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產業

具引流單元之弧翼循環動力引導系統 ARCWING CIRCULATING POWER GUIDANCE SYSTEM WITH THE GUIDANCE UNIT (MK-1)

ArcWing- MK1技術核心即是作為「產生第一動力」的空氣動力傳輸裝置。透過裝置將汽車行駛動能轉換為可利用能源,將路面熱源(氣)抽至地下管內予以冷卻,高效能且強而有力將冷空氣傳輸至地表區域,以降低都市熱環境溫度。

ArcWing- MK1是由等比例的連通管由小到大,依序列組合而成。每個單元是由2個小型管和1個中型管組成更大的單元管。管的序列一側呈水平,另一側為傾斜 15°,(得依環境條件所需調整運作模式,有效運作角度為7°至15°)。空氣隨著時間推進,在每一個匯集點,衝力以係數倍增,藉氣流推進,將產生規律向前且強力連續的空氣衝擊動力。

閱讀詳細資料

細胞或組織生長監控系統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細胞或組織生長監測系統,具有一第一電極,其長度係等同於待測基材之長度而設於該基材一面,複數個可移動式第二電極,分別沿著該第一電極長軸方向並相對於該第一電極,設於該基材另一面。藉由本發明所揭細胞或組織生長監測系統係可便利地設置電極於基材上,並且能夠達到連續監測基材不同點之細胞貼附或生長行為。

閱讀詳細資料

U形單元及具有U形共平面電極單元之液晶元件

本發明為在提供一種具有高深寬比之U形單元構造,其該側部自身之厚度與高度間之比值介於1:2至1:20之間。藉由各該側部所具有高窄形狀來提供作為微電子技術領域中的元件構成,例如作為增加橫向電場強度、增加散熱表面積或作為光學元件。

閱讀詳細資料

降解導電聚合物的方法

基於學術界及產業界對於導電高分子材料PEDOT的極大關注,已開發出相當可觀可應用於光電、能源、生醫等領域的潛在產品。導電高分子材料未來全球市場預估價值可達60億美金,這必將衍生出相關產品對環境的衝擊。本技術通過綠色製程合成性能更佳的PEDOT,同時開發出簡便、有效、環保的PEDOT可分解方法,達成環境永續,同時提升人們對於PEDOT的接受度。

閱讀詳細資料

導電聚合物之綠色製造方法

本技術是利用低溫電漿活化雙氧水或水,激發產生自由基,並藉由自由基促進導電高分子PEDOT:PSS的合成。PEDOT:PS具有水溶性、高透光率、高導電度、可降解性和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可應用於有機太陽能電池、電子儀器、感測電極和生醫儀器等。相反,目前市面販售之PEDOT:PSS為利用化學法合成,需使用到催化劑和環境不太友善的化學成份。本專利之技術符合全球響應綠色科技,降低工業生產帶自然環境的負面影響。

閱讀詳細資料

環境友善導電高分子材料之綠色製程及其應用

本技術係揭露一種導電高分子之綠色製造方法,能使導電高分子的聚合反應過程中無須使用其他催化劑、強氧化劑或有機溶劑,達到綠色化學及綠色製程之目的。同時,本技術揭露了降解導電聚合物的方法,可將其局部或全部分解為寡聚物或單體,可達到循環再生之目的。此外,已證實此導電聚合物具備良好的生物相容性。

閱讀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