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系

抗癌胜肽之開發

癌症致死的最大因素就是癌細胞的轉移能力,目前缺乏有效的抑制轉移能力的藥物,不論於國內外都是極需發展新型治療藥物,而由細胞及動物實驗證明,胜肽具有可以有效的抑制肺癌細胞的生長及轉移的能力。與肺癌第一線化療藥物cisplatin 合併治療時,可以提高動物的存活率及降低 cisplatin的副作用。

閱讀詳細資料

抗菌胜肽之開發

在抗生素被濫用導致細菌抗藥性的產生,且又因近年疫情肆虐,人們更關注抗菌、抗病毒相關資訊。胜肽具有低毒性﹑無毒、不傷肌膚等特點,因此以實驗室平台進行固相胜肽合成、純化及鑑定,並測定其抗菌活性,證實合成胜肽之抗菌功效,在疫情之下,本技術產出之胜肽可以做為長時間手部清潔使用,除此之外亦可發展為體內使用之抗菌藥物。

閱讀詳細資料

生醫檢測方法之開發

許多疾病的臨床診斷主要是仰賴受試者的症狀表現、組織切片以及X光檢查的結果。本技術主要針對是以口腔癌檢測進行,以HPV之E6蛋白作為模板設計出一段胜肽片段HP-1,作為抗原,製備出雞蛋黃多株抗體,藉此得直接取受試者之唾液於體外進行口腔癌之檢測,為非侵入式的檢測方式。

閱讀詳細資料

新穎胜肽及其抗菌用途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新穎胜肽,其中,該新穎胜肽係具有良好抑制微生物生長之能力、對於人體具有低副作用以及降低微生物產生抗藥性等優點,因此,本發明所揭新穎胜肽係能作為抗菌醫藥組合物之有效成份,或是作為抗菌組合物之活性成份。

閱讀詳細資料

新穎胜肽、其抗體及以其評估口腔癌風險之方法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THLW胜肽,其胺基酸序列係為SEQ ID No.1。該THLW胜肽係能作為與HPV病毒感染相關疾病之生物標幟物,如口腔癌、子宮頸癌等,因此,藉由將該THLW胜肽作為抗原或製備出一抗THLW胜肽之抗體,可用以檢測樣本提供者之罹癌風險。

閱讀詳細資料

新穎胜肽及其抗菌用途

This present invention provides a novel peptide for inhibiting growth of microorganisms, a pharmaceutical composition, an antimicrobial composition comprising such novel peptide, and a method for inhibiting growth of microorganisms. The novel peptide for inhibiting growth of microorganisms has amino acid sequence: KX1LRX2X3X4RRWX5, wherein X1, X2, and X5 are selected from the group of W and R, respectively; X3 is selected from the group of V and P; and X4 is selected from the group of R and methylated W. The method for inhibiting growth of microorganisms disclosed in this present invention comprises administering the novel peptide, the pharmaceutical composition, or the antimicrobial composition.

閱讀詳細資料

新穎抗菌胜肽及其用途

本發明之主要目的在於揭露新穎抗菌胜肽,其中,該新穎抗菌胜肽係具有良好抑制微生 物生長之能力、對於人體具有低副作用以及降低微生物產生抗藥性等優點,因此,本發明所 揭新穎抗菌胜肽係能作為抗菌醫藥組合物之有效成份,或是作為抗菌組合物之活性成份。

閱讀詳細資料

分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