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野松老師

降解導電聚合物的方法

基於學術界及產業界對於導電高分子材料PEDOT的極大關注,已開發出相當可觀可應用於光電、能源、生醫等領域的潛在產品。導電高分子材料未來全球市場預估價值可達60億美金,這必將衍生出相關產品對環境的衝擊。本技術通過綠色製程合成性能更佳的PEDOT,同時開發出簡便、有效、環保的PEDOT可分解方法,達成環境永續,同時提升人們對於PEDOT的接受度。

閱讀詳細資料

導電聚合物之綠色製造方法

本技術是利用低溫電漿活化雙氧水或水,激發產生自由基,並藉由自由基促進導電高分子PEDOT:PSS的合成。PEDOT:PS具有水溶性、高透光率、高導電度、可降解性和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可應用於有機太陽能電池、電子儀器、感測電極和生醫儀器等。相反,目前市面販售之PEDOT:PSS為利用化學法合成,需使用到催化劑和環境不太友善的化學成份。本專利之技術符合全球響應綠色科技,降低工業生產帶自然環境的負面影響。

閱讀詳細資料

環境友善導電高分子材料之綠色製程及其應用

本技術係揭露一種導電高分子之綠色製造方法,能使導電高分子的聚合反應過程中無須使用其他催化劑、強氧化劑或有機溶劑,達到綠色化學及綠色製程之目的。同時,本技術揭露了降解導電聚合物的方法,可將其局部或全部分解為寡聚物或單體,可達到循環再生之目的。此外,已證實此導電聚合物具備良好的生物相容性。

閱讀詳細資料

分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