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科學

鳥造形盤 ceramic plate with a shape of bird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具有鳥造型的盤子,該盤子本體的外型以鳥類在天空飛翔作為基本造型,於鳥類的腹腔處具有盛載食物的容置區,於上端則有如鳥類翅膀的突狀部,藉此賦予人們在飲食時有別一般盤子僅以圓形或方形規矩的感受,以鳥類自由飛翔造型產生出自由及放空的感受並且該盤子本體兩面皆具有盛載食物的容置區之「鳥造形盤」新式樣設計者。
【設計說明】
請參考所有圖示,該盤子本體的一側端具有如鳥類頭部的前端部,並沿著頭部向上形成如鳥類翅膀的突狀部,而相對頭部一側端則形成如鳥類尾巴的末端部,以及沿著前端部向下以圓滑曲線連接至末端部形成如鳥類腹腔的容置區。
該突狀部如同鳥類翅膀的造型設計,給人彷彿鳥類在天空飛翔的感覺,而前端部與末端部以多層次的曲線設計襯托出盤子的立體感,並且該盤子本體兩面皆具有盛載食物的容置區為本創作另一項特點。
整體而言,本創作造形獨特美觀、極富幾何與童趣美感的設計令人賞心悅目且印象深刻,展現出超脫習見盤子之造形窠臼,實為一特
殊且實用之新式樣設計。

閱讀詳細資料

分享壺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分享壺」之設計,係為一種提供飲料盛裝之物品之新式樣設計者。
【設計說明】
本創作之外觀特點在於分享壺所顯露出獨特的造型,該分享壺包含有一外型略呈U字型且具有雙出水口之壺體以及二個可收納於壺體U字型缺口處之可堆疊茶杯所構成,藉由倒出飲料時,一定要倒出兩杯,進而達到分享目的,使人們藉由倒出飲料因為分享而開心,進而感受到由分享帶來的幸福感。
請參考立體圖,該分享壺之壺體頂緣具有一呈弦月狀之蓋體並於其上設有一圓球之提把宛如人臉的微笑曲線,而壺體則由上逐漸縮其外徑,並於壺體中央開設有一凹槽提供茶杯收納時可容置於其中,而壺體前端設有二組開口呈三角形之出水口,其中該二組出水口係以平行設置,藉此達到倒出飲料一次倒出兩杯之功效;請參考左、
右側視圖該壺體之後端則設有一呈弧線狀之握把並連結於壺體頂緣及底緣兩側;請參考全部圖式,該二個茶杯於中央處設有圓球狀之提把,當使用者欲飲用飲料時,透過提把即可將茶杯抽出,且茶杯外徑略小於壺體中央之凹槽,使茶杯得以收納於壺體之凹槽處,且茶杯彼此間可堆疊當收納時除了可節省空間外,其造型以大方的流線之設計,更增進室內美化佈置並提升生活情趣。
且本創作之外觀造型經美化設計,其造型及便於攜帶為設計原意,其外觀造形在整體上已展現出與習用完全不同之新穎風貌,具有獲准專利之價值,遂依法提出新式樣申請。
上述說明僅供輔助瞭解本創作而非用以限制其內容;且本創作之外觀造型在整體上已展現出與習用完全不同之新穎風貌,具有獲准專利之價值,遂依法提出新式樣申請。

閱讀詳細資料

存錢筒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存錢筒」新式樣設計者。
【設計說明】
本創作之外觀特點在於存錢筒顯露出獨特的造型,該存錢筒的外型以許願噴水池作為基本造型,賦予人們將錢幣放入存錢筒時聯想到旅行時將錢幣丟入許願池的經驗,進而帶給人們在存錢時努力生活往實現願望的目標邁進。
請參考所有圖式,該存錢筒上半部具有一外型如噴泉漏斗部之存錢口以及一猶如水向上噴出的外罩,藉此透過此設計可使錢幣滑入存錢筒內,而下半部則具有造型如水池之容置部存放錢幣,且其上具有水波紋製造出水流動的感覺,襯托出一高層次之立體感。
整體而言,本創作造形獨特美觀、極富幾何與童趣美感的設計令人賞心悅目且印象深刻,展現出超脫習見存錢筒之造形窠臼,實為一特殊且實用之新式樣設計。
上述說明僅供輔助瞭解本創作而非用以限制其
內容;且本創作存錢筒之外觀造型經美化設計,其外觀造形在整體上已展現出與習用完全不同之新穎風貌,具有獲准專利之價值,遂依法提出新式樣申請。

閱讀詳細資料

杯子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杯子,係為一種提供人們飲用飲品之物品,並可提供使用者單手即可開啟飲品袋包(如:咖啡包、麥片包、濃湯包等)之「杯子」設計者。
【設計說明】
如圖所示,本創作所提供之杯子其特點在於:杯子握手具有開設有呈橫向設置之一嵌槽,該嵌槽並係從其前端開口部朝著與該容器本體接近之方向延伸往後而至其末端部,具有預定之深度,供單份包裝設計之飲品袋包可以其之一封口側插夾嵌設於該嵌槽中定位,則使用者可以單手操作將飲品袋包之封口撕開作為設計主軸。
整體觀之,本創作之杯子本體其線條簡潔而流暢,沒有尖銳的稜角,兼具美觀及實用之特性,其外觀造形在整體上已展現出與習用杯子不同之新穎風貌,具有獲准專利之價值,遂依法提出設計申請。

閱讀詳細資料

襪子收納筒 Socks container

【物品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襪子收納筒,具有外形美觀、收納方便且又能節省空間,並能有利於襪子選取之「襪子收納筒」新式樣設計者。
【設計說明】
如圖所示,本創作襪子收納筒之筒體上端設有一呈半圓的掛勾,該筒體其中心內部為呈一中空狀之收容空間,於該筒體一側則沿其軸向挖設有大小圓孔並與該收容空間連通,係可將捲收呈球狀之襪子,由該大小圓孔處放入;該筒體下端接設一開口朝上並概呈半圓球狀之底蓋,該底蓋上設有透氣的圓孔,藉此本創作可提供有利於選取、收納襪子以及節省空間及除濕、除臭之功效。
且本創作之外觀造型經美化設計,其造型以大方的流線造型及節省空間為設計原意,其外觀造形在整體上已展現出與習用完全不同之新穎風貌,具有獲准專利之價值,遂依法提出新式樣申請。

閱讀詳細資料

植栽盆結構 Zpot

本創作係與盆栽容器有關,更詳而言之,是指一種必須最少二個盆 栽本體相搭組,才能使其二者得以穩固地設置定位,並因互相澆水 增加交流與互動,藉此增進人際關係,提供另一種人文意識型態之功效、並能促進產業升級之一種植栽盆結構。

閱讀詳細資料