massage therapy and electronic purse stick

一種具有掌壓按摩與電子錢包之拐杖,包括一杖頭具有若干個可按壓之彈性體,該杖頭內部設有一容置空間,並於該容置空間上端延伸設有一上蓋,該上蓋可受一按鈕開關連動,使上蓋開啟或關閉,該杖頭前端設有一無線感應器,該無線感應器係以無線通訊方式接收一外部裝置之傳輸資料,並且回傳一反饋資訊給外部裝置;一杖身,其頂端係與杖頭連接,該杖身底端設有一拐杖腳,該拐杖腳係用以抵持地面,藉此,可提供行動不便者復健手部關節及電子錢包之功能。

閱讀詳細資料

鳥造形盤 ceramic plate with a shape of bird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具有鳥造型的盤子,該盤子本體的外型以鳥類在天空飛翔作為基本造型,於鳥類的腹腔處具有盛載食物的容置區,於上端則有如鳥類翅膀的突狀部,藉此賦予人們在飲食時有別一般盤子僅以圓形或方形規矩的感受,以鳥類自由飛翔造型產生出自由及放空的感受並且該盤子本體兩面皆具有盛載食物的容置區之「鳥造形盤」新式樣設計者。
【設計說明】
請參考所有圖示,該盤子本體的一側端具有如鳥類頭部的前端部,並沿著頭部向上形成如鳥類翅膀的突狀部,而相對頭部一側端則形成如鳥類尾巴的末端部,以及沿著前端部向下以圓滑曲線連接至末端部形成如鳥類腹腔的容置區。
該突狀部如同鳥類翅膀的造型設計,給人彷彿鳥類在天空飛翔的感覺,而前端部與末端部以多層次的曲線設計襯托出盤子的立體感,並且該盤子本體兩面皆具有盛載食物的容置區為本創作另一項特點。
整體而言,本創作造形獨特美觀、極富幾何與童趣美感的設計令人賞心悅目且印象深刻,展現出超脫習見盤子之造形窠臼,實為一特
殊且實用之新式樣設計。

閱讀詳細資料

水壺蓋結構改良

一種水壺蓋結構改良,乃提供水壺蓋得更多方面實用功效;主要係:設成由杯蓋、水壺蓋及瓶體組構而成,該杯蓋組合於水壺蓋,該水壺蓋設有內螺牙與瓶體鎖合,該水壺蓋具有通孔、蓋體及容置部,蓋體樞設於水壺蓋,該蓋體設有蓋合扣,蓋合扣可塞入通孔,該容置部與水壺蓋結合一體,且容置部設有塞體,藉由上述之結構,得提供重覆拆、組塞體,而可供餐具放入、取出於容置部之功效。

閱讀詳細資料

3D情感造形設計平台

本創作之一種3D情感造形設計平台,包含有一頭部元件參數單元,具有一眼睛參數模組、一耳朵參數模組、一鼻子參數模組、一嘴巴參數模組;一身體元件參數單元,具有一手部參數模組、一腳部參數模組、一尾巴參數模組及一紋理參數單元;一模型操作參數單元,用以設定該頭部元件參數單元與該身體元件參數單元之各參數模組的初始條件、限制條件、參數變動時序的參數;透過上述模組,可將造形的變化原則,轉為數值化技術,應用於電腦平台,讓人人輕易直覺的操作。

閱讀詳細資料

分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