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胜肽之開發

技術摘要

癌症致死的最大因素就是癌細胞的轉移能力,目前缺乏有效的抑制轉移能力的藥物,不論於國內外都是極需發展新型治療藥物,而由細胞及動物實驗證明,胜肽具有可以有效的抑制肺癌細胞的生長及轉移的能力。與肺癌第一線化療藥物cisplatin 合併治療時,可以提高動物的存活率及降低 cisplatin的副作用。

現有技術描述、問題及其缺陷

已有專利之抗癌胜肽對於肺癌細胞及乳癌細胞具有抑制生長的能力,但是對於正常的纖維母細胞、肺氣管上皮細胞及臍帶血管內皮細胞不具有抑制生長的能力。在目前缺乏有效的抑制轉移能力的藥物,而本胜肽藥物具有非常有效的抑制肺癌細胞侵襲的能力,並可作為合併治療或支持性療法用藥。

本技術發明之目的及達成功效

癌症致死的最大因素就是癌細胞的轉移能力,目前缺乏有效的抑制轉移能力的藥物,而本胜肽藥物具有非常有效的抑制肺癌細胞侵襲的能力。由於化療藥物的毒性高,標靶藥物及免疫療法藥物的費用昂貴,病人無法長期的使用這些藥物。加上適用標靶藥物及免疫療法的病人有限,因此發展其他的藥物能有效的延長肺癌治療是非常迫切的。本胜肽藥物的低毒性適於適用於第一線的合併治療,並可以用於支持性療法用藥,降低病人的復發機率。

媒合詢問


填寫媒合表單(0)

分類資訊

歸屬分類 : 生技與醫藥
歸屬系所 : 東海大學化學系
歸屬教師 : 龍鳳娣

適用產業類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