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情感造形設計平台

技術摘要

本創作之一種3D情感造形設計平台,包含有一頭部元件參數單元,具有一眼睛參數模組、一耳朵參數模組、一鼻子參數模組、一嘴巴參數模組;一身體元件參數單元,具有一手部參數模組、一腳部參數模組、一尾巴參數模組及一紋理參數單元;一模型操作參數單元,用以設定該頭部元件參數單元與該身體元件參數單元之各參數模組的初始條件、限制條件、參數變動時序的參數;透過上述模組,可將造形的變化原則,轉為數值化技術,應用於電腦平台,讓人人輕易直覺的操作。

現有技術描述、問題及其缺陷

先前技術

按,隨著科技軟體發展,許多人會透過3D軟體來建構模型,然而,市面上的3D軟體包含有MAYA、3DS MAX、Solidworks、ProE、Sketch UP、Zbrush、Rhino、Alias等等,每一款軟體功能皆很完善,卻都存在一個缺點,就是存在著各種指令與操作,使人常常需要花費一段時間熟悉該套3D軟體,才能建構出一個完整的人形模型,因此,容易讓使用者卻步而無法隨意建構模型。

本創作之特點

如下圖所示,本創作可透過造形的變化原則,轉為數值化技術,應用於電腦平台,讓人人輕易直覺的操作。

產業應用性

  1. 產業利用性說明

可適合不同年齡層使用,針對可愛造形3D建模及列印。

  1. 是否正在(或將要)進行相關產學合作或技術授權

本技術發明之目的及達成功效

建構一個3D情感造形設計平台,讓人人都能簡單透過此平台技術建立喜愛的3D可立體造形,透過3D列印獲得實體物件。

相關專利資訊

一種3D情感造形設計平台,包含有:

一頭部元件參數單元,具有一眼睛參數模組、一耳朵參數模組、一鼻子參數模組、一嘴巴參數模組;

一身體元件參數單元,具有一手部參數模組、一腳部參數模組、一尾巴參數模組及一紋理參數單元;

一模型操作參數單元,用以設定該頭部元件參數單元與該身體元件參數單元之各參數模組的初始條件、限制條件、參數變動時序的參數;

經由上述結構,使用者可透過該模型操作參數單元,調整個參數模組的大小、扭曲、圓潤、比例、數量、旋轉、色彩及紋理參數,進而讓使用者完成屬於自己的3D建模成品,最後可利用3D印表機將其成品列印出來。

圖片一

圖片一

圖片二

圖片二

媒合詢問


填寫媒合表單(0)

分類資訊

歸屬分類 : 資訊與通訊
歸屬系所 : 東海大學工設系
歸屬教師 : 呂佳珍

適用產業類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