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形單元及具有U形共平面電極單元之液晶元件

本發明為在提供一種具有高深寬比之U形單元構造,其該側部自身之厚度與高度間之比值介於1:2至1:20之間。藉由各該側部所具有高窄形狀來提供作為微電子技術領域中的元件構成,例如作為增加橫向電場強度、增加散熱表面積或作為光學元件。

閱讀詳細資料

降解導電聚合物的方法

基於學術界及產業界對於導電高分子材料PEDOT的極大關注,已開發出相當可觀可應用於光電、能源、生醫等領域的潛在產品。導電高分子材料未來全球市場預估價值可達60億美金,這必將衍生出相關產品對環境的衝擊。本技術通過綠色製程合成性能更佳的PEDOT,同時開發出簡便、有效、環保的PEDOT可分解方法,達成環境永續,同時提升人們對於PEDOT的接受度。

閱讀詳細資料

導電聚合物之綠色製造方法

本技術是利用低溫電漿活化雙氧水或水,激發產生自由基,並藉由自由基促進導電高分子PEDOT:PSS的合成。PEDOT:PS具有水溶性、高透光率、高導電度、可降解性和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可應用於有機太陽能電池、電子儀器、感測電極和生醫儀器等。相反,目前市面販售之PEDOT:PSS為利用化學法合成,需使用到催化劑和環境不太友善的化學成份。本專利之技術符合全球響應綠色科技,降低工業生產帶自然環境的負面影響。

閱讀詳細資料

環境友善導電高分子材料之綠色製程及其應用

本技術係揭露一種導電高分子之綠色製造方法,能使導電高分子的聚合反應過程中無須使用其他催化劑、強氧化劑或有機溶劑,達到綠色化學及綠色製程之目的。同時,本技術揭露了降解導電聚合物的方法,可將其局部或全部分解為寡聚物或單體,可達到循環再生之目的。此外,已證實此導電聚合物具備良好的生物相容性。

閱讀詳細資料

迴風型環境淨化器

本創作發明主要是透過UV光及二氧化鈦的反應,來產生空氣清淨分子以達到環境淨化的目的。

閱讀詳細資料

智慧型聲音故事生成之方法及系統

閱讀詳細資料

半導體奈米層狀結構及其製作方法 semiconductor nano layer structure and manufacturing method thereof

本發明提供一種可獨立存在的半導體奈米層狀結構,其包含至少一半導體奈米線膜,半導體奈米線膜由多數獨立成形之半導體奈米線彼此以特定或任意角度交織排列而形成。本發明並提供一種半導體奈米層狀結構的製作方法,先在第一基板上合成一半導體奈米線陣列,再以一具有一吸附表面的第二基板與第一基板壓合,令半導體奈米線斷裂壓擠形成一緻密的半導體奈米層狀結構,並進行離膜程序,令半導體奈米層狀結構脫離第一及第二基板,再進行一局部電焦耳熱鍵結熔合,令半導體奈米層狀結構之各半導體奈米線彼此熔接或各半導體奈米層狀結構彼此熔接。

閱讀詳細資料

可折式便攜植栽盆

一種可折式便攜植栽盒,主要包含有:一折板,具有一板體及多數依預定間隔平行設於該板體上之折痕,由該等折痕將該板體區隔出多數可相互彎折之區塊,該等區塊包含有一位於中段位置之種植區塊、一連接於該種植區塊一側之第一工具區塊、一連接於該種植區塊另一側之第二工具區塊、一連接於該第一工具區塊一側之第一標示區塊、一連接於該第二工具區塊一側之第二標示區塊、一連接於該第一標示區塊一側之第一提把區塊及一連接於該第二標示區塊一側之第二提把區塊,該種植區塊上具有一容置區,該第一工具區塊上具有一可供工具放置之第一工具槽區, 該第二工具區塊上具有一可供工具放置之第二工具槽區,該第一提把區塊上具有一第一提把孔,該第二提把區塊上具有一第二提把孔;該扳板可以藉由不同方式之彎折,而達到便於攜帶與展示之功效,並能將種植植物所需之工具整合放入於該折板中,以避免發生忘記攜帶工具之情形。

閱讀詳細資料

充氣枕燈具

一種充氣枕燈具,主要包含有:一本體,設有與本體內部氣室相連通之一氣嘴,以及由該本體之頂面依預定間距往下凹陷而成的容置空間;一太陽能發光裝置,設於該容置空間上,係透過一太陽能板接收太陽能,將其轉換成電能,並將電能儲存於蓄電池,使該蓄電池供應電能給一發光體,藉以產生光能;藉此,透過上述裝置結構,使本創作便於攜帶,更將光源、充電和枕頭等功能進行整合,同時能大幅地減少所需佔用之收納空間,使民眾不再有金錢及空間上之負擔,而能更加享受多樣化之戶外休閒活動。

閱讀詳細資料

筆直直立奈米線陣列結構及其製造方法 Vertically Oriented Nanostructure and Fabricating Method Thereof

一種筆直直立奈米線陣列製造方法,可在非晶基板上合成筆直直立奈米線陣列結構,進而應用於抗反射表面、場發射顯示器及薄膜太陽能板,藉以提升其效能。本方法主要包括下列步驟:控制氣相沉積環境之一電子濃度及濃度梯度、各種離子濃度及濃度梯度、各種自由基(Radical)濃度、濃度梯度及傳輸方向。控制氣相沉積環境之一長晶熱源方向、基板溫度及基板周遭環境之溫度梯度。控制氣相沉積環境之一電位梯度。

閱讀詳細資料

以鋯鋁觸媒製備乳酸酯之方法 PROCESS FOR PREPARING LACTIC ESTERS WITH CATALYSTS CONTAINING ZIRCONIUM AND ALUMINUM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合成乳酸酯的方法,尤其關於一種使用鋯鋁混合觸媒催化乳酸和一醇類間之酯化反應以獲致高產率的乳酸酯之合成方法。在相同之反應條件下,鋯鋁混合觸媒較單獨之鋯觸媒或單獨之鋁觸媒有較高之乳酸酯產率。

閱讀詳細資料

安全警示搖擺設備 SAFETY WARNING SWING EQUIPMENT

本新型提供一種安全警示搖擺設備,包含一可彈擺之本體、一振動致電機構能以及至少一警示發光件。其中可彈擺之本體以供乘坐。振動致電機構連動於可彈擺之本體並產生一電能。警示發光件電性連接振動致電機構並接收電能。藉此,本新型之警示發光件發光,用以作為安全警示之用。

閱讀詳細資料

新穎抗菌胜肽及其用途

本發明之主要目的在於揭露新穎抗菌胜肽,其中,該新穎抗菌胜肽係具有良好抑制微生 物生長之能力、對於人體具有低副作用以及降低微生物產生抗藥性等優點,因此,本發明所 揭新穎抗菌胜肽係能作為抗菌醫藥組合物之有效成份,或是作為抗菌組合物之活性成份。

閱讀詳細資料

分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