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檢測方法之開發

技術摘要

許多疾病的臨床診斷主要是仰賴受試者的症狀表現、組織切片以及X光檢查的結果。本技術主要針對是以口腔癌檢測進行,以HPV之E6蛋白作為模板設計出一段胜肽片段HP-1,作為抗原,製備出雞蛋黃多株抗體,藉此得直接取受試者之唾液於體外進行口腔癌之檢測,為非侵入式的檢測方式。

現有技術描述、問題及其缺陷

本技術主要針對是以口腔癌檢測進行,以HPV之E6蛋白作為模板設計出一段胜肽片段HP-1,作為抗原,製備出雞蛋黃多株抗體,藉此得直接取受試者之唾液於體外進行口腔癌之檢測,為一非侵入式的檢測方式。需要與生物醫藥、生醫檢測、藥物開發研究等廠商合作,進行更多的檢測增加其檢測樣本數。

本技術發明之目的及達成功效

目前臨床診斷上係欠缺一種可以在體外進行、快速且準確地口腔癌檢測之方法,導致罹患口腔癌之患者無法於罹癌初期被診斷出來,喪失早期治療之機會疾病檢測方法之開發係透過設計出之胜肽作為抗原,製備多株抗體,再以該多株抗體於體外進行檢測。由此可知,本技術所揭方法得與生物醫藥、生醫檢測、藥物開發研究等廠商合作,具有極大商業潛力及發展之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