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形單元及具有U形共平面電極單元之液晶元件

技術摘要

本發明為在提供一種具有高深寬比之U形單元構造,其該側部自身之厚度與高度間之比值介於1:2至1:20之間。藉由各該側部所具有高窄形狀來提供作為微電子技術領域中的元件構成,例如作為增加橫向電場強度、增加散熱表面積或作為光學元件。

現有技術描述、問題及其缺陷

現有技術為了降低響應時間,會利用過驅動(Overdriving),加速液晶的轉動,需要以更大的電壓驅動液晶,因此感測器更是難以加入行動裝置中。目前市面上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裝置都採用透鏡讓顯示器的畫面投影至眼睛。透鏡的聚焦繞射效率會決定其光的利用率,當效率低時,VR 裝置的成像就會黯淡,需要提高顯示器的亮度用以彌補影像亮度不足,而提高顯示器的亮度,就會增加 VR 裝置的耗電。

本技術發明之目的及達成功效

本專利開發出U形單元結構,其一:能夠改善驅動電壓過高的問題,實現降低面板的驅動電壓,達到更省電的高階顯示面板元件,藉此加入更多的感測器,讓元件有更多樣化的應用。例如,增添感測器於行動裝置中,使得行動裝置具有健康管理的功能。其二:金屬U形單元結構能夠改善晶片散熱問題。例如,提升中央處理器的性能,降低電晶體所產生的熱,能夠有效提高散熱效率,讓行動裝置能夠執行人工智慧運算。其三: 金屬氧化物U形單元結構能夠提高光柵繞射效率。例如,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裝置的應用,U形單元結構具有較高的繞射效率,能讓VR裝置更省電,也有更佳的成像效果。其四: 微米U形單元結構可以提升晶片性能,使得行動裝置能夠做為車子的發射與接收裝置,實現車聯網與自動駕駛。

相關專利資訊

本發明所提供之U形單元及具有U形共平面電極單元之液晶元件,其係可增加在供電狀態下的橫向電場強度,使得其在應用作為液晶驅動元件時,得以較低之驅動電壓達到所需之橫向電場強度,以減少液晶元件作為顯示螢幕時所需之驅動電力,達到省電之效果者。

點此開啟專利連結

圖一、 平面IPS電極的示意圖。 圖二、雙U形共平面轉換電極的示意圖。 圖三、現有專利編號US 8,377,330 B2之電極結構的示意圖。 圖四、橫向電場效應的電場分佈。

圖一、 平面IPS電極的示意圖。
圖二、雙U形共平面轉換電極的示意圖。
圖三、現有專利編號US 8,377,330 B2之電極結構的示意圖。
圖四、橫向電場效應的電場分佈。

圖五、雙U形共平面轉換電極的電場分佈。 圖六、雙扭螺旋結構。 圖七、藍相液晶結構圖。 圖八、藍相液晶狹窄的溫度範圍。

圖五、雙U形共平面轉換電極的電場分佈。
圖六、雙扭螺旋結構。
圖七、藍相液晶結構圖。
圖八、藍相液晶狹窄的溫度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